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碎碎念

虽然时代有了很大的进步,社会的物质条件有了极大的满足,但是这一代人也一样面对相同的问题。

晚上想起最近公司发的职称评定的申请,需要毕业证的照片,无意中看到早前办的护照,看了一眼时间也快要到期了,我跟媳妇调侃道,护照办理了都要过期了也还没用过一次。办护照是在第一家公司上班期间,因为是外企所以有很多人会到新加坡出差,当时看到身边一起入职的朋友都去到国外,内心还是无比的向往。只是直到离职也没有去的机会,其实也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太过拘谨或者没有把握时机。爷爷那一代或许连生活的县城也没有离开过,到我的父母大部分时间没有生活的城市,我曾觉得父母的眼界是短浅的,直到现在自己感觉有时候只是被时代所裹挟住,我们能选择的路看似很多,但也很有限制,除非有一些特殊事件的发生,否则也是按部就班的过着生活。如果不是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没有了田地的父亲也很难摆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的土地。我记得当年父亲一人出门打工的早上,父亲出门前到我床前,我假装睡着,他写下了一张字条走了。或许我能感受到他初次外出的不安与无奈,作为家里顶梁柱必须要承担家庭责任的动力。时隔多年,虽然时代有了很大的进步,社会的物质条件有了极大的满足,但是这一代人也一样面对相同的问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