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108 老麵攤

大溪,榕樹下麵攤


離開藍羽台北企業總部後,湖中月一行人,來到了 大溪老街的街邊,就在公園與老廟的附近,是一間老麵攤,就搭建在一顆老榕樹的樹下,老闆是一位獨居的老先生。


因著早年喪偶,子女又在外地工作,本想接其到大城市裡居住,可惜大城市老人家也住不慣,且這裡住了八十年,街坊鄰居都好相處,在這也有人聊天,生活上還可以互相照應,所以便獨自留在此地,並且一人承接老伴所留下的麵攤,生活算是衣食無憂。


此時已來到了傍晚晚餐的時間,麵攤沒什麼客人,整座麵攤三三兩兩的,算上 湖中月一行人兩桌之外,只一桌青年學子,其他就沒有其他的客人。


老先生因著年紀老邁,行走多有不易,耳朵眼睛都不太好,所以煮起麵來總是慢了不只是半拍,不過即便如此,在接下 余漁魚遞來滿滿的菜單後,仍是笑嘻嘻的接下。


眾人見了菜單後,也覺得點的有點多,上頭的拿手菜,幾乎都點了個遍,該說不說,這麵攤雖然小了些,但是上頭的拿手菜卻是多到一個不行,什麼天上飛的、山裡跑的、水裡游的甚至土裡鑽的,簡直是應有盡有,可謂是,沒有拿不出,只有想不到。


而正巧 楊一二打小就幫著自己的阿嬤煮麵,見到 老伯伯行動不太方便,餐點點的有些多,所幸便自告奮勇的起身幫著老先生備料,而其他三女除了不善廚藝的 怡芳之外,余漁魚更是自來熟的,與老伯伯一個眼神及一個微笑的交會後,拎著行李徑直便走向小店深處,而 語嫣見 一二嚷嚷著要幫助老伯伯進了廚房後,見 清風也起身想要去幫忙,不知想到什麼事情,便阻止 清風,自己便起身走向廚房。


沒多久便見 麵攤老伯伯從廚房慢吞吞的走了出來,先是給那一桌青年學子上了碗麵,然後便輕鬆的坐在櫃檯,微笑的看著眾人,彷彿對廚房的事情,一點也不操心。


寇小九見狀,疑惑的看著 清風與 怡芳,卻只見 清風雙手一攤,怡芳則是輕搖著頭說道

“寇總,這您就不用擔心了,陳部身為左大廚的徒弟,有什麼菜色能難得倒她的,而且…聽說 楊特助自小就幫忙她祖母打理麵攤,我想切點小菜煮碗麵對她來說因該不會有什麼難度只是…”怡芳說到此處,看了看清風一眼,便沒有在說下去了


寇小九見狀,隱約覺得這之間好像有什麼事情,自己一直都不在 湖中月,很多事情都是全權交給 清風經理及幾位部長打理,這甩手掌櫃做得可謂是再輕鬆不過,只是即便如此,不代表也自己對於湖中月的事情,一點都不關心,雖然在經營方面自己是一竅不通,但是其他的事情卻也不妨礙自己好奇。


自從上次離開了湖中月,與 清風經理間的聯繫,基本上都是簽署各項文件,其他的事情都是通過 一二的口述,自己也只知道 一二在湖中月,原本就不太受大家都待見,因著自己的關係及 清風經理的力保,這才讓 一二在湖中月能夠站穩腳步,不過其中 一二所經歷的事情,卻隻字不提,以至於 小九見著場面上的這些情況,便對其中的事情越發的好奇。


於是便順著 怡芳的眼神看向 清風,卻見 清風疑惑的道

“看我做什麼,我又不會煮…倒是 寇董今天的舉動,真讓我刮目相看,妳轉身離去的剎那,妳都沒看財務組的那幾位,臉都發青了,還說什麼什麼…難道你們湖中月就不怕巨額的違約金嗎…我聽了都快笑死了”清風轉移話題的說道


小九聞言,俏眉一緊,擔憂的說道

“違約金…我是不是又給大家添麻煩了”


怡芳露出了苦笑

“沒事,寇董您不用擔心…這讓我們處理就行了只是…”


“這是什麼?”小九擔心的問道


“只是沒了蘭羽旗下關係企業的投資而已,也不是什麼大事,不用太擔心,投資等事情我來想辦法,妳們不用擔心”余漁魚從小店深處走了出來,自信的說道


眾人回頭便見 余漁魚早已將身上那超級合身的旗袍換了下來,只著一身休閒服,頭上那誇張的獸耳及髮飾也除了乾淨,換而來之的,卻是讓長髮隨風飄逸,簡單又乾淨,此時包的如同粽子般的嚴實,卻是與稍早那誘人的服飾裝扮來了一個大反差。


寇小九呆呆的看向 余漁魚,余漁魚與 麵攤老伯伯示意後,便邊走向 小九邊開口的再次說道

“寇董不用為錢的事情擔心,凡事有我們在,而且…我們家 怡芳的珠算實力也不輸那些財務組的,沒事的,我剛剛在後面與哥哥通電話,他們要我這幾天去海運一趟,或許可以拉到一些金援”


“金援…我看妳是打算凹 余董吧~”清風笑著道


“什麼凹~我還不是怕 怡芳壓力太大,到時整天愁眉苦臉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她那口子啊,可不好惹,到時找我輸贏,我怎麼對付的了,是嗎~王部”余漁魚調笑著道


“…怎麼又扯到他,哎呀…真受不了妳們,放心吧我回去會好好算算,看看我們還也沒有別的資金可以運用”怡芳尷尬的道


“那真是謝謝我的 王部了~怡芳,我想死妳們了,還有 清風經理,許久未見,甚是想念”余漁魚過來親暱的抱著 王怡芳,然後笑著對 清風說道


“想念想念…甚是想念”清風無奈的拱手說道


余漁魚笑了笑,然後看向 寇小九,便收起了微笑,突然正禁危座,又對著 寇小九說道

“對了,我還沒正式的介紹我自己,我是湖中月營運部的部長,也是湖中月海外事業的負責人 余漁魚,日後還請 寇董多多指教”


“啊…剛剛在總部,不是已經介紹了嗎”小九笑著道


“那不一樣,我得好好地自我介紹”


“是啊~余部還是 海運余董的千金,更是黃…嗯…沒事沒事”


清風話才說到一半,便突然感到一旁 余漁魚眼神透出的一絲的寒意,便識趣的停止說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