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學生
流浪學生

一個喜歡貓,喜歡攝影,喜歡寫東西的香港人,現於台灣留學

無故之淚

妳過得還好嗎?


聽著當天離去的原因,或許現在的妳還是喜歡著熱鬧,喜歡著城市的煩囂。


妳說妳想要一個蛋糕,記得妳不喜歡巧克力味道,我訂做了個草莓味道的。但是也用不著了吧,有他送給妳,蛋糕,又怎麼會吃兩次,所以自己吃掉了,剩下的,進入了廚餘箱。


向四處看,也尋不著你蹤影,剩下社交媒體上,妳對著鏡頭,笑得燦爛。喔,妳應該過得還可以呢。


也對,那個他這麼好,妳又怎麼會寂寞。生性活潑的妳,總不會喜歡陪著男朋友逛書店,坐整天咖啡廳吧,過得好了,很合理。


這個寒假,妳恐怕會找他了吧,畢竟,你說過很怕無聊,有了一個願意到處去的人,有了一個有能力到處去的人,換作是我,也會找上那個開心果。


看著照片,他有點蠢,雙眼失焦,笑容拉扯,妳會罵我以貌取人吧,畢竟,妳以往一直有跟我說,這個好朋友是多麼的好。


那時候就該放手的了,我們都是。


其實也不是找不著妳,偶爾夢迴,偶爾喝醉,偶爾失神,妳還是陪著我的。


看著鏡子,自己竟雙目失神,笑容膚淺,兜了一個圈,原來有問題的,是自己呀。


到底失神是為了什麼,反正妳也不會知道,費神的,只會是我的朋友,也沒有理由勞師動眾,就為了我的情緒吧。


眼角,卻是會不自覺的出現,些許水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