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78 找 多餘(七)

王多餘點點頭,寇小九正要退出車子的時候,多餘卻突然緊緊抱著 小九,不哭也不鬧,只緊緊的抱著,就是不肯鬆開,眾人見狀,紛紛退了出去,讓兩姑姪好好獨處一陣。

寇小九見 多餘終於恢復了冷靜,於是便走向前,蹲了下來雙手輕輕地捧著 多餘的臉頰,小聲的道

“怎麼啦,是不是怕姑姑受傷,沒事,姑姑不痛,小餘別傷心,來~讓姑姑好好看看妳”


小九輕輕地撫摸著 多餘的臉蛋兒,輕柔的梳理 多餘蓬鬆的頭髮,雖然眼角還泛著淚光,卻溫柔的道

“嗯~我們家 多餘,真可愛,長大一定會很漂亮的”


多餘則是動也不動,仍由眼前這陌生的女子,撫摸著自己,嘴裡則是小聲的道

“妳…姑姑…真的嗎”


“妳說什麼,再說一遍”


“真的嗎”


“妳剛剛叫我什麼”小九興奮的問道


“妳…是…姑姑”


寇小九聽見 王多餘稱呼自己為姑姑,心裡振奮的道

“是,是,我是妳姑姑,你爸爸的親妹妹啊”


“爸爸嗎…我…沒有爸爸…爸爸不要我了,媽媽也不要我了…他們不讓我找爸爸”


“不不不,妳有爸爸,有爸爸的,怎麼會沒有爸爸呢”


多餘側頭問道

“爸爸在哪裡…”


寇小九聞言心裡一緊,心思想著

“我該怎麼告訴她,她能明白生死嗎”

頓了頓然後說道

“妳…妳爸爸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哪裡很美…”


多餘聞言突然往後退一步警戒的道

“妳騙人妳不是我姑姑”


“…我…”


此時在後頭的 田茹君嘲諷著道

“呵呵~都這麼大的人,還欺騙人家,她爸爸早就死啦,王多餘我告訴妳,妳爸爸死了,妳媽媽也不要妳,若不是我,妳能有今天,妳這沒人要的掃把星,是個禍害是個垃圾,你這樣的人將來一定是社會上的毒瘤呵呵哈哈”


巡佐聞言終於忍受不了的怒道

“妳夠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被妳照顧成這樣,妳還敢那麼大聲,妳們這幾年的揮霍生活,都是因著多餘來的,妳們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全桃山都知道的事情,就你們還在裝傻”


“我做什麼了,我照顧她不累嗎,這是她們因該付的錢,我用的心安理得,再說了,孩子交給我照顧,關你們什麼事,莫名其妙”


“妳少來了啦,你這樣叫做照顧,算了我不跟妳爭論,到時候妳自己跟法官解釋,看看你這些歪理,法官認不認”


多餘看著 寇小九疑惑的道

“妳為什麼要騙我,我爸爸死掉了,就像外面地上的青蛙一樣,躺在地上乾乾的,動也不會動,再也不會起來跳了”


“我…姑姑沒有要騙妳,姑姑只是想等妳長大了,姑姑在告訴你,姑姑不是有意的,妳能原諒姑姑嗎,姑姑保證以後再也沒有事情會瞞著我們家小餘,可以嗎”小九誠懇的道


王多餘只是側著頭,點了點頭沒有再說話


此時後頭巡佐與 田茹君間的爭論越翻的嚴重,面對 田茹君滿腹的歪理,巡佐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次又一次的提法律講道理說情面,字字誅心將其一字一句的反駁回去,終於 田茹君在一次的言語失敗後,憤怒的拉開鐵籠的門栓,對著 多餘的方向喊著

“咬她,小黑,咬死她”


果然,鐵籠門栓一開,小黑收到主人的叫喊,豪不猶豫的衝出鐵門,瘋狂的吠叫著,張開血盆大口,那拇指般大的犬齒,暴露在空氣中,橫衝直撞的衝向 王多餘的方向。


“小心”


“寇小姐小心”


“啊~”


寇小九徒聞後頭黑狗衝出的聲音,還未反應,後頭驚呼聲便響起,小九想也沒想的直接張開臂膀將 王多餘緊緊抱在懷裡,用身體將其包覆著。


小黑不虧為挪威那品種,碩大的身軀,很快便來到 寇小九的身側,小黑張開口正要咬下去的當下,一旁的 偵探乙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狠準的單手由下往上的抓著小黑的脖子,將其往旁邊一甩,哐啷一聲,巨大的衝撞力,將餐桌椅一併掀翻,鍋碗瓢盆盡數落於地上,霎時便滿目瘡痍。


偵探乙擋在寇小九的前方,擔心的道

“寇小姐,妳沒事吧”


“嗯…沒事”


“那就好,妳們先待我後頭別亂動,我先解決這傢伙”


只見小黑在地上奮力翻起來後,又對著 偵探乙憤怒的叫囂,直到 偵探乙往前踏地,小黑受到了驚動,又往 偵探乙的方向衝去。


偵探乙雙腳一前一後,雙臂左右張開,雙目緊緊盯著小黑,小黑不理會偵探乙的動作,徑直朝向偵探乙的腰部,張開大口咬來。


偵探乙卻往前一步,雙手抓向小黑的頭,輕聲道

“太極…”


偵探乙雙手托著小黑的狗頭,往後退了半步,一轉一帶一側身,動作極其緩慢,好似在看錄像時放慢一般,軟弱無力,卻不可思議的完全削減小黑猛烈的衝撞力。


緊接著 偵探乙,一手一抬,一手一拍,小黑竟在空中如同時鐘一般,在空中緩緩的打轉,偵探乙手速加快下,小黑便越轉越快,活像個小黑盤,毫無反抗的跡像,仍由 偵探乙擺布。


“破”


偵探乙大喝一聲,將小黑輕輕一拋,雙手輕輕的往前一拍,竟不偏不倚的拍在小黑盤的中心點。


先是“碰”的一聲,小黑猶如離了弦的風箏般


然後“咻”的一聲,向前方飛去


再“啪”的一聲,像餅一樣的砸在牆壁上,久久沒有掉落


至此,小黑連出聲哀嚎的聲音都沒有,只剩下 田茹君不捨的抱著小黑,對著眾人不斷的咆哮,歇斯底里硬生生的將所有人趕了出去。


不久後,寇小九與 偵探乙再次回到早上的早餐店,小九本來想當下便將 多餘帶走,礙於法律的問題,張小姐還是果斷的拒絕,畢竟有些程序還是必須要走的。


“小餘,妳能相信姑姑嗎”


“妳也不要 多餘了嗎”多餘問道


“不不,姑姑不會不要 小餘的,相信我,姑姑一定回去接妳的,妳先跟張小姐回去一段時間,張小姐會好好照顧妳,我過一段時間就回去接妳回家,好嗎”


“…”


王多餘聞言沒有說話,便上車,坐在最裡面靠窗戶的位子,呆呆的看著外頭,不再理會任何人的叫喚,小九見狀心裡一酸,便拿出紙筆寫下自己的名字還有電話,上車親自拿給 多餘,對她說

“這是姑姑的電話,想姑姑的時候,跟張小姐說一聲,就可以打電話給姑姑,一定要打喔,姑姑會想念妳的”


王多餘點點頭,寇小九正要退出車子的時候,多餘卻突然緊緊抱著 小九,不哭也不鬧,只緊緊的抱著,就是不肯鬆開,眾人見狀,紛紛退了出去,讓兩姑姪好好獨處一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