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年末清單丨最感動的不是結果,而是終於有勇氣去開始。

2021年將要成為過去式,不知你做了什麼?又期盼著什麼事呢?
✔一件影響我人生的事情:自學韓文🇰🇷ㅂㅈㄷㄱㅅ

從初中開始,已經墮入韓國深淵的我,雖然有簡單背過子音母音,看韓國節目時也大概估到在說什麼,但又不能說自己懂韓文。

上年年尾時,正式報讀了韓文初級課程,但完成課程後,發現了幾件事:

(一)太簡單:對我來說,太簡單了!已經懂的東西,為什麼還要付$3000去學呢?

(二)速度太慢:正規課程當然可以打好基礎,跟老師學習當然有錯或者有問題可以直接提問,但速度有點慢,一星期才有一堂課,如果要按課程學習的話,至少要一年才能完成初級。

因此今年,我決定自學韓文!每天都花至少一小時學習:背單字/文法/做試卷/在YouTube看教學,並以TOPIK韓文考試作為目標。

花了4個月,成功考上TOPIK初級,差幾分就滿分💯~但這只是開始!完成第一階段,開始第二階段(中高級)~GOGOGO!

中高級真的不簡單,不單要聽讀,還要寫600-700字的文章。本來沒有太大信心,但10月份還是報考了TOPIK中高級,強迫自己進步!(分數還未出,應該有中級吧~㊗️

這將會是影響我人生的事情是因為......其實我很想去韓國生活🇰🇷,不是說移民,但至少可以去生活一年至三年,幸運的話還可以在當地找到工作,體驗一下韓國的四季,跟韓國人交朋友,學習獨立。

自學韓文絕對值得!
✔一件有做出改變的事情:恆心

我本身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恆心」這個字離我超~級~遙~遠~

但今年除了自學韓文,還很有恆心的撰寫「咖啡生態」的文章,寫一些有關咖啡的事。

自從上年因為手部敏感而決定不再做咖啡師後,雖然不再算是咖啡師,但終究對咖啡的知識和經驗比較多,所以從這強項開始撰寫文章,一邊練習寫作,一邊持續吸收咖啡知識。(還一邊揭露咖啡界的黑暗面XD)

不知不覺已經撰寫了超過237篇有關咖啡的文章~

我通常「只高度集中於一件事」會比較有效率,因此固定在星期六閉關一整天來寫文章,然後排程發文。原本計劃每星期寫三篇,但慢慢調整到可以寫五篇,也開始了撰寫「咖啡師成長日記」,將以往想說但說不出口的故事和反思一一記錄下來,學會放下以前,向著下一階段邁進!慢慢也找到了Matter這個平台,認識了區塊鏈、加密貨幣、流動性挖礦、NFT、創作真的有價(只是比較少)...... 漸漸回到藝術創作的行列(本為設計師)。


自古以來,大家都說目標要清晰、具體、可行,成功的機會會越高,以下是三個明年的目標。

☐明年計畫①韓文6級(高級)

理由同上(想去韓國生活),但現在疫情關係,比較難在韓國語學堂學韓文,而且會增加了額外費用,不太划算,唯有先自學,到時候去到韓國可以更方便!

計劃交個可以韓文交換的朋友,增加用韓文說話的機會,還有完成YouTube上的高級韓文課程,每星期至少寫一篇讀後感,並在2022年前考到TOPIK韓文6級!(因為聽說2023年會增加口試,到時候將更難考)


☐明年計畫②10000 Likecoin

理由很簡單,10000個Likecoin才能兌現成港幣,才能化成現實上可以用到的錢。

雖然入了Matter已經5個月,但沒有特別經營,儲到的Likecoin還不到3000~不是說要靠寫作賺大錢,但至少可以證明「我的創作真的有價」。

計劃每星期至少發三篇文章,多參與社區寫作活動(提升寫作技巧和思考能力),挖一下礦,多看一些有關區塊鏈/寫作/創意/藝術的書籍


☐明年計畫③創作NFT

理由是想回到創作行列。現在,藝術創作的感覺已經比以前遲鈍了,因此要激活它就必須多多創作。但沒有動力是一大問題,除了做好自己的作品集,NFT就是另一個動力。

不是說要靠NFT賺大錢,但至少開始創作出有質素、敢公諸於世、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概念已經有了,但實際行動上卻緩慢進行......2022年的重點是:MOVE!


希望這三個目標,在下一年年末清單時可以在前面加上三個✔,你可以的!也許到時候,你會發現最感動的不是達到了什麼結果,而是終於有勇氣去開始。(忘記出處@@'')

最後送上AKMU樂童音樂家的《EVEREST珠穆朗瑪峰》

這首歌是向世界上所有為夢想,冒著生命危險,並最終戰勝夢想的登山者致敬。登上那夢想中的珠穆朗瑪峰吧!

//時不時 我們會看到 沒有不可能的證據

那美麗無可相比 你可以觸及天空//

登上那夢想中的珠穆朗瑪峰吧!

(中文字數:1209字,不包括標點符號)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咖啡生態各大平台: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