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零八章 第二夢境 母親(二十一)

沙善北戶叫喚了許久,布這才悠悠轉醒,然後看了看周圍的情況,這才尷尬的道

“嗯…不好意思,剛剛睡著了”

“果然…”沙善北戶陷入一陣無語,敢情是自己在這窮緊張,殊不知 小布睡的正香,自己反而是打擾到他了


“該起床了,再不走,等等有人來,難道你就不怕被識破”


“怕啊~我又不會說匈奴語”


“那你怎麼不出針?”


“我也想,但是我捏針的時候…隱約覺得綠洲後頭那兒有人,而且還不少,所以我才作罷,只那故意裝昏迷”


“原來如此,小布你裝的可真像,差點就騙過我了,看不出來你這偽裝的…也蠻到位的,這血…是那隻小動物的血嗎?想不到小小鼠類既然有那麼多的血,優厚~這血跡好似還沒乾,真是稀奇”


布聞言摸了摸自己的臉上及鼻子的血跡說道

“喔,那不是動物的血啦,是我鼻子流出來的,當時跌下來時整張臉好似撞到沙裡的硬物,因該是石頭吧,我當時其實是暈過去的,後面的事情就什麼都不知道了,馬駡我…錯過什麼了嗎?”


“…”沙善北戶聞言心裡一呆

“這…心已經不是普通的大了”


此時外頭不知發生何事,只是突然一陣喧嘩,伴隨著眾多的腳步聲,幾名匈奴人分別抬著數名重傷者衝了進來的瞬間,布又躺回了原來的地方。


匈奴人放下傷重的同伴,彼此惡狠狠的交談後,便又衝了出去。


“馬駡,外面好像發生甚麼事了?”在匈奴人離開後,布小聲的問道


“嗯,因該是發生什麼大事了,看這幾名傷患身上的傷,不像是一般的刀劍傷,這傷口…倒像是長槍刺穿的傷口…匈奴人用刀或是弓比較多…莫非是漢軍,如果是這樣,我們得快走,萬一匈奴人發起狠來,與漢軍決戰,俘虜就會成為絆腳石,到時候殺俘虜就是最壞的打算”


“那…娘親怎麼辦”布聞言,擔憂的道


“我們在這裡擔憂也不是辦法,得趕緊找到你娘親才是”


“嗯”布聞言立馬就起身想要衝出帳外


“等等”


“??”


“你就這樣出去啊?”


“不然勒”


“你看看你,全身都是血,就這樣走出去,不讓人起疑才怪”


“那怎麼辦?”布疑惑的道


“那還不簡單~嘿嘿嘿嘿”沙善北戶說著說著便不懷好意的看著地上躺著的重傷患者,還不時露出壞笑的聲音


不多時,一名滿臉鬍渣的匈奴戰士,從傷患帳幕中走了出來,這名匈奴戰士,不用多想,就是 布所偽裝的。


還說不說,布此時的身體素質真的不錯,小小年紀,體型卻與一般較欸小的匈奴人差不多,算是平均體型中較瘦小的,畢竟年紀尚輕,還未完成發育的緣故,不過經過 沙善北戶巧妙的偽裝下,外型上更是與匈奴人差沒有多少,連臉上的稚嫩,也都用其他傷患的鬍鬚所遮蓋,現在只要不說話,不仔細一看,是察覺不到問題的。


不過就在 布走出傷患帳幕的時候,匈奴隨軍照看傷患的戰士卻是急匆匆的迎了上來,正好跟 布打了個照面。


兩人相視一愣,那人打量著 布,布也故作鎮定的看著對方。


那人眉頭一緊,眼神一凜,指著 布正要問話,布突然靈機一動,便搶在其發話之前,張開了嘴,一手指著自己的口,一手捂著脖子,面露痛苦的發出嗚嗚嗚聲音。


那人見狀微微一愣,見 布一臉痛苦的樣子,便習慣性的從身上拿出草藥,示意 布食用,本來想要將 布帶進帳篷裡好好治療,誰知 布卻是露出決絕的神情,一副要上陣殺敵的模樣,然後便佩服的拍拍 布的胸膛,任由 布離去。


“這樣也行…我真服了你”沙善北戶搖頭說道


“沒辦法,我也不會說匈奴語,以開口不就露餡了,現在要去哪?”布邊走邊問道


“看現在匈奴人都往外衝的情況,外頭因該是發生甚麼事了,不過這樣也方便我們判斷”


“怎麼說?”


“你想,人都往外衝,此時仍然有人看守的地方,肯定大有問題,以我多年的經驗,那些地方不是糧草就是關押俘虜的地方,總之往有人把守的地方找去就對了”沙善北戶認真的道


“嗯”布想了想,也認同般的點頭


布正想要出發,沙善北戶又說道

“等等”


“又怎麼了?”


“你得做好心理准備!”


“心裡準備?”布疑惑的問道


“我得先說,待會兒碰到守衛,你可不能心軟,該出手時就得出手,不然我們…不,是你們母子得交代在這裡了”


“…”


“怎麼,難不成,你以為還可以向現在這樣呼攏過去,你真當匈奴人都是傻子嗎?”


布眉頭一緊,猶豫了片刻,沙善北戶見狀正色道

“布,在緊要關頭,猶豫不決只會害人害己,有時你不傷人,但是人家未必不會傷你,何況是這個時候,你不會認為,對方會很好心的放你們離去吧,若是真這麼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有時逼不得已的時候,殺人也是一種必要之惡,雖說如此還是要守住本心,你懂嗎”


“嗯…”布聞言遲疑了一會兒,這才默默的點頭


於是兩人開始在匈奴營區裡打轉,途中碰見許多匈奴戰士,但大多被 布呼攏過去,或許的匈奴人比較天真或是粗心,抑或外頭真的軍情吃緊,竟讓 布憑著口不能說,手捂著喉嚨,吱吱嗚嗚的就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竟一路走來沒有遇見阻攔,來到唯一一處,還有人把守的地方。


不過雖然 沙善北戶事先已經提醒,必要時必須施以雷霆手段,一擊必殺,不然憑 布現在的身手,不用繡花針不用射箭,隨便一個匈奴小卒就可以將 布秒殺,瞬殺的那一種。


但是,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布居然沒有在照著 沙善北戶所說的做,仍是捂著脖子走近那人,沙善北戶見此也是一陣無語

“這人脾氣真是倔…不過也真是他了,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真想不透,阿布那樣的殺伐果斷的性子,怎麼在 小布身上一點影子都看不見,唉~我的天啊”


沙善北戶此時已經放棄勸說 小布,畢竟人世間的險惡,還是得自己親身去體會才能明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