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九十八章 與君一戰

『還記得初次見面時,你我在水峻旁捉對廝殺,你不服我,我不服你,我兩用盡全力,雖然記得當時在下略勝你一籌,但是你當時那無懼及充滿殺氣的眼神,在下很是欣賞,可如今卻聽你與旁人一同稱呼我為 少主,莫非這尾張能與我痛快一戰的人……又少了一個,我以為我們可以勾肩搭背稱兄道弟,你稱我為兄長,我待你如手足,想不到卻是一聲少主我會報答你幾個字……唉~看來是在下想太多了』

布小心翼翼,放輕自己的腳步,躡手躡腳的穿過半掩的木門,見來到一處寬敞的大廳。


見大廳裡沒有什麼華麗的擺設,也不見莊嚴肅穆的擺件,雖然空蕩蕩,卻不也失其莊重感,一看便知也不是尋常人家會客的廳堂,也不像是城池天守內的嚴肅的議事廳,倒是像一處空了很久的空屋子。


布稍稍回想起昨天的情形,出現在自己周圍人的身份,尤其是想到自己何等身份,居然還能睡在主臥裡,現今自己的朋友中,誰還能有這般能耐,這種種的一切,讓 布一下子便能想到,肯定是 吉法師不知從那裡找來的空屋,才能讓自己有這等待遇,若不是 織田吉法師自己也想不出還有誰了。


果然腦海裡才想到 吉法師,門前大廳深處,便見一頭頂著衝天大馬尾的男子,盤腿手肘倚靠著矮桌子,正呼嚕嚕呼嚕嚕打著呼嚕,那人便是 吉法師。


確認是 吉法師後,布才稍稍的放下心,畢竟這救過自己不只一次的 少主,其行為舉止服裝樣貌雖然不同於世人,但經過幾次的相處下來,心裡對這人稱其為尾張大傻瓜的 織田吉法師,早已悄悄改觀,至少看起來沒別人說的那麼傻。


布輕輕的走向門口,拉開了木門,走向外頭,找個面向東方的地方,站在走廊上,靜靜的等候,直到東方的天上如魚肚翻白,第一道陽光乍現,那一抹霞光瞬間閃過。


布當下便感到欣喜,感忙照著基本內功的修習法門,將那一抹霞光連同空氣之中的天地靈氣吸進體內,感受到不同於其他時段的濃度,呂布所說的天初亮之際大地甦醒之時,便是一天之中天地靈氣最濃厚的時段,而且帶著微量的霞光,對蘊養經脈也有很大的幫助。


幾個吐納之間,真氣在體內行那周天之行,雖然沒有感受到體內真氣有多大的變化,但至少全身的經脈及穴道,都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適感。


布緩緩吐出一口氣,將多餘的天地靈氣排出體外後,正準備睜眼,卻突然聞到一股奇特又有點似曾相識的味道,在鼻子附近遊蕩。


布睜開雙眼卻見,眼前一隻手抓著那熟悉的酒葫蘆,橫在自己的面前,那手拿著酒葫蘆輕輕搖啊晃的,將瓶蓋打開著的葫蘆口,對著自己的鼻子,裡頭飄出來的酒香,那淡淡的濃純香的味道、瞬間進入自己的肺腑。


布順著橫在自己眼前的手臂,往那人一看,卻見 吉法師不知什麼時候便已站在自己身側。


吉法師與 布並肩而立,望著天,吉法師說道『來一口』。


布退後半步回答道『承蒙 你……少主盛情,不過我不喝酒,你……嗯 少主的好意我心領了』。


『喔~是嗎……可惜了,你可是在下第一個想要與之共享這壺酒的人吶~可惜了』吉法師輕搖著頭說道,手卻還未拿下,仍然輕搖著酒葫蘆,彷彿是在勸 布別客氣儘管喝似的。


布沒有理會還在眼前搖晃的酒葫蘆,雖然裡頭的濃純香真的有點兒誘人,不過不知酒為何物的 布,卻只是向 吉法師深深的稱謝道『少主兩次救我性命,我無以為報,家裡也沒有什麼能上 少主身份的禮物,少主如果有想要吃的獵物,儘管相告,我與父親下次狩獵必為 少主尋來』。


