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angel
hevangel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陳馬 - 投資,書評,影評,動漫,旅行,哲學筆記

SD高達G世代創世

經過兩年多的努力,不下百多個小時,終於把《SD高達G世代創世》打爆機,完成所有關卡,收藏所有高達機體。很奇怪,雖然我是機械人動畫迷,我從來沒有過玩《超級機械人大戰》,亦沒有玩過以前的《SD高達G世代》,因為小時候沒有家用遊戲機,一直以來都是PC遊戲的玩家。

《SD高達G世代創世》主打UC宇宙紀元時間線,從一年戰爭開始,一直到《閃光的哈薩威》,收錄所有正傳動畫,以及外傳遊戲的內容。玩完一次遊戲流程,把高達的故事重溫一次,順帶補完沒有玩過的遊戲故事。最叫人感動是有香港繁體字幕,用阿寶馬沙等熟悉的譯名,特別有親切感。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玩機戰類遊戲,遊戲系統設計的優劣無從評價。系統對初學者十分容易上手,不外乎育成戰棋類的傳統,先集中火力削減敵人,計算好墮擊獎勵可以再行多一次,活用各機體的別色絕招。若果不夠打或打得太辛苦,整隊人可以去練功賺金幣,升級部件購買強力機體。基本上可以不用帶腦袋打機,很適合一邊聽音樂一邊輕鬆地玩。在忙碌完一整天臨睡前,打一局來放鬆心情,因為只要有耐性,玩這個遊戲你不可能會輸。

初開始玩時會看戰鬥動畫很興奮,有些名場面還有日語配音,但打了十幾局後,覺得戰鬥動畫太浪費時間,索性跳過直接看數值加減,上Youtube找各機體的招式動畫見識過一次就算。現今的手機遊戲,我聽見了有收集元素就怕了,手遊收集簡直就是巧立名目去搶錢。玩傳統的單機遊戲,收集也是一種樂趣,很強迫症的走完每一條升級路線,入手三百多款機體,有些機體冷門到我也是第一次見識。

平常玩主線任務,多數很單調地用手上最強機體。但玩挑戰任務或二刷補完特定條件時,我會編組私人真藏的夢幻隊伍,例如全隊不同的Z高達和變型機,又或者全隊不同型號的雷射太炮,十分過癮。對於收集機體我有一份莫名奇妙的執著,但收集角色就興趣缺缺,除了能力特別強的那些主角外,我沒有去購買其他角色。

嚴格來說,我其實還未打爆機,只是完成了四個難度最易那個,剛開始第二難度去練功打最後一關。要四個難度全制霸的話,怪不得網上有人說玩了過千小時。

Original link: 哲子戲 Philosophist’s Camp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