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紀念日的意義

紀念日好多好多好多,你你真的都記得住嗎!?

有些人覺得儀式感不重要,認真過日子比較實在

再套一段歌詞

我不屑 紀念 這一天 我們分別
我不屑 懷念 你的嘴 喊著抱歉
我後來發現 你的側臉
只是我腦子裡面的一點殘缺 一點殘缺

屬於愛情、友情特定的紀念日,一旦產生裂痕,紀念日反而會讓倍感壓力

但對多數人而言,紀念日還是重要的,只是紀念日多跟少的差別

交往紀念日、在一起100天、在一起1年、求婚紀念日、結婚紀念日、結婚1周年、結婚10周年.......真的要來紀念,真的好多都可以紀念拉

紀念日的意義僅對於2人之間,對第3人事完全無感

所以這件事必須2人有共識,並且建立默契

總不能一方充滿著儀式感,另外一方總是酷酷的潑冷水

這樣長期下來難免有些紛爭

阿郎認為紀念日不是一定要吃大餐、送禮物、花大錢或著PO照片放閃

紀念日的意義,是提醒著我們記得人生每一個重要時刻的美好

一起再次回味,溫故知新,內心充滿感謝感恩並有更多的動力前往未來

雖說不一定要花大錢,但既然是紀念日一定要有點不一樣吧xd

太平淡無奇的說聲紀念日快樂,是不是有點過於平淡~

阿郎基本上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當兵退伍、求婚結婚、孩子出生,屬於人生每一個重要時刻的日期,我始終記得,有時會耍點小浪漫,但確實有時太忙碌雖然記在心裡但未必有所表現,而阿胖胖剛好是不太注重儀式感的女生,而且記憶力很爛,所以家中的儀式感操之在阿郎手中

像阿郎阿胖胖這樣也不錯啦,隨興的儀式感,不用特別患得患失~

生活有些儀式感還是很不錯的,尤其伴侶之間更能讓情感持續加溫,關係更為親密吧!

邊寫的同時,阿郎才發現情人節又要到了,要來好好思考如何來準備一下儀式感了,你妳今年準備好了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