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六十二章 還我酒來

那人見 呂布正在遲疑,陷入一陣猶豫,果斷的將自己的茶碗撿起來,再倒入手中的小米酒。


乳白色帶著些微黃色的液體,滴入茶碗中,散發出酸甜酸甜的味道,似水非水,稠而不黏,混而不濁。


呂布初次見到這樣的液體,頗不以為然,雖然散發著迷人的味道,但是見到倒出來的液體,竟是這樣奇怪的液體,心中難免失望又有些不削。


最終,呂布輕輕搖著頭,拿起桌上的茶碗,獨自飲著桃花釀。


“嘿嘿”


那人見狀輕笑一聲,放下懷中的酒瓶,拿起茶碗,輕輕的搖晃,讓酒香散發開來,以茶碗就鼻,用力的吸了吸,然後一臉誇張又陶醉的模樣,讓 呂布見了都覺得有點兒反胃。


呂布嫌棄的看著對方,卻見那人好似很享受的樣子,將茶碗就在嘴邊,一口氣咕嚕一聲,小米酒入喉的剎那,臉全皺在一塊兒。


呂布見那人極其豐富投入的表情,對他喝下的那玩意兒,雖然仍是不敢恭維,但透過對方生動的演繹,當下好奇心更加的濃厚。


緊接著對方連喝了三碗,小米酒的香醇更是飄蕩在涼亭周圍,久久不能散去。


呂布見對方喝了三碗,再喝三碗,臉上明顯的紅潤起來,連眼神都已經呈現半迷濛的狀態,連說話的口氣都開始大膽了起來。


甚至主動坐在 呂布的旁邊,很似熟識的模樣,勾肩搭背言語揶揄樣樣都來。


從 呂布的出場、排場、服裝、武器、招式、內力等等,甚至包括這漆黑的神識空間,都嫌棄個一大圈,弄得 呂布是一陣無語。


那人突然醉意滿滿的強勾著 呂布的脖子,臉貼著臉與 呂布說話,口氣中充滿著濃厚的酒氣味,登時讓 呂布強忍著呼吸,若不是這人對 呂布來說還有用處,以 呂布的性子,這人早已是屍首分離,灰飛煙滅了。


那人藉著酒意自我介紹的道

“我,名為沙善,北戶諾幹之子,來自舞露的泰雅族人,我師父…風…嗯不重要,我說完了,到你了,你叫什麼名字”


“大漢溫侯 呂奉先”呂布回答道


“大…漢…溫…侯…呂…奉先,什麼玩意兒,你們那裡人的名字真奇怪,那麼長的嗎”


“某性呂 單名一個 布,字奉先,是大漢并州五原郡九原人士,官拜左將軍領爵位溫侯,世人贈某一號為飛將,某受之有愧,慚愧慚愧”


“喔~原來是 呂先生啊,行,今天我們喝的如此盡興,雖然剛剛打了一架,好險我也沒有傷到你,我們也算是不打不相識,按我們族裡的規矩,我們這樣也算是兄弟了,既然這樣…我決定與你喝個交杯酒,來我教你”


沙善北戶說罷也不理會 呂布肯不肯,趁著 呂布還在思索著交杯的意思時,沙善北戶將茶碗倒滿,右手拿著茶碗,勾著 呂布的脖子,將 呂布的頭靠向自己,臉貼著臉,茶碗則在兩人之間,呂布還未反應,正想強行將沙善強行推開,沙善卻將盛滿小米酒的茶碗靠向兩人的嘴巴前。


沙善見 呂布無動於衷的斜眼瞪著自己,卻沒有停止的意思,反而藉著酒力壯膽的,強行用左手捏住 呂布的鼻子。


呂布一臉矇的想要反抗,對 沙善北戶一連串無禮的舉動,積攢在心中的怒氣,此時也已經達到了臨界點。


呂布右手以伸,轉眼之間,方天畫戟便握在了手中,可就在此時,鼻子被 沙善北戶給捏著,一時無法呼吸,下意識的張開了嘴,呂布此時已經怒無可怒。


正當 呂布準備要反手一戟將 沙善北戶斬於當場,沙善北戶卻與 呂布肩並著肩,臉貼著臉,勾著 呂布的脖子一起仰頭,兩人同時仰頭,因著 呂布的鼻子被捏住,只能被迫張口,小米酒便流入兩人的嘴裡。


感受到那奇怪的液體流入了喉頭 ,憤怒的 呂布猛然將 沙善北戶推開,見其倒在地上,卻還在嘻嘻哈哈,不把自己當一回事兒,呂布怒不可言,手持著方天畫戟正要給他來這麼一刺,揮出的手卻在空中停頓了下來。


呂布突然陷入了一陣沉默,而 沙善北戶則是晃悠悠的從地上爬起來,一臉似笑非笑的,將手中的酒瓶,直接朝著 呂布的方向扔出去。


呂布側身讓過,手腕一轉,酒瓶只好落在畫戟的平面上,呂布表情複雜的看著那奇怪的酒瓶。


沙善北戶搖搖晃晃的走近

“喝吧~別考慮了,不就是喝酒而已,我還能害你不成,就算真是毒物,你內力這麼強悍,而且境界早已超過我們這凡夫俗子太多,這點酒酒水水哪能傷你分毫~照我看…汝莫不是怕啦~”


呂布聞言,也深以為然,於是乎,便將方天畫戟收起,單手接過那酒瓶,仰頭便將小米酒倒入嘴裡。


小米酒味道清純帶有濃厚的小米香味,在 呂布舌頭前後來回打轉,嘗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與風味非常的特別。


這才沒幾口,呂布便愛上了這味道,越喝越上頭,越喝越大口,不斷的喊道

“好酒~好酒~”


呂布從未喝過如此濃醇香甜帶點酸的酒,登時就抓著酒瓶且愛不釋手,一連三碗,甚至至終將茶碗甩至一旁,直接就仰頭豪邁的倒進嘴裏,大口喝酒大聲稱讚。


沙善北戶見 呂布如此的狂飲作態,完全沒有停止的意思,眼見乳白色的小米酒,不斷的從瓶口流出,溢出來的小米酒更是灑落在四處,如若如此下去,不到幾眨眼的功夫,瓶內肯定是要空,心下便著急自己釀造的酒被其喝完,何況如此豪邁的喝法,灑出去的酒也不在少,如此浪費,沙善北戶更是心痛,於是急忙上前阻止的道

“呂先生~你慢點慢點,別浪費啊,你小點口,留點兒給我啊”


誰知,呂布竟單手一把將 沙善北戶架在身側,不容他靠進

近。


沙善北戶見狀,心裡更是著急,便瘋狂的拉扯,想要將酒瓶一把搶下。


呂布這樣豪邁的喝法,不到幾息的時間,酒瓶果真一滴都不剩,連個渣都沒有。


沙善北戶見狀,便坐倒在地上,看著 呂布一臉意猶未盡的嘴臉,手上拿著空空如也的瓶子,心裡不知打哪來的勇氣,竟對著 呂布大聲嚷嚷的道

“你怎麼可以這樣,我當你是朋友,拿出最好的酒跟你分享,你竟一口都不留給我,可惡至極,你你…還我酒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