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琳瑯滿目的商品前,我感到不適

極簡的生活,環保的方式,多少幫助了我許多在消費上的習慣,甚至讓我在很多時候願意好好思考反省,是不是能在消費之中選擇更有利於環境的等等觀點。

明明這些賣場商店自己也很經常去,習以為常到,幾乎像個機器人去挑選然後結帳,頂多確認一下是不是有額外折扣。


前陣子有一次,突然的有這麼一刻,我被眼前眾多的商品驚嚇過度,久久不能自己的呆站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意識到了,為什麼要製造這麼多的物品擺在這裡?我們真的有需要這麼這麼多的商品產品嗎?

光是這一點我無法辯駁也不知該如何解釋,甚至感受到痛苦,想趕快轉身離開這裡喘口氣,卻發現我置身在眾多商品層架之中,光是離開這裡也還要穿越過許多千百種商品,更不用說可能還會經過店家的人員還正不斷的上架貨品。


也許我呆滯過久了,被另一伴喚醒過來,驚嚇過後趕快草草結束要採買的商品離開。


一邊離開一邊心中思考著,光這一家店就充斥了這麼多商品,更別提連鎖的其他千百個分店們,然後擴大到世界,想下去的我腦袋幾乎要當機了。


彷彿就像有一股強大的火山在眼前,只是它不爆發給我看現實的層面。


過了好一陣子終於能調適過來,也能好好無事去賣場了,

現在的我雖仍只能獨善獨身,至少可以選擇做好該做的事情,因為還是有很多很善良的人,願意不厭其煩地往好的一方面去做,那麼環境就會一點一點的變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