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NFT寫作基金月報 2月份

勇氣就是一種堅韌;正因為它是一種堅韌,才使我們具有任何形式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戰勝的能力。因而,正是藉助於這上點,勇氣也多少與德行發生了關係。——叔本華

如果有長期關注《NFT寫作基金》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近期發布的頻率有所改變,因應市況及人員安排,從 2 月份開始改成《NFT 基金月報》,每月出一刊的方式,回顧馬特市過去一個月內受到最多人關注的 NFT 相關議題,期待能夠更直觀的看見各個時間段下的 WEB3 發展。

迎接改版後的第一期,除了刊物回歸最初的起點,發現在一月份中受到大家關注的文章,多半都與 NFT 最基本面的議題相關聯,似乎隨著市場的發展,對於相關議題感興趣的內容又回歸到定義的基礎,再次複習 NFT 蘊含的發展性。投機賺取快錢的機會減少,也連帶讓類似議題得以有更冷靜而又卸下糖衣的討論出現,期待未來更加深入探索,build 出不同過去的新發現。


📝《NFT寫作基金》活動獎勵

✍ 贈予作者:
💰當一篇文章在發布的一週內獲得的閱讀時長超過 0.5 小時,就可以獲得配捐:
配捐金額 = 支持次數(發布的一週內)x 200 Likecoin。例如獲得10次支持,就可以獲得 2000 Likecoin。
💰當週累積獲得最多閱讀時長的文章(不限於當週發佈,但只計算當週累積的閱讀時長),獲得「最有影響力NFT 觀察」POAP。

👀 贈予讀者:
💰當週支持了「獲得最多閱讀時長」文章的所有讀者,將獲得100 LikeCoin回饋。

👑 「最有影響力NFT觀察」作品

閱讀筆耕|NFT 是什麼?NFT 解決了什麼問題?NFT 三大價值 by @閱讀筆耕

用簡單的方式帶你了解 NFT,包括 NFT 是什麼,NFT 的發行方式與解決了什麼問題,以及 NFT 三大價值來源。

如同文章最一開始所起的玩笑,「賣的出去是 NFT,賣不出去就是 JPG。」,在牛市時,多數人對 NFT 的認識就只是一個個投資標的,衡量好壞的標準自然變成轉手是否能夠大賺一筆。然而 NFT 所蘊含的意義絕不僅止於此,去認識它功能性的一面,試著去了解它所代表的意涵是什麼,在熊市時更加能夠看見 NFT 真正可以對 WEB2 世界帶來甚麼改變。


🦄 主題嚴選

01 幣先利其器,13種免費工具,讓你找到更好的標的 by @小烏鴉Max|Demi #0604

其實不管在任何領域研究,好的工具可以讓你事半功倍,畢竟選擇比努力更加重要;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感覺,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可以提前知道哪些項目發展得不錯,而自己則是等到區塊鏈媒體報導,或是等到價格上去之後,才注意到這個項目,因此錯過很多好機會。

該篇文章重新複習 NFT 的基本樣貌,接著開始認識項目時總是需要一些工具的輔助,在主題嚴選的第一篇文章即介紹了 13 種工具,幫助大家在進行研究時有能夠參考的指標。

02 《我看NFT2023》造就了我的夢想 by @珮妍媽媽🌱

就是這樣,不經意地開展了我與NFT的旅程。然後我也因此加入了Discord去討論如何把珮妍的畫作製成NFT並讓多些人認識這個不能用語言及書寫去表達自己的女孩子。

NFT 對每個人來說有不一樣的意義,對多數人來說或許是投資產品,但回歸其最基本的功能性,卻蘊含了很強大的社會能量。珮妍媽媽在照料女兒的過程中,因緣際會將 NFT 帶進她們的生活,為女兒的作品賦予更多意義,同時在鏈上寫下永遠不會被抹去的痕跡。

03 NFT 故事集:工程師浪漫,一個台灣收藏駭客的美學旅程 by @豆泥

姑且不論生成藝術(Generative Art)在當代藝術史的地位終將被如何評判,由 NFT 市場所發酵的生成藝術審美觀已經自成一個小而美的生態系,甚至讓毫無藝術背景的群眾,進入收藏體系,甚至發表作品。今天側寫一名台灣工程師的故事。

NFT 最廣為人知的範疇便是結合生成藝術,或是數位藝術。而生成藝術又將屬於藝術的討論加以擴張。本篇文章介紹一位名為赤眼的台灣工程師的故事。

04 歲末回憶 - NFT by @Red

先說說我之前的想法:是圖片、是頭像、是格子畫。沒了,當初我以為的NFT就是這三個意義!文科的我如此單純地認為。而且就像我那年代的BBS電子佈告欄,用電腦組成的畫像,那就是NFT?

如果是馬特市的老朋友對 Red 肯定不陌生,對於不熟悉的領域,他不會排斥,反倒是試著去學習、接觸。而這篇文章 Red 回憶了認識 NFT 初期的心路歷程,以及這段時間以來蒐集的 NFT 作品。

🎉 額外收錄

加密錢包 | Torus:玩轉 Matters,無痛進入 Web3 世界 by @Daisy

Web3/幣圈用詞大解析 by @Marshall L.

Web3 究竟是什么? 听听来自提出者的解释 by @Sela的Web3樂園

額外收錄部分選取了在一月份當中受到歡迎的其他文章,包含了 WEB3 在內的基礎回顧,在 2023 新的一年,作者們重新關注發展的基礎面,新一年或許也代表了 WEB3 世界新的一年發展要到來,雖然沒有一直保持樂觀或悲觀的必要,不過從關注大家對於相關領域的關注焦點以及熱度,或許可以期待將有新的一批朋友加入!


最後,感謝每一位支持基金月刊朋友們的慧眼獨具,為馬特市挖掘了優秀作品,因為你們的寶貴支持,才能讓更多優秀作品被看見!


🚀 《NFT寫作基金》活動仍在進行中,歡迎更多作者與讀者一起探索、分享! 作者請記得幫文章加上 #NFT review  或 #NFT 標籤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