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yao
Mengyao

安放獨白、對話的角落。

#RED|焚火

(编辑过)

是個春寒料峭的日子,第一次跟著嚮導背著超過10公斤的裝備到山裡露營。預計在兩天要走完20多公里的路程,然而飲水、雨備穿著和蓬鬆的睡袋都無法省略。說真的有些吃力,但還是一步步注意腳下,調整呼吸慢慢跟著隊伍在陰天的灰綠山徑中前進。

萌芽的嫩綠與已凋落的山櫻花點綴著翠綠的山谷,青苔、松葉與毬果處處可見,鳥兒不時啾啾叫著。汗水淌落,嚮導建議該是調整穿著的時候。細細珍惜地飲著一口水,減少些重量再以揹上名為決心的背包,繼續在山谷中與風同行。

好不容易在下午三點抵達紮營的地點,換上涼鞋穿上防風外套後,便跟大夥圍坐在焚火前邊取暖邊等待晚餐。狼吞虎嚥後天漸黑了,下午的柴火已經燃燒殆盡。撿著地上的乾柴與毬果送入火舌之中,希望延續著焚火。燒透火紅的毬果令人著迷,只是癡癡看著。

嚮導突然粗獷地唱起一首細膩的情歌,訴說逝去的戀情的心痛。螢光橘紅的毬果在火焰中燃燒作響,癡癡看著,浮現幼時在家玩火的回憶。

小女孩的我,偷偷藏著家裡禮佛的紅色蠟燭,還用樂高做了一個燭台,趁著父母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在房間裡進行神秘的燃燒儀式⋯⋯

同樣令我著迷的紅色的火焰,幽微隨著空氣妖嬈舞動,在黑暗的房間裡,溫熱稚嫩的皮膚,炙熱地映在我的瞳孔里。

癡癡地看著,或許幼時難以表達的壓抑與寂寞,火焰都幫我燒成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