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放閃小故事#回憶求婚大作戰

前晚小寧兒入睡後,阿郎和阿胖胖2人在客廳看著小寧兒剛出生的照片,感嘆孩子長得好快,接著又看到結婚的相簿,然後是求婚的相簿,2人看了以後有點害羞拉~

阿胖胖:你那時候求婚講好久,害我整個都空!

阿郎:我如果今天講2句就跪下來,是不是很沒誠意!

阿胖胖:妳那時候講太快了,我都忘記你講了些甚麼~

阿郎:不然,找機會再來求一次阿

阿胖胖:歐歐歐不要不要~

這也讓阿郎在睡前,又細細回憶起4年前那場籌備許久的求婚大作戰....

4年前某天,阿郎開車載著阿胖胖...也忘記聊到甚麼話題,

阿胖胖:那個誰誰誰,最近她男友和她求婚了

阿胖胖:那個誰誰誰也準備要結婚了..

阿郎:恩...很好啊

阿胖胖:那你會不會跟我求婚?

阿郎:痾抱歉,哥是不求婚的男倫!

阿胖胖:亨,你去吃大便!!

阿郎嘴上說不會求婚,但內心已下定決心開始秘密籌畫!!

阿郎的計畫就是要在平安夜的夜晚,包下餐廳的一間包廂,然後讓阿胖胖的閨密約她到這間餐廳吃飯,一打開包廂就發現阿郎川著西裝捧著鮮花和親朋好友在包廂迎接她,然後播放阿郎製作的求婚影片,最後在真情告白下跪!!(不選跨年和聖誕節當天是因為大節日,有過多行動,阿胖胖會起疑心!)

首先,阿郎先和阿胖胖家人說好我要求婚了,記得當時岳父岳母的表情真是五味雜陳阿捨,開始捨不得女兒要出嫁,阿郎請他們幫忙錄一小段話對阿胖胖說~到時候在求婚現場播放~

接著找她的好閨密說好我的求婚計畫,閨密當天要約阿胖胖到餐廳交換聖誕禮物,然後阿郎假裝要加班說沒辦法一起去~

然後再和阿郎的好朋友說好當天一起來助陣!當天請他們排成一列,一人拿一支玫瑰花遞給阿胖胖~然後說些恭喜祝福的話

規劃起來感覺一切很順利很簡單,其實不是....

求婚最怕的就是破梗,提前被女主角發現,因為聯繫求婚這些事情都還是要用手機,阿胖胖有時候會看阿郎手機,所以阿郎只好先把手機密碼改掉,這件事讓阿胖胖非常非常不開心!一直認為我有鬼,覺得我有小三(阿郎有苦,但阿郎不說~)

阿郎為了當天求婚行程順利,去了餐廳3次還和布置廠商一起場勘,試播求婚影片~

每天自己在家做影片,練習求婚台詞,連在開車都在自言自語~

就這樣終於來到求婚這一天!

一大早阿郎還去髮廊剪頭髮,提著大包小包來到餐廳!

準備過程中,阿郎朋友在那邊鬧還被阿郎罵,畢竟我當時真的很緊張(很怕沒準備好)xd

間一到,大家屏息以待,閨密帶著阿胖胖進來~

阿胖胖一看到這場面,整個傻住,開始傻笑,神情也略有點緊張~

我趕快過去牽起她的手,先坐在椅子上一起看求婚影片,看到錄製她家人影片的片段,她有點眼淚在眼眶打轉~

然後就是最令人緊張時刻,阿郎緊張到冒冷汗,但老實說我求婚台詞已經背得滾瓜爛熟,阿郎整整講了約10分鐘,(但因為背太熟感覺很像背稿,如果再求婚一次我應該會稍微結巴停頓一下,會更感人吧~)

阿郎真情告白濃縮精華版:

不管未來的路是如何,我都會牽著妳的手一起面對,未來妳開心時刻我會是第一個陪妳開心,妳傷心的時候,我會是第一個幫你擦眼淚,等到有一天,我們頭髮都白了,牙齒掉光了,我還是希望能陪在妳身邊,這就是我想要的下半輩子的生活,阿胖胖,妳願意嫁給我嗎(下跪)

阿胖胖:恩好啦,戒指要戴左手還是右手~

歡呼 灑花~求婚大作戰成功,

求婚這種事,每個人規劃方式不一樣,但最重要的是要給女生一個一生難忘的回憶~

如果女生不滿意,那就再求一次阿,誰怕誰xd~~~~~~~~~~~~~~~

(阿胖胖最後終於發現原來阿郎改手機密碼是為了求婚,不是有小三~提醒各位女孩們如果有天另一半突然改手機密碼,不一定是有小三很可能是妳即將被求婚喔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