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三十四章 習武的理由(十四)

突然感到頭上清風吹拂的蓬鬆,蟬立時便知道頭巾已然掉落,心裡暗叫一聲不好

“糟糕…不能讓他認出來”


為了不讓 布認出自己,還在空中的 蟬,往自己身上一探

“該死…沒有帶多的頭巾…”


蟬這樣的動作,在 布眼裡,就是一種攻擊前準備


只見 布右手緊緊捏著沾花,兩指掐著小樹枝,側身抬手捏手一來蓄勢待發,顯然, 布是將 蟬探身子的動作當作是要掏飛鏢攻擊自己了


還未落地的 蟬,只感到背部脊樑骨一陣涼意

“嗯…殺氣…這小子…既然動了殺心…”


此時 布毫無掩飾的殺意所噴發的殺氣,已然侵入了 蟬的心神,好在 布對意的概念還未領悟透徹,不然,憑藉著 戰神呂布這千年來,一切殺戮所積累的殺意,此時的 蟬根本抵擋不了


只是,隨著 布憤怒的情緒所散發出來的殺氣,也夠 蟬嚇的心驚膽顫的了


不過,嚇著歸嚇著,蟬手上的動作,卻是一點也沒有減慢,只是這短暫的一探,心裡更是嚇的沒邊

“怎麼辦…我出門真忘帶備用的嗎…”


時間瞬息而過,心裡才在懊惱,蟬已然落地,平時心思縝密的 蟬,此時竟如同驚弓之鳥落地與獵人四目相對般的,手足無措無處躲藏,即便抬手遮擋了自己的面容,卻不想過於匆忙,手腳一時跟不上理智,原本因該遮蔽下臉,卻一時緊張的遮蔽了上臉,也就是鼻子以上的部位,這也導致 蟬自己用手遮蔽了自己的視線,一時之間更是慌亂不已


只是不知為何,布卻沒有趁機攻擊,好在兩人之間還有一段距離,沒法直接近身攻擊,但看清對方面容卻是綽綽有餘


蟬也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畢竟自己一時情急,導致自己落於絕對的被動,此時 布只要對自己發動攻擊,不論是什麼攻擊手段,是遠程或是近身攻擊,都會讓自己被迫露出自己的容貌,到時自己不得以還是得殺了這知道自己身份的人,即便是光叔叔雪嬸嬸的兒子,自己再下不了手也得做出選擇


心裡正在掙扎,要不就放手一搏,卻聽到 布對自己說道


“那個…”


“果然是認出我了嗎?”蟬心裡嘀咕著


“忍者…女忍者小姐…那個…”


“不會吧!這樣都沒認出來!這智商…光叔叔怎麽會有這麽笨的兒子,算了過這一關再說,先嚇嚇他看看”


“動手啊!怎麼不敢嗎,現在不動手,等等有你好受”蟬故作兇惡的道


“…”


布聞言,眉頭一緊,正猶豫是否要攻擊,卻發現地上的某物


“那是…”


原來 蟬的蒙面頭巾就落在 蟬站立的附近,而此時的 布本就陷入是否攻擊的猶豫當中,但這頭巾卻給 布另一種選項


“怎麽,還猶豫是嗎?不敢攻擊是吧,既然這樣,那就趕快回家去吧,不然等我騰出手來,有你好受,上次的教訓難道你還學不會嗎?”


