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我的傷痕,摔斷了腳,我才學會往前走

後來我才明白,難得並不是事件本身有多困難,其實只要拆解開來,按步驟執行,不論多困難的事,總是有機會能夠完成。難的是突破自己的心魔,說服自己願意往前踏出那未知的第一步,不去禁錮自己的可能性和夢想。

膝蓋上的傷

具體的日期已經記不起來了,但是在十多年前吧,那一天和公司請了特休,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只是想要悠閒的度過一天。

早上先去郵局刷本子,打算下午再去小說店還書,結果騎車回家時,在門口先開了門,打算把車牽進去時,因為重心沒站穩,結果就跌倒了,機車壓在我的身上,膝蓋直接著地,我跪著好幾分鐘都起不來。

好不容易痛感緩和了一點,才艱難的把車牽進家門,坐在椅子上不想動,也動不了。

直到中午老媽下班之後,看到我坐在家門口,問我怎麼了,我指著膝蓋說剛剛跌倒撞到了,太痛了,不能動。

她要我下午先去骨科看看,看骨頭有沒有什麼狀況。

於是我忍到下午門診開的時候,去了家附近的骨科看診,照完X光,醫生指著我的右膝蓋說,你這邊骨頭都已經全碎了,要馬上開刀處理,要不然會有感染的問題,然後馬上幫我打了石膏,於是我在診所就直接打電話給剛下班的老爸,要他來接我,並直接去大醫院看診。

照X 光的行程又重覆了一次,醫生再次確認後,預訂了隔天開刀的行程,我當晚就必須住院。老媽帶著一些用品,陪我住院。

隔天一早的刀,所以晚上什麼東西也不能吃。

躺在病床上,我閉上眼睛回想一天的行程,難以置信這麼蠢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難得放假卻在家門口跌倒,嚴重到需要開刀,然後必須在家休養一個月?(等我回去上班時,才知道有我從樓梯上摔下來,出車禍…等等不同的都市傳言XD)

開刀的過程心情自然是忐忑的,而且因為是半身麻醉,所以不但醫生和護理師的講話聲音聽得很清楚,連鋸刀在處理骨頭時的聲音都非常的清晰,當下真的很希望乾脆暈過去算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手術結束,在休息室待了一些時間,又被推回病房。

在醫院住了三天,終於能回家,但必須在家休養一些時間。

動彈不得的日子

因為腳傷的關係,連在家裡自行移動都很困難,每天除了一些簡易的復健運動,還有必要的生理行為,都是坐躺在床上,連三餐都是老媽端到二樓給我吃。

無法去工作,也哪裡都無法去,在床上動彈不得的日子,才第一次知道健康的可貴,和自由的美好。

人真的是很奇妙吧,愈是得不到的事,就愈會想要得到。

於是在家裡的時間,我開始想像著以後腳傷好了之後,要去哪裡,要做什麼。

在此之前,我一直是個月光族,因為父母經商失敗的原因,揹負了一些債務,每個月光是支付那些信貸、信用卡款,就壓得我喘不過氣,偶爾的獎金,出於補償的心態就會全部花光光。

買些無用的小玩意,或是奢侈的吃掉,努力工作一個月,發薪水日也不會特別感到愉快,只會計算著這個月剩多少錢可以花。

有時候一覺醒來甚至是希望世界毀滅般的絕望,也不知道人生究竟有什麼值得追求的樂趣,彷彿就僅是在盡義務般的活著。

但是閒暇的時間一多,胡思亂想的時間也多了,除了工作和無意義的電視節目之外,第一次認真的思考,未來的我,想要怎麼過?

想起總是講著夢想、青春、熱血的那些日劇,想起自己曾經憧憬的模樣,如果有一天,睜開眼醒來,世界真的要面臨毀滅了,我能毫無遺憾的就這樣離開嗎?

即使完成不了夢想,也讓我走在完成夢想的路上吧!

在心裡這樣下定決心。

摔斷了腳,我才學會往前走

於是開始看了很多理財書,認真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制定還款計劃,也刪去不必要的花費,開始存錢。

存錢,是在為未來做準備,看著存薄上增加的數字,開始覺得心裡有一點點的踏實。


第一個想完成的夢想,是去日本看KinKi Kids 的演唱會。以前總覺得不會日文,又沒錢沒門路,去看演唱會是遙不可及的事。

但實際去研究,找尋資料才知道根本沒那麼難。

訂下了隔年要去看演唱會的目標之後,就開始做相關的準備,也印證了一句話「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一個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寫信給我,她剛好在日本念書,在信件往來中,我提到了想去日本看演唱會的心願,她說有朋友也是KK 飯,可以幫忙買票,然後也可以讓我在演唱會期間住在她家。

真的非常感激宇宙還有好友(和她的好友),最難的兩件事都順利解決,坐在演唱會場館裡,看著華麗的燈光和在眼前的大螢幕裡跳著舞的兩人,終於有種夢想成真的激動感!


後來我才明白,難得並不是事件本身有多困難,其實只要拆解開來,按步驟執行,不論多困難的事,總是有機會能夠完成。

難的是突破自己的心魔,說服自己願意往前踏出那未知的第一步,不去禁錮自己的可能性和夢想。

再到後來離開工作十五年的職場,和朋友到處聯誼征戰找男朋友,在馬特市寫作,都是盡力在嘗試,做一些能改變未來的事。


現在認識我的人,覺得我的個性好像滿樂觀,事情都會往好的方面去思考,但其實也是經歷了不怎麼樣的過去,才能對很多事一笑置之,可以說摔斷了腳,我才學會往前走。

膝蓋上的傷,時時在提醒著我,就算害怕也沒關係,先去做就對了,即使完成不了夢想,也希望能走在完成夢想的路上!

膝蓋上的傷,過了十多年依然健在的疤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