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歲末回憶 - NFT

(编辑过)
一樣懇辭實質亢支持,用力地拍手足矣~~

什麼是NFT?


先說說我之前的想法:

  • 是圖片
  • 是頭像
  • 是格子畫

沒了,當初我以為的NFT就是這三個意義!文科的我如此單純地認為
而且就像我那年代的BBS電子佈告欄,用電腦組成的畫像,那就是NFT?


第一個破除我想法的是@巫筆 ,當初參加她的市集,用亢買了我的全家福,也是我第一個NFT。

紅哥,因為頭像容易吸引人注意,格子,就是所謂的像素,不是這些是NFT,而是NFT包含很廣,我幫你畫的全家福,我也會鑄造NFT發送到你錢包!


老實說,巫筆說什麼?那時的我不懂,只知道原來NFT,是像素畫。又是一個我這文科腦筋浮出的東西,哈!


疑惑,圖畫變成NFT??


之後,我在open sea的隱藏中,看到了那幅全家福。


那,跟jpg檔有何差異?另一疑惑??


於是我開始查了些資料:


NFT是Non-Fungible Token。
Fungible,指易於交換的。
Token,是指代幣。

不是可以容易交換的代幣?我還是迷糊了,網路上的解釋是:

非同質化代幣,在區塊鏈上各自獨立存在且不可分割的代幣。


我又繼續查,有一段對NFT的描述:

即使外表長得一樣,仍是不同的東西,價值也不一定相同。


看過一段舉例,以門票來說,都是球賽門票或是演唱會門票,樣式都一樣,可是裡面記載座位不同,價位就不同!


難怪NFT可以鑄造很多版,或許原因就在這。


慢慢的,對NFT有些些了解,加上去年十月認識@swiftevo shift館長和@Sogni 夢,他們對NFT的專業,讓我有對這些資訊的提升!


NFT是一種可以證明某個數位資產擁有者的代幣。


數位資產,可以是音樂、頭像、遊戲、收藏、藝術、畫作、照片、創作....等等。


我終於明白了~雖然還有很多,目前的我了解盡於此^_^


一併感謝我在ig追蹤的一位熱心作者,無私分享web3相關資訊,用平易化方式呈現!他的id是coin_theorem,幣識定理


今天分享的就是我收藏的NFT

第一個NFT,巫筆親自手繪的卡通全家福


第一個音樂NFT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的《銀河七方祈禱文唱誦》,我不會貼.......呵呵


我第一個自己mint的NFT


shift第一個幫我賣的NFT,雖然目前我在opensea上面放了好幾張自己mint的NFT乏人問津,呵呵,但這一張拿來支持shift的the space DAO,與有榮焉~



也是shift跟sogni合作,我的原來照片,讓sogni用AI設計加上英文說明鑄造出的NFT

原圖

sogni設計後,加上他英文與其他語言翻譯,把我之前做的詩與Shift合作完成:

題目:

秋池倒映落羽松
Autumn pond reflections of deciduous cypresses

葉狀似飛羽,凜冬不復綠。
凋零飄羽落,褐羽地上取。

Sanwan, Taiwan

November, 2021

2700 x 1800, PNG

Artist: Red-Lin


我的第一個公益NFT,支持shift發起的支援巴基斯坦水災


我的第二個公益NFT,支持伊朗女權運動,修復蒙娜麗莎


下面就是我在馬特市第一個NFT


這是為了萬聖節,shift幫我製作的憤怒紅色


馬特市discord八月活躍


使用USDT的紀念


回想一年前的我,根本不知道何謂NFT?現在慢慢理解了~~


昨天,還為了沒有資源,沒有子彈可以支持作者,很多熱心朋友紛紛支持我,謝謝您們。


剛好就在昨夜,多比通知我,12月的活躍之星,這次,我跟多比請求的獎勵是亢,like coin,一早起床的我發現錢包多了很多亢,或許這就是天公疼憨人。

其實還有很多很有記憶的NFT,謝謝shift的教導,以及sogni的從旁協助,或許我還學不會從買賣中尋求NFT的其他價值,但這些夠我回憶,也讓我有目標,來年我可以繼續加油~


所以

一起加入馬特市官方頻道 Matters Lab

https://discord.gg/matterslab

一起加入TheSpcceDAO

https://discord.gg/thespace



而我,會繼續在馬特市寫,寫的或許營養價值不高,但好康真的一起來。

分享才知道分享的喜悅,那種歡愉是發自內心的~

一樣效法神秘帥哥踴躍支持創作者,有多少支持多少^_^

目前三千兩百多篇了!


彩蛋是??









這隻鳥,感謝shift幫我mint了十版NFT,我自己偷地送了幾版給朋友,好像試送了四位還是三位朋友,你們可以看看~誰有了這隻鳥~~VC學長因為是冷錢包,我沒試著送,不然他是我第一個想送的朋友~



怎麼看到自己的NFT?

Open sea是目前很大的NFT交易網站,股溝後進入網頁或是點取前面字樣,連結你的狐狸錢包,現在支援中文顯示,很方便^_^

進入後






你收到了嗎?我還有六版,和shift幫我鑄造的屋簷下的貓眼十版^_^可以送~


今天我一日二更耶,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