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四十三章 原始的戰鬥本能(三)

織田信長見 若貴花丸全身緊繃,擺出的架勢便是適才一舉擊潰 勘十郎的招式,秘奧義 梅花三弄的起手式,信長表情雖然輕鬆自在,心裡卻也是輕鬆不得。


“想不到,名不見經傳的花田流,竟有如此厲害的秘奧義,拔刀術竟有這麼恐怖的架勢,也好讓我印證…保羅傳道所傳的方法…不過要怎麼印證…有了”信長心下想著


只見 信長側身右手持刀緩緩抬起,直指 若貴花丸,盯著對方,神情一轉,用著極其戲謔的表情看著對方,伸出左手,手指勾啊勾,說道

“若貴兄,動手吧,等什麼呢”


“我等你的殺招,因為我若出手,你沒有機會”若貴花丸傲然道


織田信長話鋒一轉,豪氣的道

“喔~是嗎,儘管來吧,我無敵,你隨意”


“用這樣的方法激我,是沒有用的,行走在外我悟得了一個真道理,就是言多必失話多的死得快,這世上死在我刀下的從來不缺話多的人,當然如果閣下想試試,你…不會是個例外”若貴花丸冷冷的道


“真囉嗦,我就說,你們這些武者,怎麼嘴巴一個比一個硬,快點,我晚上還有約會,沒時間跟你在這兒研究切磋破境之類的,況且我就那麼幾招,也沒什麼殺招,來吧來吧,你隨便出手,我以手中的刀接著便是”信長也不示弱的道


“既然如此,那…恭敬不如從命”


若貴花丸話才說完,拔刀便砍,雖然沒有境界上的加持,更少了讓人冰冷的寒意,這拔刀的速度卻依然快速,有別與桃花紛飛的數次拔刀,梅花三弄這更加純粹,更加剛猛。


啪~


誰知,織田信長手中的劍更快,就在 若貴花丸拔出第一刀斬出,信長也刺出一劍,兩劍在空中交擊,碰撞聲震耳欲聾。


若貴花丸見首刀不得見效,立時便往前踏一步怒斬第二刀。


見對方第一劍沒有得手,反而不退反進的往自己的方向砍出第二刀,信長眉頭一緊,雙眼如炬,心下想著

“快…剛剛那劍,若是再晚了一些…真是驚險”


織田信長心思雖快,卻沒有對方的刀快,好在 信長手裡的速度卻也不慢,側過對方的刀,信長反手就是往前一架,正好接過 若貴花丸橫切過來的第三刀。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木劍交錯之際,信長便發現,若貴花丸這刀非同一般,數次的交擊聲,讓 信長著實嚇了一跳,好在適才 信長早已將木劍架出,才擋過這變了樣的梅花三弄。


信長借力使力往後一翻,又稍稍拉開了距離,人還在空中時,心裡便暗道

“好傢伙,這招跟剛剛不一樣…我小瞧了他,剛剛那真是驚險…保羅傳道果然沒有框我,好險剛剛他觸地的腳,角度不對…不然我可就躺下了”


信長腳才落地,便感到一股寒意襲來,果然,若貴花丸見自己的殺招沒有湊效,也不氣餒,見對方竟能提早擋下自己的攻勢,心裡卻沒有多餘的訝異,反而奮起繼續攻擊,見對方往後翻的剎那,若貴花丸往前一衝使出花田流的劍法,試圖將 信長擊倒在落地的當下。


信長落地便見 木劍已然襲來,信長來不及觀察對方,只能被迫接招,落地之后一來一往之下,對方的招數又處處打在 信長無法防禦的地方,信長也只能閃躲在閃躲,不能閃躲就勉強出手,如此驚險的對上不下五十招。


周遭圍觀的人,盡皆感到驚奇,適才明明見到 信長還能與對方對個百來招,而且明顯站著上風,可持刀的型一變,怎麼就轉眼間處處落在了下風,眾人心裡尋思,明明有可以贏的方式,為什麼偏偏不用,反而在對戰時換型,這也不打緊,面對如此強敵,想因此而出奇致勝,這也無可厚非,可明明大家剛剛都看的出來,織田信長明顯勝於對方許多,只要繼續打下去,不出二百招,若貴花丸必敗,可如今強勢突然掉轉,現在會敗下陣來的,恐怕只能是 織田信長,而且不下五十招,必定有個結果。


信長面對對方強勢襲來的招式,始終以單手應敵,不急不徐沉穩應對,對方攻勢越是猛烈,信長越是冷靜,信長一面閃避,一面仔細觀察對方,腦海裏數度想要放棄,直接以自己的招式破之,但是想到自己的目的,便強忍了下來。


好在 信長的腳下功夫也不遜色,平常到處溜達的 信長,跑遍 尾張國境內,靠的可就這雙腿。


信長雖不斷的閃避,心裡更是不斷的想著 保羅傳道所傳的八字絕,化繁為簡,化整為零,試著忘卻心裡那些花裡胡哨的招式,把心中那想要出手的衝動,強制排出腦海,也將那自己所創的一招一式,一式一招的忘去。


於是場中又形成一張有趣的畫面,適才是 信長以高超的招數,技壓 若貴花丸,打的 若貴花丸難以還手,如今畫風一轉,反倒是 若貴花丸以花田流的高招,力壓 織田信長,使其只能閃躲。


周遭圍觀的眾人再次呼聲連連,嘖嘖稱奇,織田信秀更是看的頻頻點頭,表情雖然平靜,內心可是樂了個花開,即便自己的兒子目前處於下風,但是身為父親的自己,怎麼會小瞧自己的兒子,何況自己親眼見證 信長一步一步的強大起來,心裡對 信長可是有著絕不動搖的信心。


只見 信長單手持木劍,在左閃右避之中,對方木劍極度掃過自己周身命門,卻依然保持著那異於常人的冷靜,先是閃躲,後是觀察,看著對方出招的動作,從劍尖一路看到胳膊、肩膀、扭腰旋擺的角度、出手的力度、腳下所踏的位置,從頭到腳再從腳回到劍尖。


突然 信長心裡一陣清明,腦海只剩下八字絕,立時便覺得對方速度漸漸緩慢,出手的方式角度力度,也越來越清楚,五十招過去, 信長從一昧的閃躲,竟開始出手架檔,這樣的轉變,立時便讓 若貴花丸感到訝異,明明自己的速度越來越快,而對方怎麼沒有因為來不及閃躲而落敗,反而還可以出手架檔,甚至遊刃有餘,一點都沒有被迫出手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