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工作多年依然不懂很多的”人情世故“

自己的生活日复一日好像是没有太大的变化,周围的世界每天都有精彩的故事。微信群里面每天时不时会冒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自己的身边也是偶有八卦新闻。快下班的时间,同事悄悄跟我低语,我只模模糊糊的听到最后的一句“你知道吗?”我当然是不知道的,看对方的表情动作,似乎又是一件同事的八卦之事,我对这一事件的看法向来都是不置可否的,听或者不听也都一样,跟看看花边新闻于我来说没太大的区别。同事已极快的速度发了几段文字,在我看了以后还没理解透的时候又小声的告诉我原委。原来是另外部门的女同事出差,因不感对方领导比较近距离的接触而恼怒来对方领导的事情。我内心一阵唏嘘不已,虽然当事人和自己没有太多的工作接触,但在我看来也是一个勤勉认真的打工人。因为都属于新的业务,都需要各自跑业务,而且市场的接受难度也不容易,所以更多的是对此的难过。或许在老板和其他同事看来这份工作就需要你为此做一些牺牲,好像是这些所谓的人情世故就是理所当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