吉法師沒有理會 布的回答,收回酒葫蘆仰頭就飲,一口酒水過喉,用手腕擦拭嘴邊,蓋上瓶蓋,略有可惜的說道『還記得初次見面時,你我在水峻旁捉對廝殺,你不服我,我不服你,我兩用盡全力,雖然記得當時在下略勝你一籌,但是你當時那無懼及充滿殺氣的眼神,在下很是欣賞,可如今卻聽你與旁人一同稱呼我為 少主,莫非這尾張能與我痛快一戰的人……又少了一個,我以為我們可以勾肩搭背稱兄道弟,你稱我為兄長,我待你如手足,想不到卻是一聲少主我會報答你幾個字……唉~看來是在下想太多了』。


布聞言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身體挺直說道『少主,我想你誤會了,稱呼你為少主,這是你應得的,人人稱呼你為傻瓜,但我父親說你不是,所以你肯定不是,世人或許錯看了你,但我們家不會錯看,父親說受人幫助必當湧泉以報,你救了我兩次,我必會報答,報答跟稱呼是兩馬子的事,報答是我的心意,稱你為少主是因為你配得,然後……我想你記錯了,上次被我一招上手投摔在地上的人……是你』。


吉法師聞言嘴角微微上揚『喔~是嗎……要不我們在來一場,讓你長長記性』。


『隨時奉陪』布回答道


吉法師聞言又說道『不過光是這樣也不過癮,不如我們來一把有懲罰的,不然下次輸的人又不認帳,我就白贏一場』。


布劍眉一豎說道『都可以,我輸不了』。


『喔~口氣挺大的,你就不先聽聽懲罰是什麼』吉法師饒有興味的道。


布卻是直接走下廣場,走到場中央,回頭說道『都可以,反正我輸不了』。


吉法師卻是笑著道『別急~先聽懲罰再打也不遲』。


布聞言搖著頭說道『不用,我輸不了……至少現在的我輸不了』說罷暗暗試著調動真氣,敢情是正愁沒有可以試試真氣的對手,如今 吉法師自己卻搭了進來,雖然對方的身份是 少主,不過管他的呢,他自己也說要全力廝殺的,而且身為武家子弟,身上如果還沒點真功夫,這少主也太催悲了。


吉法師漫步走下場,與 布相對而立說道『那就先來吧~懲罰待會贏的說,不過……傷天害理傷人奪命的事情這類懲罰可不能做,還有輸贏懲罰是我兩的事,與旁人無關也與父母親人無關』。


布點頭表示認同,說道『來吧』說罷便往後一站。


布猛然調動體內真氣,使真氣在體內經脈迅速流動,讓體內經脈瞬間填滿真氣,初次如此調動真氣,一時也把握不住,自身氣勢一下子暴開,真氣便由腳下外放,一圈真氣往外噴發而去,一圈一圈的勁風吹得周圍的花草劇烈搖晃,腳下的小石子及落葉被氣勁吹往外滾動,剎那之間塵煙漫漫,草木落葉紛飛。


可奇怪的是,氣勁如此的大,卻沒有影響到 吉法師,噴發出去的氣勁,經過 吉法師周圍時,竟然呈現彎曲狀向兩側繞圈,彷彿 吉法師周圍有一道隱形的牆一般,將氣勁都擋在外頭,這造成塵煙漫漫的氣勁,居然沒有吹動 吉法師身上的衣服,連頭頂馬尾的髮絲動都沒動一下。


吉法師搖搖頭,暗道『勢……這是名人境,上次還沒有發現 布學過武,看來這些天有些奇遇了……不過他不是都躺著嗎……居然躺著躺著直接躺成名人境了……不對……這明顯有氣運行在其中,難道是天下一境界,不可能……武道初境上手境界,由心技體領悟勢成為名人境,而氣的運用是達到天下一境界的標竿,至少也是達人境,這傢伙跳過竟達人境直升天下一,不可能……看他勢還未成實體,代表不是達人境,可卻擁有達人境要升天下一境界的必要條件,這修煉境界的過程居然亂了套……看他氣勁與勢的運用都不成熟……難道是我想錯了……上手、名人、達人、天下一、皆傳這五境還能反著來……』吉法師眉頭緊皺的開口說道『布你先等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