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son (aup6cl4)
Harrison (aup6cl4)

A programmer, an entrepreneur, and others are not important.

WHO I AM

我是 Harrison (aup6cl4),是一個創業家,同時也是一個軟體工程師,目前….正在想辦法幫手上的創業題目尋找轉機,這個題目是與 web3、區塊鏈的題目,但不是你們所想到的 NFT、defi、gamefi 那些相關的題目,而是大家聽的都貌似覺得很有需求實際上卻不怎麼感興趣的 crypto payroll。對!就是這麼一個無聊的題目,沒有發幣、不能 FOMO,也難怪沒什麼人感興趣,可能我們就是那麼的理想主義導致現在的走投無路,我和我的創業夥伴 Ryan 對於創業的核心價值是「Make Impact」,總覺得身為技術背景的我們總可以利用科技對世界創造那麼一點點的價值,在開始這個題目之前,我們也都還不是 web3 世界的人,至於到底怎麼闖入了 web3 的領域,又不做跟現在趨勢的一些項目,又是另一個很長的故事,也不是這篇的重點,反正現在的我就是一個誰都不是的小小創業家。

剛剛說到現在的題目是我的第二的創業題目,那我的第一個創業題目又是什麼呢?說起來上一個題目的成績比現在好太多了(可惜還是沒能幫我賺到一點錢),是叫做「卡伯」(Cardbo) 的一個在 LINE 上面幫使用者計算同時可以記錄信用卡現金回饋的的聊天機器人 (chatbot),除了我和現在的夥伴 Ryan 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創業夥伴 Brandon 以及 Connie,卡伯應該可以算是有做出一點點小成績出來了,可惜又是我們自以為的堅持,不想去賺我們不喜歡的錢,導致我們一直沒辦法找到一個穩定又符合我們期待的商業模式,即使擁有 10 萬使用者的服務最後還是面臨收掉的下場。

創業是我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做的事,但是做到現在,我還是做的很爛,即使我覺得我夠努力了,這一路上失敗了無數次,應該是說我甚至還沒體會過成功的滋味,每次的失敗都讓我們得到很多經驗,為下一次的嘗試做準備,但或許還沒做夠準備,所以現在我們還是在經歷這個循環,當然在這過程中,確實是獲得了滿多的經驗,也認識了很多新創圈的前輩、夥伴、貴人、爛人,面對家人也有著很大的壓力,不知道何時才能有正常的作息、正常的收入,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這就是過程。

此時此刻的我們是很掙扎的,很努力在跟生活奮鬥,很努力想去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很努力想為世界創造點什麼,很努力的也想賺一點錢,我們總是說現在的我們就在蹲著準備奮力一跳,等待著我們跳起來的那一天,但希望別蹲太久蹲到腳酸跳不起來了誒(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