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金錢焦慮

(编辑过)

大概國中體驗過一次糟糕的補習經驗,我開始對補習感到厭惡。

雖然我的國小大部分快樂的時間都在補習班,但是國中卻成了地獄,因為國中挑選的那家補習班,學生素質不是很好。

那時候參加的是國中會考的總複習班還有日常的理化跟數學加強班。

其實師資是很不錯的,可是因為那裡的學生大部分不是去學習而是去玩的,所以上課很吵,也耽誤老師的進度,導致我的複習進度甚至比補習班快。

而高中的時候,我就讀了比較好的學校,城鄉差距導致我跟不上課業,我也不想去補習,除了這些不好的經驗以外,最讓我考慮的點就是—補習學費。

家裡經濟時常讓我焦慮,雖然不到窮困的地步,但是爸媽總在各方面述說金錢吃緊的問題。

我甚至一直以為我家很窮。

雖然不至於煩惱下一餐在哪,只是就會覺得好像家裡沒什麼錢。

現在的我,努力學習語言,其實有時候我感覺很吃力想要補習,又或者是在思考以後考公職時要不要上補習班,可是那個費用,讓我卻步。


這陣子其實為了錢的事非常非常焦慮,明明沒有買什麼東西,但零用錢就這樣沒了。

當我想要增進自己的一些讀書設備:例如參考書或是平板寫筆記,我都在為怎麼拿到而煩惱。

其實有的時候我很羨慕,也很納悶。

小時候我的物慾基本上不在爸媽面前展現,甚至導致爸媽以為我比較沒有物慾,想要什麼東西都不敢說。

這陣子試著想提,可是只是開了個頭就被爸爸的語氣給嚇到了。

甚至在談論開學之後的零用錢問題時,他們提出對我最近的花費感到有意見,不是很贊同。

其實我很受傷,我覺得很難受,好像又再一次被否定,甚至有時候覺得原來我不值得擁有這些東西嗎?

此刻我多麼體會經濟獨立是多麼重要的事。

可是我並沒有辦法打工。

這件事我沒辦法。

我有非常嚴重的金錢焦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