“果然是妳…”


“怎麼,現在才認出我來,看來上次揍你揍的不夠,那好…等等讓你再領受一下,讓你知道絕望的恐怖”蟬惡狠狠的說完,心裡暗道“這大傻瓜,還不快走,再不走等等那傢伙若是真的來了,你就走不了了”


“原來是妳,妳就是上次那人…為何攻擊我”


聽到對方就是上次攻擊自己的人,布怒叱道


“喔~看來你記憶還不錯,既然如此,還不快走,別怪我沒給你機會,等等你就真的不走不了”見 布並沒有離開的打算,蟬心裡更是著急“這傻瓜,還有時間在這裡跟我抬槓,還不快走…”


“妳…”不知想到什麼,布開口道


“你什麼你”蟬怒道


“我…”蟬憤怒的回應,讓 布愣了一下


“我什麼我”蟬再次怒道


面對 蟬三番兩次的惡言相向,布輕輕搖了搖頭,收起手中的小木枝,心中暗道

“如果我攻擊她…不就是趁人之危了嗎…算了…就當我自己實力不濟…,正面對戰打不贏人,如果現在攻擊…跟小人有什麼不一樣”


“…妳上次沒受傷吧?”


“???”蟬一陣無語

“什麼嘛?還關心我…這個時候…先想想你自己吧”


蟬心裡罵歸罵,不過聽見 布說出關心自己身上的傷,心裡免不了一暖,一抹紅暈在耳根附近閃現


不過想歸想,蟬還是沒有因此而放鬆警戒,果然,突然感到 布有了動作,蟬眉頭一緊,心裡暗怒道

“果然…我錯想了,我居然還以為他是個君子可惡…我居然忘了他是個獵人”


誰知,蟬以為會攻擊自己的 布,卻是收起了小木枝,悄悄地走到 蟬身後撿起那蒙面的蒙頭巾,當然 布沒有因為這樣而放鬆警戒,雖然身後的 蟬,那隨風飛散的長髮,看起來很迷人,不過僅僅只是稍稍迷惑了一下


布撿起蒙頭巾,小心翼翼的繞過 蟬的身旁,走到其面前說道

“我雖然身為獵人,但如果要我攻擊一個無法反抗的獵…嗯…人,我做不到,這是妳的東西,拿去吧”


布抓著蒙頭巾便要將其交給 蟬


“…”


蟬聞言愣了一下心裡想

“這傢伙…說你傻你還真傻…這時候不是因該制服對方然後解決對方的嗎…怎麼就…這傢伙…心也太軟了吧”


察覺到 布距離自己已經很近,便急忙開口道

“別動,站那麼近做什麼,你到底要做什麼?”




布見 蟬沒有反應,心想是不是因為看不見的關係於是便說道

“妳看不到嗎…喔也是,妳蒙著自己的眼睛怎麼看的到,嗯…這是妳的頭巾,拿去吧,妳放心,我不會動,偷襲人的事情,我做不到,妳抬起手,我拿給妳”


“站住,你最好別動,什麼頭巾…誰會相信你的鬼話,你若是膽敢在往前靠近一步,休怪我不客氣!”


“…要不…手拿開,不就知道我有沒有騙你了”


“…”


布見 蟬仍是一副警戒的模樣,便說道

“妳放心,我父親說過,忍者的真實身份是不能讓別人知道的,這後果會很嚴重,若是讓我認出來你的身份,只能是妳死不然就是我亡,當然我也不想與妳結下生死之仇,反正…上次妳雖然傷了我,不過妳也被少主所傷,想必妳身上的傷因該與我差不了多少,這樣…我們算扯平了如何,妳手拿下我不看,我閉眼行了吧”


“…你閉眼…難道就不怕我攻擊你…”


“…也是…不然這樣,我保持低頭看地上,不敢妳的臉,這樣我既可以避開妳的容貌,也可以注意妳的動作,這樣不就兩全其美了,放心,我以我家族世代獵人的名譽起誓,如果我抬頭偷看,哪怕只是一眼,叫我一生打不著獵物,這樣行了吧!”


蟬聞言心裡暗笑道

“這家伙…哪有這樣跟敵人談條件的,還什麼一生打不到獵物…這也算是個毒誓嗎,算了…先這樣吧,不過如果真的被他看見,”真的會很麻煩的”


不等 蟬還在猶豫 布果斷低頭說道

“拿去吧,我不看,妳好了說一下,倒是如果妳還想打,我們再打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