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電影觀後感 脫稿玩家

脫稿玩家這部電影是由萊恩雷諾斯主演,他除了演復仇者聯盟的死侍,最近也有蠻多是喜劇冒險類電影作品,原本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看完這部脫稿玩家,故事開始,男主就是一個遊戲"自由城市"裡的一個銀行員,也就是我們玩遊戲的NPC,只是一個工具人,但某天遇到了女主角在遊戲裡角色,因為愛情讓男主開始有了自我意識,不再是一個每天只會做一樣事情的遊戲角色,題材很新穎,笑點蠻多的,不論是愛玩遊戲的男生還是喜歡愛情片的女生,都很推薦喔!

這部電影讓我深深思考以前玩遊戲的態度,總是對NPC很不耐煩,只會為了闖關之類的過去和他們說幾句話,甚至像電影裡的遊戲裡面NPC都會被人隨意痛毆、開車撞飛之類的,想像著有天遊戲裡的NPC都有自我的人工智慧,等同於一個生命,會有情感、愛情、喜好,是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再也不是像我們以前把電腦遊戲關掉或是軟體刪掉就消失了,人工智慧會有記憶,如果遊戲在重啟,NPC依然有可能會因為一些因素喚醒記憶與人工智慧!這是不是和元宇宙有些關係呢XD

男主原本只是遊戲裡的一個小小銀行員,因為自我的覺醒開始逞奸除惡,反而變成遊戲裡的大紅人,更和女主遊戲裡的角色產生曖昧情愫,雖然當女主告訴他,男主只是遊戲的角色並非真實存在,男主有墮落了一會兒,但在好友的鼓勵下,決定幫助女主角打敗壞壞的遊戲公司老闆!男主召集了遊戲裡所有的NPC,鼓勵他們不要再故步自封,勇敢追逐夢想,原本遊戲設定只能煮普通咖啡的小妞,終於勇敢說出自己想試者作卡布基諾,莫名的鼓舞人心呀!!意想不到的遊戲小工具人,最後拯救了整個遊戲!!

異想天開的阿郎,還會想著我們現在生活的一切,該不會也是誰誰誰或是外星人所開發的一個遊戲或虛擬世界吧,會不會我們都是被設定好的....一旦知道真的會很不爽呀,這樣根本不算真正的活著呀!所以就算是被設定好的,我也要學習男主角,人工智慧覺醒,活出精采的每一天(男主口頭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