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幼年無傷

俗話說成長就是療癒童年創傷的經過,誰都在努力,又或者泥足深陷。

聽podcast說人五歲前的教育能影響後面自己的整個人生,占星角度,四宮是童年影響自己最嚴重的人以及自己的童年生活,落在了天底—整個星盤最底位置,最大影響自己的安全感、自我建構、一對一關係、社會地位架構。

我自然對五歲前毫無記憶,但我媽記得,大概是我媽沒給我建立什麼威權society,對權力架構並不恐懼,小時候見過的成年人都被我罵過不少,甚至至今被我罵過的人都不敢惹我,那可是我三歲的事情,大概人類其實也並不太可怕。

由此可見,被家暴成長的人說話暴戾者、只能嚶嚶哭喪者,往童年研究大概都有跡可循。當然了,我會罵人也是生來的性格,不可能是我媽教我的,所以開局也很重要。

前兩天看youtuber說童年父母溝通就是用吼的形式,導致自己被潛移默化,我反思自己被我媽影響下,也喜歡用打擊的形式與人對話,所以從幾年前開始就學習溫和些,對於隔了網線的朋友現在做到如此已經毫無難度,是下意識行為,但親身見面對談的人其實還有難度。mbti今年很熱門,我是ti主導人,對於思維、對錯的研究比較縝密,吸收外界感受也是一個強項,於是乎總是下意識反駁我認為錯的事物,但經過對社交的認知,其實溝通並不能真的影響人,反而給自己帶來麻煩,所以認知什麼時候說什麼,讓氛圍冷靜才是更好的情況,甚至於良好的氣氛下,有的人確實能聽進去自己的話,當然了這仍舊是我目的導向下的選擇,我認識很多人並不是這樣的人格,這視乎與不同人的第一選擇,這又要兜回「原局」以及「幼年記憶」的問題。

假設你跟我一樣是一個喜歡拆解分析的人,那麼接觸更多人的表達,從書上、podcast、電影等都是很好的方式,當然第一首項是認知自己。

mbti中有一個誤點,如最熱門的測試其實測試的是性格而非思維方式,所以bias更多,根據時間也有不一樣的結果,而想了解自己的思維架構,就必須自我了解、分析,這就不利於經濟效益,因為世界大部分人類對自己並不怎麼感興趣,與其了解自己,更熱愛把自己幻想成受歡迎的樣子,我想這也跟大部份人幼年並非被愛而生,而是渴望他能有龐大經濟效益相關,他們儘管沒被實際家暴,卻可能被冷暴力、被洗腦、被打壓。

活到現在,推崇愛人類未免荒謬,但了解自己與他人與社會,大概是讓自己內心獲得解釋尋找自己想要的社交的一個方式。

俗話說成長就是療癒童年創傷的經過,誰都在努力,又或者泥足深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