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月子中心543#2

新手爸爸要記得辛苦的媽媽們也都是第一次學習當媽媽,不要以為媽媽們天生就要會帶小孩。很多時候男性習慣去當一個輔助的角色,俗稱的隊友,又分為神隊友和豬隊友。。。但這真的不是理所當然,記得在月中阿胖(老婆暱稱)光擠母乳都至少要半小時,有時還會塞奶,同時還要讓傷口好好復原,加上感冒,很需要休息,所以我有空會去找護理人員學習照顧寶寶的課程,記得第一天學習換尿布都快崩潰了,比我原先想的還要難,接著還有第一次拍嗝、洗屁屁、安撫,都綁手綁腳的深怕傷到小寧兒。

然而在我努力學習當神隊友時,阿胖竟然在月中認識了其他媽媽,熟到常常到房間串門子。。有夠傻眼啦也太會交朋友,厲害的是到現在都現在一年了都還有聯絡。

我認為照顧小孩的確有許多細節是男性很難很難做到和女性一樣無微不至。。我們臭男生天生就比較粗魯啦,但也不能因此認為媽媽們什麼都要知道,爸爸只要聽從命令就好,照顧不好都是媽媽的責任之類的。畢竟一個良好的家庭模式,一定需要2人共同的努力,至於像是工作忙、我不會、小孩比較黏媽媽這些都算是藉口。炭甲郎也是從多次被阿胖電的過程中領悟到的,照顧小孩的方面,我不能只是一個輔助者,我們都要學習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神隊友,爸爸也能藉此機會更多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神隊友爸爸們共勉之~準備哄我家小寧兒睡覺去囉,謝謝看完我今天的分享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