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零八章 這兩人有戲

吉法師聽著 布將一切說完,便皺眉思索著,然後點了頭說道 “原來如此,小布,你放心,這事交給我,在下必會為你將那野豬尋來,定會保你傳家寶不失”


“少主,其實這真不用麻煩少主,父親與 中村裡的老者商議過,竹阿彌叔叔也說給,只要將禮物給城主大人,斯波城主必會派人來協助,區區小物件,實在不足少主三番兩次的幫助”


吉法師雖聽的出 布話裡的婉拒之意,卻不說破,仍是侃侃的說道

“斯波城主素來愛民,又領著尾張守護,這事交給他,本來必定會有個圓滿的結果,可是經過前幾日的上忍大戰、青州追擊戰,此刻恐怕是力不從心”


“那該如何,難道城主真的會放任百姓受野豬的侵害嗎” 布疑惑的道


吉法師並沒有馬上回答,反而先是喝了一口酒水,仰頭飲酒之際,眼睛豪不避諱的看了 千年一眼。


布看了看 吉法師一眼,見 吉法師雙眼直愣愣的看著一旁的 千年,便疑惑的看了看身側的 千年,見 千年表情仍然平靜如水,毫無波動的看著庭園。


布懷著疑惑的目光在 吉法師與 千年兩人身上,來回看了幾回,見 吉法師的目光沒有收回的意思,心裡便想

“難道,少主喜歡 千年小姐?那~剛剛那個 阿草小姊又是誰…欸,父親說的恐怕沒錯,武士低位尊貴,看來 少主也不免俗,不過…千年是宿屋老闆娘的…不行…” 布想著想著竟本能挪動了一下位子,身子便恰巧擋住了 吉法師充滿侵略性的目光。


吉法師見狀,立時便知道自己的目光,卻遭來 布的誤會,當下眉頭緊皺,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眉角一抖嘴腳邪邪的壞笑,說道

“千年妳幾然留下了了,不如也服侍服侍在下吧,在下尾椎的部分剛剛摔了一下,挺疼的,妳那裡剛好有藥,不如幫我也…擦一擦”說罷還輕笑了幾聲,表情有多奸邪就有多奸邪,動作有多暗示就有多暗示,那壞壞的意圖簡直是再明顯不過的了。


布聞言並沒多想什麼,反而聽 吉法師說到傷到尾椎,立時便擔心的道

“少主傷到別處了嗎,要不趁 路加醫生還在場,請路加醫生看看”


吉法師聞言立時便笑了出來

“小布啊~你還真是個木頭,有意思有意思哈哈哈哈”說罷便仰頭再飲一口,也不再看向 千年。


千年這時突然冷冷的道

“我是不會離開的,老闆娘交代,我只服侍 布一人且要我寸步不離,藥我有,但是不能給你,這藥擦過 布的傷口,若是再拿來擦拭 少主的身體,若是感染了,可惜這藥了,你若真的有傷,找 路加醫生拿,他必會給你的”說罷也不理 及法師與 布兩人,繼續看著前方。


“千年小姐,妳怎麼這樣說話,少主身上有傷,而我們這裡有藥,卻不幫助他,這不枉費 少主三番兩次對我的救助,千年小姐…我也很謝謝妳們的幫助,不過我真的不須要,妳把藥給我,我自己就可以了,妳…還是回去吧”


千年聞言立時轉身面對著 布,冷冷的道

“你是木頭嗎”


布聞言疑惑的道

“我像嗎”


“木頭”


“我不是”


“是,你是,還是最臭最硬的木頭”


布與 千年突然的鬥嘴,一旁的 吉法師卻是樂得在心裡開了懷,眼看兩人互不相讓,如此下去肯定沒完沒了,便笑著道

“千年小姐,妳若是沒空服侍我,那妳還是回去吧,藥…我跟 路加醫生拿就好了”


千年聞言卻突然不理眼前的 布,反而側過身子,直接面對 吉法師說道

“我是奉老闆娘的命令,來服侍 布的,誰都沒有資格叫我做這個做那個,我只聽老闆娘的,少主你若有什麼話,就直說,不用這樣柺灣抹腳的,我們都是些鄉野粗人,少主要說的話,想必也不是什麼機密的事情,布聽的了,我也能聽得,只是你這之開人的手段,也未免太低下了,這樣蠻橫的胡亂說些毀人清白的話,請恕 千年難以從命”


吉法師聞言愣了一下,怎麼也想不到,千年竟會這麼的直接,而且還說得那麼的了斷。


夾在中間的 布還傻愣愣的研究兩人的話中話,千年就已經將身子擺正,繼續看著遠方,而 吉法師則是面無表情的將酒葫蘆收起來,布疑惑的道

“那…要不…我走”


千年聞言突然喊著

“不行”


布冷不防的聽到 千年這樣一喊,更是不明究理的傻愣在當場,不知該如何是好,吉法師見狀當下更是覺得這兩人肯定有戲,不過礙於此時如果在加點料,效果肯定沒有預想的那樣的好,於是便開口緩頰的說道

“小布啊~你別急,我剛剛是鬧著玩的,看你們那麼嚴肅的樣子,我一時興起,勿怪勿怪,千年小姐好姑娘,又是老闆娘的義女,在下怎麼會欺負她呢,放心吧”


吉法師接著又道

“是這樣的,其實也不是什麼難言之隱,只是…斯波大人雖然貴為守護大人,不過家中實權卻不是把持在 斯波大人手中,而是把持在重臣 織田信友大人的手中,不過…在我看來…因該也是表面,前幾日那一戰,坂井大善受重傷,聽說 信友大人也率兵出城,卻受傷而歸,不過我卻聽說,當晚 信友大人出城,並沒有發生戰鬥,而是直接奔赴 坂井大善戰敗之地,如果是以援軍前去支援,那到好說,不過有意思的是…信友大人居然當場列陣…這就很耐人尋味,雖然沒有發生甚麼事情,不過由此可見,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外界想的那樣的和諧,兩員重臣相繼以重傷為由,閉門不出,這下 斯波大人恐怕也很苦惱吧”


“那…禮物”布擔憂的問道


“你放心,禮物的部分,斯波大人肯定會收下,不過執行力嘛,恐怕就不如以往,不過你放心,野豬的事情,不管如何,在下接了”


“少主,這…”布聞言便急忙想要婉拒,卻見 吉法師伸手阻止的道

“先別急著拒絕,野豬的事情,如果沒有意外,斯波大人因該會交由附近的城主來執行,距離比較遠的上四郡不說,這事情最終因該會交由本家來執行,到時也是由在下的父親全權接下,不管軍議上指派何人,於情於理,在下絕不會坐視不管,且不說野豬的事情,其實你因該要擔心的是…忍者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