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son (aup6cl4)
Harrison (aup6cl4)

A programmer, an entrepreneur, and others are not important.

How it started

我並不是卡伯這個題目想法提出的人之一,而是Ryan和其他幾個夥伴在台大創創的課程誕生出來的專案。當時課程已經結束,但是他們有幾個人想要繼續把卡伯這個題目繼續做下去,因此詢問了我有沒有意願跟他們一起做。當時的我正在讀研究所,就這麼剛好的是我剛論文口試結束不久,正處於有點時間的狀態,即使我那時候對信用卡相關的題目並不是有特別的感興趣,但對於創業還滿有一點想像與憧憬,因此經過幾次的了解細節後就決定加入團隊,展開第一次的創業之旅。

由於團隊的成員都是由學生組成,對於創業沒有人有經驗,幾乎所有的嘗試、決策都是一步步自己摸索出來,不過因為Ryan也是我們的 CEO 之前在創投加速器AppWorks實習過,因此認識了一些新創團隊已經新創圈的前輩,讓我們至少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有一些人可以請教。我進入團隊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將信用卡的優惠從原本徒法煉鋼的方式用人工整理到 excel 變成可以用程式去自動話的搜集以及整理,這是一個很龐大的工程,甚至我們到後期都還沒有找到一個完美的解法,當時竟然要我一個人去處理這件事,即使覺得有點不知所措,但沒有真正嘗試過誰知道到底能不能成功呢,做就對了,就跟我會加入這個團隊一樣的心情吧。

要解決這件事,首先就是要知道其他競爭對手是怎麼處理的,因此開始了一連串的競品調查,觀察其他信用卡優惠的網站都怎麼去整理、分類優惠資訊,優惠的內容又是從哪些管道來的。不查還好,查了之後發現現有的平台真的在資訊整理這一塊整理的很不好,分類的範圍很大、很不精確,而且重點都是放在辦信用卡的這一塊,如果我們將目標使用者放在手上已經擁有信用卡的人,讓他們知道如何方便且準確地使用他們的信用卡來獲得最大的優惠,或許這就是我們可以切入市場且與其他產品不一樣的方向,即使這是個看似很不簡單的過程,但似乎讓我對這個創業題目有了更明確、更可以想像的目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