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要有多大的恆心和毅力才能風雨無阻完成每天的任務一點都不落下呢?

恆心和毅力是成功的決定因素

今天這期繼續和大家聊聊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先來一段場景:如果你是學生黨/上班族,每天作息正常,然後下課/下班後做起了副業,可能有好幾個副業,你還要注意生活作息,運動規律等等,而且你可能還有家庭,孩子等,這個時候,你可能會覺得,生活讓你很疲憊啊,這麽忙碌的日子,是人過的嗎?但是我作爲一個過來人,我可以很負責任告訴大家,只要你每天都這麽過,什麽心裏不平衡,矯情病這些,統統會不藥而愈了,但是呢,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麽忙嗎?其實就看你對人生的規劃和目標了。

忙碌的生活就是簡單的幸福。

其實,我在家裏,我是那種不喜歡管事情的人,幾乎就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代言人,所以很多人都會說,初始跟我接觸的時候,覺得我很親近,後面卻很有距離感,因爲我是一個比較外熱内冷的人,因此,只要有些事情,有人負責了,我幾乎可以做到不聞不問,可是這次我卻失敗了,因爲我近期要保證自己更文,還要草擬小説的大綱,每次都會在睡覺之前或者睡醒后馬上想自己要做的事情,卻被不經意的一些小事打斷,這種感覺就是本來捋事情捋得好好的,突然思路就被打斷了,稍後又接不上,是很難過的。

每天睡前和睡醒就在梳理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規劃等等,其實不知不覺已經養成了習慣,每天發文和寫小説大綱,大概日產5000-10000字日更,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做其他的事情,比如挖礦,電商,自媒體學習,和自己的課業paper等。


生活很簡單而有規律,又很樸實,這其實就是我向往的其中一種日子,因爲内心不排斥,所以其實很享受的,而現在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和自己一起努力奮鬥的小夥伴,無形中撫慰了自己的内心孤獨。本來這周有人約我商談一些事情,不能定期更稿和做短視頻的,但是我拒絕別人的邀請了,因此真的忙不過來,所以就把這個商談的事情的時間留給自己。

準備每天日產5000-10000字,做兩個視頻和宣傳,很多事情的工作量就變得很大了,原來學會做的動畫需要結合創新的元素,需要重新構思,小説兩部,現在大綱已經基本擬好,也要開始落筆,思維模式變了,就會有相應的調整,同時也把自己會的技能和這些原創的元素結合起來。小説的話,需要有耐心,一章一章慢慢寫,還得一邊寫一邊改,自媒體需要不斷改進...小紅書,微視,抖音,快手,西瓜,youtube,tiktok。


其實完全可以不幹,但是是什麽讓我堅持下來呢?答案就是自己的目標,我是那種不做就是鹹魚的人,一做就是要做到最好。我覺得能夠在自己最年少的時候,拼一把的感覺實在是舒暢淋漓。每天的任務固然很重,但是,千萬不要忘了自己當初立下的flag,也要風雨無阻的完成,才算對得起這麽努力的自己。

孔子說”三十而立“,也説過”人無信不立“嗎,我馬上也快奔30了,這個時候的我的狀態,我覺得就是有點明白自己要做什麽了,也要給自己一點歷練的機會,去融入社會,成長,我想,這個就是當初我堅持每天完成每日任務的原因吧。其實我不是一個特別優秀的人,但是,我願意付出150%乃至200%的努力,我想,自己以後的成就應該不會很小吧,但是也不要操之過急,讓自己偶爾有空放鬆自己也是很好的。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堅持的過程就不會覺得很累,很無奈,每天做著做著,很多時候習慣了,當你一天不做的時候,你就會渾身不舒服,這個我可是深有體會的。比如我每天要讀一本書,管理4網店,做自媒體,發文,毛筆字,日記,看資訊,運動和學習,這樣的生活,即便是粗茶淡飯,也會甘之如飴。



今天的分享到此結束了,喜歡我的可以給我點贊或者追蹤我哦,希望大能夠日復一日堅持自己的夢想,做到今日事今日畢,盡量不要拖延哦,讓我們一起變得更加優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