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九十二章 第二夢境 母親(五)

老者見 布面有難色,好似有難言之隱,便問道

“怎麼…難不成你自己也不知道幫誰來問診抓藥?難道要老朽憑著想像問診?”


“就…”


“小兄弟何故如此?莫非是遇到了什麼困難?”


“…”


老者見 布吱吱嗚嗚,沒有說出個正常的話來,又說道

“小兄弟,你別猶豫,你這年紀能單獨從草原而來,那個要救治的人,對你來說肯定是很重要的人,你莫在猶豫,救人要緊”


“…”


布猶豫再三,最終還是小聲的說道


“是是…我…娘親…”


“什麼,腦氣…什麼是腦氣…”老者疑惑的道


“娘娘…親”布大聲帶吼的道


“啊~娘親…原來是你娘親,我還到是誰,怎麼,自己的娘親都不敢說出口”老者笑著道


“…”


布這一聲娘親吼出口,竟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心裡也莫名的輕鬆,那積壓在心裡深處的不安及罪惡感,就在此刻一掃而空,至此口裡承認心裡相信 黃氏嫣然就是自己的母親,與 雪子並無二致


“嗯,是的,是我娘親,大夫,請您一定要救她”布急切的道


老者點點頭,卻沒有動作,反而看著 布,彷彿在等候些甚麼。


布愣了一下,見老者沒有動作,登時也不知道要到如何。


“錢…這老頭因該是在等你拿錢給他吧”沙善北戶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布這才會意過來,急馬從身上掏出,這次前來求醫所帶來的錢財,雙手將錢財便要放在老者的手裡。


誰知 老者見狀卻沒有接下,反而搖搖頭的說道

“不急,錢不是重點”


“那…”


“不是錢…這老頭要什麼…小布你要不在給他把把脈呢?”沙善北戶又道


布聞言,將錢袋放在一旁,捲起雙手的袖子,將雙手放在老者的面前。


誰知 老者卻皺著眉頭說道

“你給我你的手又如何,生病的又不是你,還不速速將娘親的狀況細細說于我聽”


“…”


布聞言大驚,老者此時的話語,猶如靈魂提問一般,讓 布驚慌失措。


“糟糕…急著出門…我忘了…”


“什麼…你說什麼?”


“大夫…我急著出門…忘了!你能不能幫幫忙…”布說罷也知不可能,便一臉懊惱的不知該如何


“忘了…這怎麼能夠,我又不是神仙,你都不知道確切的情況,我怎麼抓藥,你…不是我說,你怎麼那麼大意,大老遠跑來卻什麼也不知道…這下可好,你說怎麼辦”


“…”


感覺到 布緊張又自責的情緒,沙善北戶小聲安慰的道

“小布,你先別急,這事不全然怪你,我也有責任,你別太過於自責,你先好好想想,你母親當時的情況,將情況說予大夫聽,或許他有辦法”


“嗯”


布聞言,心裡雖然仍是懊惱不已,但緊張的情緒卻是稍稍緩解了一大半。


布擦拭著臉上的汗水,稍稍的壓下心中的不安,懇切的說道

“大夫,我將我娘親的狀況說予你聽,這樣可否”


“也只能是這樣了,也罷,你速速說來”老者點頭說道


“我娘親昏倒了”


“…”


“…”


兩人沉默了片刻,老者才開口問道

“然後?”


布聞言,心裡突然感到一陣虛, 小聲的問 沙善北戶

“然後勒?”


