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舊地圖
給女兒的舊地圖

八十後, 祖籍潮汕, 父母南遷,香港土生土長第一代, 曾經在建制, 現子承父業, 靜待創業時機, 初為人父,這是給倆個女兒留下的忠告和自己作為父親的日常事。

給妳們爺爺的信

早上好父親,今晨才驚覺昨天已經是5月18號,你手術成功一週年的好日子。

能夠和你父子兵一步一步打贏這場硬仗,是我一生人中最驕傲和重要的事情。人生於世,沒有什麼比家人的健康和快樂來得重要。感謝一路走來這事上你對我的信任 ; 更感恩你現在的健康比以前還勝一籌,能走更遠的路,長命百歲,頤養天年。這定必是你這一世光明磊落樂於助人積下來的福報。

你這趟旅程和我自己三十歲後的經歷讓我明白到生命的不確定性和脆弱,人在命運的巨輪及時間洪流上可以掌握的比想像中少之又少。盡人事重要,也需知天命,我是明白的。

知道縈繞你心頭的還是我們幾個前路茫茫,你不要太過擔心,上天安排了每個人有自己的路,作為父親你已經給了我們最好的資源和最穩固的基礎。能否把握只能靠自己和各安天命了。我作為大哥會一步一步欣然的扛下你的責任好好照顧自己和他們兩個家庭。

爸,你戎馬一生,四海為家,浪蕩江湖 ,一定要安享晚年好好陪著你的孫女心肝成長。

期待來年今日兩週年跟你舉杯慶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