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挑菜靜心

今天吃地瓜葉,所以需要挑菜。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挑菜的?我們家地瓜葉需要撕去外面的菜皮,這樣才好入口,因此挑菜是在煮飯前就要處理的事情。

我通常都在四點半左右開始挑菜,挑菜時會一邊聽podcast,最近很喜歡[時間的女兒]這個節目,聽聽古人的歷史八卦,因為是真實發生的,所以比小說更加有趣,很推薦大家聽聽看這個節目。

每天的菜色不同,為了顧及營養,我們家通常都會有菜有肉有魚,其實之前的我不喜歡挑菜洗菜,因為麻煩,但自從看了一個生活家居youtuber Mei 說,挑菜時可以靜心,我開始學習並且接受,慢慢的也覺得挑菜是個可以和自己相處的時光,邊聽著節目,腦袋放空靜心,菜不知不覺也挑好了。

做菜的過程是愉悅的,吃飯也很開心,只是繁忙的瑣事找不到重心,學習靜心,我想也是人生的一種課題吧。

以下照片均為自己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