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日記|記錄幣市大大大跌

活著就在見證。

對加密貨幣雖然不太了解,但因為Matters對幣市擁有著很大的好奇心,這一年看著btc升到六萬多,現在面臨著低位2萬4,也算是一個歷史見證者。

btc現價
同時OSMO跌穿1元,ATOM6元。

刷twitter的時候看到這則才發現幣市大跌其實還蠻常發生,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應該是見怪不怪了。

有人說幣市大跌是測試product的最佳時間,一些能留下來的,一定是很用心的product,同時一些幣市上升期的跟進者也會因為幣市浮動而打退堂鼓。


很多人都在猜現在是不是最低位,之前我還無聊地抽牌問BTC有沒有可能跌穿2萬5,沒想到還真跌穿了,現在又想猜會不會跌穿2萬(無相關知識者的不相關推斷法。

2021年末就看到很多人分享說2022是升升跌跌總體低迷的一年了,不知道明年會是怎樣的境況。


寫作賺幣這種模式這麼久我唯一能堅持的就是Matters,potato media因為缺乏社交所以連取幣門檻都達不到,加上文章大多跟Matters同步,所以現在幾乎不用了;noise.cash或者同類社交平台也是不知道要發什麼,也沒興趣刷所以粘著力很低。

有人說Matters也強調社交,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選擇,有人在這裡交友,有人借社交宣傳自己的文章,也可以就這樣拍拍手,想留言就留言,大部份時間就寫寫文章。

人的情緒起起落落,like coin幣價維持在較高位的時候,在Matters看到的文章大多都跟加密貨幣相關,到了現在又漸漸少了,剩下本來就關注跟投資加密貨幣的作者們,我很喜歡看他們潮漲潮退都在分享著自己的投資方案、心態還有不同的資訊,這是我了解幣市最接近的方法,而且Matters上作者大多都是理性投資者,一向不鼓吹all-in、投資高風險產品,想學習長期投資的資訊,看Matters真的蠻有用。


我今天的生活跟以往一點差別都沒有,BTC 2萬6低位過了之後也很久沒留意幣價了,直到這兩天看到報導說ETH大跌才好奇其他幣的情況。

在這幾年經濟低迷的情況,股市大跌、幣市大跌,就意味著很多公司的倒閉、很多人面臨失業,同時意味著很多新企業、行業的崛起,我們普通人都無力左右公司還是行業,只有乘勢學習,才能不被時代的飛躍拋棄。


十年前我不關注IT,現在知道了IT是人類的現在、未來,想擁有自由的生活,就要向能給予你自由生活的工具靠近,所以我開始學習編程。

IT各行各業的工作者都有不一樣的意見,有的人說IT從來不容易,有的人鼓勵所有人學習,有的人說你需要從哪裡畢業才好找工作,有人分享自己從bootcamp出身怎麼成為佼佼者。我從不聽上位者的打擊話語,但也確信任何工作都有其困難的部份,至少長期的學習就是很大的負擔。

我也很慶幸遇到很多友善的人鼓勵、推動一起學習,從小時候被主流意見桎梏未來的道路,到知道任何時間人都可以切換道路,不是很多人相信這個想法,也並不多人有勇氣放棄現在所擁有的便利。

我也並不覺得我一定能學成或者一定要堅持,但我現在想做,我就去學,就像我突然想寫作,我就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