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偉棕
鄧偉棕

律師,中大社會系畢業,努力捍衞說真話、尊重人權的核心價值;追求落地的基督教信仰;熱愛行山。

我的後花園



很多朋友打算移居英國,其中一個最近熱門的落腳點,是在泰晤士河畔的京士敦(Kingston Upon Thames),該區其中賣點是有列治文公園(Richmond Park)作為其後花園。據說,BBC保育地球節目主持David Attenborough亦居於此區。


我的住所也有一個後花園,就是河背水塘,從家中只需步行45分鐘就可抵達;如果還繞水塘一圈,再下山回家,也用不到兩小時。河背水塘雖然很細小,但景色怡人,水塘週邊種植幼竹,令人身心舒暢。古人喜歡詠竹,不無道理。


令人沮喪的新聞,一宗接著一宗,使人透不過氣來,臉書不少朋友表示有抑鬱感,而真正碰面的朋友,也直接表達感到抑鬱。我覺得,到山上走一走,是抒懷的一種方法。我慶幸有河背水塘此一後花園,讓我可以排解心中的不快。


在山上走著,我再次思考,在歷史的長河,改變不可能即時發生,往往要等一代人或兩代人;有時我們甚至要接受,自己的努力會在歷史中湮沒,我們只能說,我們曾經努力而無愧於心。


這幾天,不停有區議員決定辭任,並對選民表示歉意。一些議員還是十分相熟的。我覺得,錯在政權,實在不必道歉。無論如何,我鼓勵各位堅持留任或決定離任的區議員,如果感到沮喪,就請到野外走一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