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下雨能去那裡?

這次的東莞短途旅行有夠掃興, 本來都預計會下雨, 但沒想到下雨下那麼大, 而且真的是從白天下到半夜完全沒停過. 週六那天到了她閨密家以後, 便再沒出門. 好像我們只是換了個地方宅而已.

本來我們還寄望, 晚一點停雨的時候出去走走, 至少, 出門吃個晚飯吧, 可到晚上6點的時候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好吧, 那時候大家有點餓, 先點個KFC醫肚, 吃完以後繼續看看電影.到晚上8點多, 雨還沒停, 期間還打了個超大的雷, 她們兩個都說不出去了…

不出去就不出去吧, 宵夜再點些東西吃吧, 6點吃的KFC不夠撐一晚的, 她們居然說, 點海底撈. What? 海底撈外賣? 還真沒吃過, 那個鍋怎麼搞? 她閨密說會有火水罐給我們. 然後有一次性的鍋或者一個小鐵鍋. 好吧, 火鍋也能外賣, 怎夠你玩啊?

因為天雨的關係這個外賣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送到, 我也不知是他們自家配送, 還是美團騎手送的了, 不是好重要, 重點是終於可以吃. 一台都是火鍋配料, 因為我不吃麻辣湯底, 她們只好點個雞+豬肚的清湯底給我. 有點不好意思, 專程就我要花錢多點一個鍋.

三個中年人吃火鍋, 能吃多少啦. 台上的東西, 絕對吃不完, 不出所料. 吃了一個小時, 還有一些菜啊, 炸腐竹之類的沒吃完, 這些可以放雪櫃, 沒事, 只要把不能隔夜的先吃了就好. 吃完之後, 我都睏了, 先梳洗睡覺, 她們兩姐妹一起飲酒,談中女心事. 你們慢慢, 我不阻你們, 嘿嘿.

第二天我大概十一點就醒了, 她們飲酒飲到半夜三點半才睡, 十二點才起來, 也正常, 睡八個多小時, 也沒有睡到好晚, 這個時候, 雨終於停了, 總算可以出去走走. 第一天過來的時候, 雨下的超大, 都沒機會認真看看她閨密住的小居, 這次有時間看了, 真的好大, 比我住的小區大的多了, 而且租金也好便宜, 2400/月, 78平, 她閨密都一直忽悠我們搬到東莞住, 別玩了. 在香港上班不可能去東莞住的.以後退休可能可以考慮, 但絕對不是最近三幾年的事.

午餐她們說帶我去附近一家好出名的燒鵝店吃, 聽說那邊每天都大排長龍, 搞得我好期待啊. 打車過去大約十來分鐘, 期間我們跟她閨密說要不買台小電驢吧, 這樣的話出入可以省不少車費. 她又不敢, 那麼膽小的嗎?

到了燒鵝店那裡, 果然好多人在排隊啊. 店裡基本上沒甚麼裝修可言, 都可幾張大圓台, 一個庤房, 一個收銀就是一個賣燒鵝飯/粉的場了. 但你別理, 他們就是好火. 隔壁其實也有一家燒鵝店, 但是沒人的.哎…沒對比沒傷害啊.不過人家夠膽開在這家店壁, 肯定能賺到錢. 可能都是做熟客為主吧.

我們分工合作, 我去找位置, 她們兩個隊買燒鵝. 不然的話, 買完沒位就尷尬了. 我等了一會就找到位了, 可她們的隊好像沒怎動, 沒事, 只要有位, 就不會怕了. 再等了十來分鐘, 她們買到了, 開吃囉. 不知是不是我點湯粉的關係. 燒鵝的皮都不脆喔. 不過看一下價錢, 25元一碗, 算了, 不要太高要求, 不可能拿香港60元一碟的水準跟他們比.

吃完之後, 老婆帶我們去市集看, 走路的話要十來分鐘, 沒事, 當是吃飽散散步就是了.下一帖再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