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影像紀事|水族箱、峇里島、淡水老街的記憶

影像紀事

我接觸數位攝影相當之晚,直到2002年雙十節才擁有一台日本製MINOLTA DIGITAL CAMERA,當時售價並不便宜,像素也不是很高,畫質更不能與現在任何一支智慧手機相比。 但我視之為珍寶!使用了將近十年。除了拍人物,旅行也隨便拍。雖然有買一本數位攝影指南之類的書在看,但是很懶得仔細研究。所以論及數位攝影知識,我至今仍停留在很基礎的等次。因為,所有數位相機都有自動對焦的「傻瓜拍攝」機制,怎麼拍都可以拍得非常漂亮。

這一張〈水族箱〉是2002/10/27年拍攝於台中市大業路舊家。當時應長輩的建議買個 水族箱放在客廳,藉此改善與前妻的關係,因為有個共同話題(比如養魚),或許是個調濟。現在看著相片中的兩條魚,各望著一個方向,頗能隱喻當時夫妻相處的氣氛。 〈水族箱〉曾在2004年,發表於www.photosig.com網站,也因得到一些專業評論與回響,開心好一陣子。

水族箱

我在1975年秋天進入職場,但直到20多年後才有機會出國旅行。當時不曾出過國的同胞,最常選擇的景點是泰國普吉島、印尼峇里島,越南下龍灣之類的東南亞景點。我 自不例外,選擇峇里島之旅作為我踏出國門的首次航程。 我當時的心情極其興奮,出國前還閱讀不少介紹峇里島的旅遊書籍,深入了解印度教的背景,峇里島的住民生活,重要風景區,他們的美食。

當然旅行社訂了一家很不錯、有vila的旅店作為下榻之處。 印尼籍的地陪的華語說得相當地道,盡職地帶領我們溯溪,遊海、浮潛,登山,看 秀,峇里島真的如世外桃源一般。經過10多年,沒再踏上峇里島,今天看到這張相片,雖已遺忘拍攝地點,只記得在海濱的一個公園,首次出國的興奮,依然新鮮無比。

峇里島

我雖是新北市人,但是已長居台中市超過半世紀。 我的老家在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從前有捷運可以從南勢角直接到淡水。每當回中和探視老母,常常偕同家人到淡水老街逛逛。買個傳統喜餅,吃吃美食,或在公園閒坐、看海,有時也乘坐渡輪到對岸的八里。往往樂而忘返。

這十多年來的淡水,經歷脫胎換骨的改變。我也差不多快十年沒再到淡水。最近教會弟兄移居淡水濱海路,寄來許多海濱風景。十分羨慕,也興起再遊淡水之意。在電腦中找到這張相片,略抒思念之感。

記憶中的淡水老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