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經 痛

NFT發放,一起來吐槽經痛吧!

經痛難耐

睡了個午覺起來突然經痛,洗了澡之後痛得感覺快要暈倒,臉色刷白。

好了一點之後走去廚房泡了杯熱巧克力

熱巧克力對我來說就是經痛救星,據說對有的人來說不行,反而裡面的成份會讓她更疼,痛經舒緩的方法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每個月疼的程度也會不一樣。

平常我都是準時、不太疼、頭兩天量多,但上個月開始前兩天反而量不太多,之後才開始多了起來,沒想到這次突然經痛了起來。

我當然是不那麼疼了才有心情打這篇。

不舒服的人情緒都不太好

並不是來月經了就會心情反复,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詳細情況當然也因人而異,我已經足夠為那些stereotype的各種「定義」覺得煩人了——

你認識一個人也要經過時間去了解他,憑什麼因為是女性就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預設她會有/應該是什麼樣子?

最好你頭痛還喜歡別人在你旁邊碎嘴。


我媽特別關心家人的身體健康,昨天還吃著麻辣鍋,今天還留了些湯底本來說煮米線,但我不舒服她就馬上改煮飯了,蒸了個水蛋立馬拿了出來讓我先吃。

我跟她性格不算合,但她的關心卻一直很明顯。

家人跟朋友不一樣,我對家人必須了解我、跟我契合這種事情沒什麼要求,只要互相關心、能互相扶持、互相在乎就足夠了,所以每天她做那些惹毛我的事情我漸漸地學會了閉嘴,也要尊重她的選擇。

但我不喜歡我那些親戚。

還好今天他們聊天的時候我在洗澡,那時候也沒那麼不舒服,情緒就沒有井噴。


暖包特別好用

暖水袋對我來說是很麻煩的事情,要裝熱水,還怕拿不穩裝熱水的時候會倒到手上,像我這種懶人就只喜歡做最簡化步驟的事情——例如我經常想罵人但打了幾個字覺得整理思緒太麻煩了,反正罵完只是我自己洩憤,對方才不會閉嘴,或者改變他的腦部結構,打著字懶得生氣了就刪掉了算了。

貼在衣服上那種暖包就特別好用,只用撕開貼在腹部衣服的位置感覺整個人都舒服了起來,來月經保持子宮溫暖是非常非常非常x n+1的重要。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來月經還會伴隨著便秘,查了資料確實不少女性有這種情況,經痛的時候上廁所有多痛,是那種想把宇宙撕了的痛。

更何況我特別討厭痛(也沒有喜歡就是。


不歡迎有任何不合時宜的話。


星相

發現月經週期行運有著金星跟月亮150度的相位;查資料150度在醫療占星中也有重要的位置,而金星跟月亮的緊張相位有可能導致月經不規則、經痛等狀況。


多關懷身邊的女性,留意她們生活的細節,這樣生活起來會更和諧、溫暖。只在乎自己然後說別人莫名其妙的人沒什麼資格跟女性做朋友,應該說是任何人。

女性也不要脾氣太好了慣著身邊的人。


之前做了NFT以為發不出去,後來去liker.social找嘟友幫忙發現能發出去,可以再發28份,有興趣的人來分享看看經痛的經驗/吐槽不了解的人都說些什麼吧!

心情不好找合適的渠道發洩出來有益身心。

封面來源: cottonbro from Pexels

(我一搜painful就出來這張了,可見經痛是人類共同認同的最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