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或许是时候考虑换车

前两天把车送到途虎换轮胎,顺便做一个小保养,这车陪伴我多年,中间偶尔出了一两次小毛病,大部分时间都是极好的,我也不太关注车的保养,除了中间有一次送到4s点花了几千做了一次大保外,其他时间都是花几百换个机油了事,从没想过车也是跟人一样会逐渐衰老。这次让我打定主意换下4个轮胎也是源自于车胎因被钉子扎了漏气,检查时才发现几个轮胎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有一个竟然已经开裂,想到开着这样的轮胎时常跑高速也是一阵后怕的。当时马上换上备胎,手机上下单约好时间把4个轮胎都换掉。保养的时候师傅对车又做了一些检查,对于这样一个平时不太关注保养的老车,也是发现了许多问题。考虑到店里报价的问题,只付费做了四轮定位其他的就暂时不再考虑,想着回头找个之前做保养的小维修店会便宜不少。中间还出了一点小插曲,做完保养出来车开了不远行车电脑就报警机油压力异常,再次开回去让师傅重新看看,又等了半小时后告诉说是传感器松动。修车这个行业显然还是有很大的不透明度的,虽然开了这么多年的车,对方向盘下的这一个铁东西知之甚少。之前还打算把换后的轮胎留着去废品站换点油钱,但是师傅没问,自己也没好意思去要了,我的这个性格也是经常如此。

现在摆在我面前又多了一个事项来,换车也是需要考虑的事情了。目前只周末会开车,换车的意义也是不大。跟媳妇商量起来,想到现在新能源车也是不太成熟,还是先等等再说吧。商量的结果是老丈人这两年在外地也没开车,回去把车换回来先开着,前两年疫情老丈人回来买了一个车跑滴滴,这两年外出车也放着没开,当时还改了天然气,这样应该会比较省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