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iiyou
Ziiiyou

这样的夜,很想说点什么,却想了很久无从说起。打开知乎,上面一片祥和。于是我上面打下了这样的一行字:”这样的夜注定要无眠了,凝望着眼前的白纸,只想对那些年轻人说,我从来不对你们的智商抱有希望,不指望你们做出任何有成效的事情,只希望你们平安,然后用余生一点点的揭开前半生所有的荒诞。“

海外的平台仿佛都因中国而沸腾了,但在国内,所有的平台,还是异样的死寂。和方格子一样,散发着小情调和小忧虑,骗子们还在不遗余力的推销着骗术,博主们还在声嘶力歇的带货,游戏博主娱乐博主还在不停的创造百万千万级别的浏览量。比如知乎我的页面上,提示最多,也就是回答最积极的一个问题是:”我今年刚上大一,我妈非让我学做饭,我不大想学,当代的大学生是否应该学习做饭呢?“

网络是有放大作用的,虽然漫山遍野的混乱让人有天昏地暗的错觉,但实际上,中国太大了,绝大多数地区,绝大多数人,都安安静静的待在家里,足不出户,谨遵着政府的安排,并心怀对病毒的恐惧。实在闲了,就在朋友圈里发着喝茶种花撸猫猫的场景,引来亲友的围观与赞叹。生活的失意与面临的困顿是不发的,都知道,这换不来同情,只会让人轻视和给人提供愉悦。总有一些警觉性高的和不安分的,在抖音快手上发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人们是不看的,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况且这是负能量。但人与人是不一样的,总有人看到这些会产生一丝丝不安,随后,官方一句境外势力趁机作乱,然后他们心平了,还泛起一点点恨意,总是有人不安生啊,整天给外国人递刀子。应对这些,官方的经验是满级。

官府很忙,特别是网络工作者们,满眼血丝的双眼盯着平台上的每一条信息,服务器的过滤并不能让人安心,必须人工再审核,不能出现漏网之鱼,违规者,坚决扼杀。正是他们的付出,打造了天堂一般的网络环境。

警务人员和军事人员,大概也处于战备状态。中国的战备是分级的,针对不同的形势,军警会随时处于不同的战备状态,这表面的安静之下,潜藏着他们高度的警惕。现在,这个备战级别应该不下于攻打台湾。

各级官员,大概也睡不着了,心里在巴望着,别闹,都别闹,至少我这地方你们别闹。实在不安心啊,隔上一段时间,就会主动的询问一下各方面的动向,一定要在苗头出现之前,把隐患消灭在摇篮里,事关乌纱啊。

商人们也急,乐观的,正在哈哈大笑,变态的疫情政治,让他们损失了太多的金钱,这下闹吧,憋不住总是要放开的,本来还遥遥无期呢,这下见到光了。悲观的,破口大骂,这帮刁民,忍忍就过去了,闹什么闹,这下搅和的什么事也做不成了。

領袖們怎麽想的,真不知道,也無法預料。在中國的老人那篇裏講過,心理變態是主要特徵。而他們之所以上位,靠是只是血緣,與能力學識無關。太多的事實,早已暴露了這些人的文盲本質,併且由於出身政治世家,遭遇也非同一般人,不知道給他們帶來了怎樣的心理畸變。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和幾仟來的統治者一樣,民,從來不是人。可怕的是,他們的一點點惡念,經過中國這樣一個大群體的無限放大,會釀成怎樣的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