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靈魂及未來,都能探索

如何用星盤來預測未來、怎麼發展自己的優點,找到缺點,靈魂學到底怎麼學習,看盤不要亂判定以好壞、標籤斷人;現代占星與古典占星?我都用。

占星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去了解自己,例如自己的童年、現在與未來;又像是自己的優缺點、靈魂的意識與潛意識,甚至前世與今生。

我曾經以為古典占星與現代占星的分別是價值觀的差別以及三王星的運用,但在查資料過後發現不僅如此,古典占星在現在猶被很多占星師運用並不一定就是他們固守舊時傳統的方法,有的人會把古典跟現代占星理解為「事件應驗」與「研究靈魂」的差別

分宮法

分宮法的意思就是不同派別以不同的方法來設定星盤12宮,最常見的有現代占星運用的普拉西德法,亦即以上升點為星盤起點來設定12宮;以及古典占星常用的整宮法,意為星座與宮位對齊的設定。普拉西德法會導致星座與宮位的掠奪,而整宮法有可能導致上升點並不出現在1宮,這對於分析一個星盤來說會造成很大的差異。

在我嘗試用「事件應驗」與「研究靈魂或者個人發展」的方法來驗證古典以及現代占星後,覺得這個想法確實是有很高的準確率的。

預測的差別

現代占星給我這種自學占星的人最大的困難就是,它最大對於預測的價值就是看到盤主的未來生活的和諧度,當行運造成了強大的衝突,我能確定盤主在當刻會感覺到不順,但卻不一定能分析出事件的嚴重程度,因為現代占星的價值觀是所有行星都是中性的,亦即如果盲看一個星盤不認識盤主,我很難判定這樣的時間對盤主產生的影響有怎樣的程度,於是在預測上就會產生很高的難度。

古典占星卻不一樣,它會運用計分法決定了星體對於盤主的影響程度,用宮位決定吉凶,亦即從出生盤中我就能知道哪顆星在行運中被引動的時候就會產生出一定的正面/負面影響,再根據本命盤的格局來斷定被引動的可能性大小,從而能很快判定盤主人生的順暢度。

所以從今年開始,大多時間的預測與回溯我都會應用古典占星。

個人發展與靈魂

古典占星自然也能看到盤主的先天優缺點,但卻不能全面地對應到現在社會以及關於靈魂的探索,例如整宮法缺乏的劫奪其實對於盤主的個性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在研究這方面的時候,我就會使用現代占星,尤其面對時代的動盪,壓力的形成與解決方法跟三王星的影響也非常密切。

最簡單去看盤主的發展就是先從格局判斷,星體的分佈說了很多故事,上升的落座,是否有劫奪發生等從這些信息就能看到盤主的個性以及重視的地方,另一個方向,就是他不發展自己的地方。

想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慾望來源、家庭影響、如何獨立、建立自信、優缺點、社會對自己的影響、選擇喜歡的職業、怎麼的學習方式適合自己、要不要遵循傳統讀書就業方法等,各種問題使用現代占星或許都可以找到答案。

思考與預測的觀念

在與盤主討論的時候,首先聽取對方的問題以及需要的意見,針對性地回答;關於個人發展方面假設對方是搖籃格局,那麼就會提醒對方有一定的舒適圈,他的優點由哪些方面組成,至於是否決定走出舒適圈則是盤主自己的決定,學習占星以及看盤本身不是為別人的人生進行點評的,而是去幫助自己以及他人的人生,讓每個人都過得更快樂而溫和,所以學習占星很大的好處就是避開一切自傲者的傲慢,也避免了無端讓自己更加抑鬱。

研究自己的星盤可以發現自己的優點從而更加認可自己,面對人生種種也能創造更好的方法去解決,而精進占星術的時候我們吸納的書籍知識、不同人的盤的呈現也是學習了解人生的過程。


古典占星推薦大家使用宮神星https://www.almuten.net/,輸入資料後宮位制中選用整宮制即可;現代占星網上有各種工具,選用自己喜歡的就好。

封面來源: RODNAE Productions

https://www.pexels.com/photo/wood-nature-fashion-dark-68064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