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租屋定心丸-大學生阿郎VS小氣房東

這個主題,讓阿郎回憶起年少大學生時期,隻身來到繁華台北市尋找租屋,找了好幾間,考量到預算、地點、環境,遲遲未作決定!直到其中有一間蠻喜歡租屋,房東打電話來~
房東:年輕人,你真的喜歡吼,我給你便宜一點啦

阿郎:真的嗎!?

房東:1個月便宜200元啦..

阿郎:所以一個月8000元變7800元…

房東:嘿啊很便宜了

阿郎:還是很貴欸,我沒辦法..

房東:好啦 那7500元拉,一次要簽一年喔

阿郎心中評估一下,好像勉強可以,就說:好吧!

這位房東阿伯,我雖然一開始就覺得他蠻摳的,但後來發現他是真的真的很小氣!

案例1:入住不久阿郎房間的門把鬆掉,但阿郎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鬆,和房東反應喇叭鎖鬆掉,房東說應該是我太用力開關,要我自己付,一個喇叭鎖才幾百塊,也要跟一個大學生計較…重點是阿郎明明是正常使用阿…這件事情阿郎鼻子摸摸就認了,但心中對房東厭惡感上升!

案例2:因為這個租房合約是包水不包電,房東至少跟我講過3次,要我洗澡不要洗太久,阿郎心中真的傻眼誒,我一個男生洗澡也就10分鐘,他覺得水費貴,應該要去找隔壁間是情侶合住,或是隔壁的女租客阿,竟然來找我這個宅男,真的是令人不開心!

案例3:住了半年,阿郎房間的床,有半邊塌陷越來越難睡,先說這張床一開始就很老舊了~阿郎真的很想換張床,所以我就和房東說,我想換新床然後錢一人一半,你們沒看錯我說的是ㄧ人一半,我是再住幾年可能就退租,但我還是願意出錢,結果小氣房東竟然說:還可以睡啊,是不是我太難搞!

聽到這,阿郎真的忍不住,開始不客氣的口氣!反正大不了退租!

阿郎:房東先生,你會不會太誇張,我只是個短暫租客,要不是真的睡不了,我怎麼會開這個口阿,如果你兒女在外面租房子也被這樣對待,你會開心嗎…啪啦啪啦狂講(大學生的怒吼)

房東阿伯沈默許久…

房東:阿好啦,我給你換啦,你也不用分錢啦,我處理啦,你不要這麼生氣…

大概3天後,新床就來了…阿郎後來住了一年半,和其他房客聊天,也都覺得房東超摳門,都覺得我能爭取到換床實在不容易!

結論和建議:

1.摳門房東並不算是惡房東,只是真的小氣到令人反感。

2.這種房東,你不爭取,他絕對不會主動給你任何一點好處。

3.欺善怕惡是多數人心態,必要時,請硬起來讓房東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

4.房東vs租客,本來就各有立場,大家都會怕遇到惡房東、惡房客,真的都要多替對方想,才能和平相處,減少糾紛。

5.租屋合約,現在通常是定型化合約,對雙方都有一定保障!如果發現有其他多出來的規定,一定看開清楚想明白!

6.年輕人、學生,社會歷練終究不足,有遇到租屋糾紛還是多請教家長、長輩、老師,還是比較安心的。

7.學生時期常會有多人合租的情形,但經驗談就是,最後不吵架的很少,生活習慣、作息真的都很容易吵架…(有機會,阿郎再寫一篇學生時期合租的故事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