“然後…我怎麼知道,我不在現場,你忘了阿,我只能在刀裡,頂多是感知到外界的變化,又不是親眼所見怎麼能知道你母親的狀況”沙善北戶沉聲說道


“那怎麼辦?”布著急的道


“我也沒有辦法,不如…你在仔細回想,看看那邊有遺漏的,在說給大夫看看,或許有用,那個…這事我真幫不了你,你…不過我體型你,我們已經耽誤一天的時間了,再不快點,恐怕會來不及…至於你母親的情況…那個你自己好好想想”沙善北戶說這話時也是心裡一虛,然後再次隨口說了些安慰的話,便沉入拉烙刀力不再出聲


“…”


布聞言,立時便感到壓力大增,但是娘親畢竟是自己的娘親,怎麼能怪罪旁人,於是又唯唯諾諾的說道

“大夫,我該怎麼作,你才可以知道娘親的病情”


老者眉頭一緊,便說道

“這樣吧,你把你看到的,予我說一遍,我捋捋”


“嗯”


於是 布將當時所見到的情況,一五一十的說出


“原來如此,你回家便見娘親昏倒,將她安置在床榻上是嗎”


布點頭如倒蒜


“有大人在身旁嗎…你大點聲沒關係,我耳朵不好,怕聽錯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那就糟糕了”老者提醒的道


“當時安置好娘親時沒有,後來才來的人”


老者點頭後又說道

“嗯,先不說來人的事,你娘親當時倒在那邊?屋子裡的情況又如何?”


“我到家見娘親已經倒在地上,不知倒了多久,對了當時地上還有一碗水,因該是娘親喝水時倒下的,其他的…也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布回想的道


“你門中午吃甚麼?”


布聞言,愣了一下,心裡道

“我怎麼知道,我進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娘親倒下的時候…咦這是”


布還在狐疑之際,腦海突然閃過一處場景,一閃而過,那場景是多麼的真實,彷彿親身經歷一般,定睛一瞧,竟是 布與母親中午用餐的情形,布立時便將場景定住,仔細看了看,這才開口道

“我們中午吃…粥,可是…娘親沒有和我一起吃,我吃完便出門了”


老者點點頭,沉吟了一會兒,又問道

“粥的量如何?”


“嗯…水多了些,娘親說那是湯”


“喔…只有那天這樣嗎?還是”


“嗯…好像有一陣子了”布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說,但會意過來,卻已經說出口,但是卻不覺得有異


“嗯…你安置娘親的時候,她身體狀態或是臉色如何?”


“…”布搖搖頭


“這樣啊…那些大人有沒有說什麼呢?還是你出來尋醫,有沒有跟你說你娘親是什麼定病?”


布愣了一下,搖搖頭,卻不知要說什麼。


“這樣就難辦了,沒也確切的情況,我很難對症下藥啊,你出來時大人既然也沒有跟你說妳娘親的情況,這怎麼可好”


“大夫你行行好,想想辦法?”老者這樣回答,布也急了


“這不行啊,我可不能隨便開藥啊…”


“拜託拜託”


老者見 布懇切的請託,終於挨不住的道

“這樣吧,我抓一些強壯的藥,正巧我前幾天剛挖一些新鮮的藥材回來,今天就給你了,你趕緊拿回去給娘親吃,然後弄清楚情況,你在回來,到時我在對症下藥,或許還來的急”老者說完也不等 布的回應,轉身就開始配藥


“大夫這樣怎麼可以…”


“行了,你快些回去吧,這藥你拿去,切記,你照著上頭的方式煎藥,趕緊讓你娘親服下,聽你說你娘親已經昏倒,恐怕是耽誤不得,你快回去吧,再晚就出不去了”


“出不去?”布拿了藥疑惑的道


“你沒看到門外都是官兵嗎,聽說外頭匈奴肆虐,刺史張懿大人已經領兵前來,不日便會來到,這不…本村是為前線,所以早已宣布即日起只進不出,你現在還不回去,恐怕是出不去了”


布聞言,心裡大驚,立時便將錢財放在桌上,還不等老大夫說話,布轉身便離開。


布道謝的話語還在空氣中遊蕩,人卻已經衝出醫館還將門輕輕帶上,老者搖搖頭碎碎念的道

“唉…希望你來得及,不枉你孝心一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