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春天吃得好2】飲食徵文,寫下讓你難以忘懷的味蕾故事

今次的「春天吃得好」徵文,邀請大家寫下你的家鄉菜、地道菜。至少八百字的文章,寫下你有難以忘懷的家鄉味嗎?開心不開心,你會去吃哪家店,怎樣的菜式?一道好吃的菜,是個人生命、家族情懷、所在地的歷史文化的底色,陪伴你我每一天。開心吃飯、不開心都要好好吃飯。一起分享你的味蕾故事。

美食總是有著很多層次,享用的過程與吃完過後,都會牽引出不同感受。而食物背後更多的是智慧、承傳、家庭、社會背景。香港媒體人、《好好吃飯》作者 @呂嘉俊 所言,「我不想只停留在好不好吃的層面,我想透過食物、餐廳、人擴大到更大的課題,想大家透過飲食思考更深入的東西。」;廣播人、《也好吃》作者 @馬世芳 說:「食譜你說它有什麼智慧財產權嗎?fine dining 可能是有,但是家常菜哪裡有專利?都是一代一代的家庭主婦,不斷在各種狀態之中淬煉出來的共識,而且隨時可以做彈性變化,發明之後這些菜變成書,我們就會跟著做,就這樣傳下去了。」

你兒時的家鄉菜記憶是怎樣的?你吃飯時是什麼風格,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還是細嚼慢嚥不斷回味?你家人有教你弄過家鄉菜嗎?令你難以忘懷、最有感情的食物是什麼?出國時最想念的一口菜是怎樣的?你記得和親朋好友齊聚一堂享用美味的時光嗎?吃飯是我們每日的功課,如同環環相扣即是你我的人生光景。

你現在的生活如何,長大的過程伴隨著遷徙,大家會離開家裡又去別處建立新的家,這一路你有什麼忘不掉的家鄉味嗎?開心不開心,你都會去哪裡吃飯?吃怎樣的菜式?味蕾幫你記住一切,寫下你和食物的故事,抵達你的過去和現在。


春天來臨之際,馬特市發起「春天吃得好」主題活動,本次徵文有兩個主題,邀請你選擇一題來參加。

主題一、長大了,仍然忘不了的家鄉菜

主題二、開心不開心,我都會吃這道菜/這家店

  • 徵文時間:東八區3月19日(二)至4月22日(一) 23:59

  • 徵文條件:文章字數不少於800字,標題自訂,投稿篇數不限

  • 投稿方式:關聯本文,加上標籤 #春天吃得好

  • 獎品:活動結束後,由 Matty 選出兩篇精彩文章,抽出贈送《也好吃》及《好好吃飯》Readmoo 電子書各一本,將於 4月底公布結果


此外,馬特市「春天吃得好」主題活動還會有第二場線上講座,敬請期待。

這個春天,我們一起好好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