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一十九章 拆招缷力

“我真的可以嗎?”布疑惑的問道


“當然”


“可…我只會幾種…一種是相撲另一種…”


“行了,別墨跡,就用你最擅長的方式來吧”


布見 沙善北戶往後退了幾步,面對自己擺好架勢,心裡默然,於是將上衣脫掉,只留下褲子。


沙善北戶見狀驚奇的道

“喂喂喂~叫你攻過來,你脫衣服做什麽!!”


“相撲啊!”布說道


“相撲就相撲,為何要脫衣服?難不成你是想撲倒我!!”沙善北戶故作驚訝的道


“這樣才表示公平…你看我沒有帶武器,清清白白的…”


布話都還沒說完,沙善北戶一邊掏耳朵一邊打斷的道

“行了,隨便吧~來吧”


雖然 沙善北戶不耐煩的催促,布還是脫去自己的上衣,隨手拿起木條,在地上畫了一個大圓圈,將兩人圈在圈裡。


沙善北戶見狀輕搖著頭,見 布表情認真,便不再催促,任由他將這一切都做完,甚至等 布踱了踱地,這才問道

“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布看了看周圍,這才點頭道

“讓馬駡久等了”


“沒事,你儘管放馬過來”


“嗯”


布回應了一聲後,蹲下,眼神表情突然嚴肅,雙眼灼灼的盯著 沙善北戶,像是在尋找什麼似的,就這樣蹲著,沒有進攻的意思。


沙善北戶見狀,心裡暗忖

“這還有完沒完…真墨跡,這看來像是一種儀式,不像是打鬥啊”


不料 沙善北戶心裡念頭一閃,疑惑之餘精神也就突然放鬆,一直在尋找進攻契機的 布,立時就察覺,此時正是進攻的好機會。


啪~的一聲,布,動了。


布壓低了身子重心,以頭朝前雙手一前一後的衝向 沙善北戶。


布以基本內力,十成的功力,催動基本身法、閃躲躍縱及相撲的進攻方式來進攻,這也是 布首次自身戰鬥技巧的整合。


沙善北戶見 布衝勁十足且來勢洶洶,雙眼一瞇,在 布進入自身攻防範圍的同時,微微側身,巧妙簡單的避過,而 布也因為一時抓空而撲倒在地上。


面對滿臉沙土的 布,沙善北戶搖頭說道

“抱歉,我一時忘了,閃的太順了,再一次吧”


布拍了拍身上的沙土,也不生氣,轉身再次衝向 沙善北戶。


只見 布再次衝向自己,沙善北戶一臉輕鬆不急不徐的,對著最接近自己腰際的手,以掌為刀,半側身一掌輕輕劈向其關節處。


布感覺到手臂關節處傳來了力道,緊接著整個身體立時被帶偏,重心偏離了少許,布奮力往前一踏地,奮力扭腰轉身,企圖用另外一隻手抓住 沙善北戶的腰際。


沙善北戶往前一踏,再次以掌刀劈向 布的另一隻手,將其劈開。


見自己兩次出手都沒有抓到對方,布卻不氣餒,果斷的用自己身體硬上,想要藉此拉近彼此道距離,對於自己來說,兩人距離越近對自己越有利。


何況逐漸習慣身法與閃躲躍縱的配合,布進攻的速度越發地迅速。


於是兩人終於來到近身肉搏的戰鬥距離, 布果斷的出手,試圖抓住對方的腰際,而 沙善北戶則是氣定神閒,僅僅只用一隻手,手刀刀道劈向 布的雙手,刀刀將其破去,儘管 布已經使出渾身解數,內力催動到了五層,仍是無功而返。


見到此情形,布果斷的將內力催動到十成,速度更甚此從前。


而對於 沙善北戶而言,不論 布的速度在快,仍是逃不過自己的手刀,一刀如果不行,那就兩刀,總是能將 布的攻擊,巧妙破去。


沙善北戶見時機成熟,一邊防守一邊開口說道

“布,世上所有攻擊,都有弱點,拆招缷力重在拆與卸二字,將對方的招式拆解掉,將其力道卸掉,不管對方用什麼武器什麼樣的攻擊方式,最終都離不開目標,也就是你,不論他朝向自己的那個部位攻擊,最終擊中自己的方法只有一種,那怕有千萬種出手的方式,擊中目標的也只會有一種,而不論是徒手或是使用武器,出手時的招式再華麗再複雜,最終仍是一種方式擊中你,而拆招缷力的精髓就在於,將其招式破去卸掉其力道,使自己免於受到過大的傷害,雖然隨著境界越發的高深,招式往往越來越複雜越詭譎,但是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擊中對方,只要這最終目標不變,那麼就能夠找到招式中的破綻,現在先讓你攻擊,我防守,先讓你習慣一下,感受一下拆招缷力的魅力”


布久攻不下,見自己已經是招數盡出,仍然沒能抓到對方,對方則是輕鬆一站,便將自己的招式破去,甚至卸掉自己出手的力道,幾次攻防未果,自己還險些跌倒。


不一會兒,沙善北戶又說道

“現在換我攻擊,我也用你的方式,這次換你防守”


兩人攻守一變換,就這轉換的瞬間,沙善北戶話才說完,便果斷出手,且一擊中的,輕輕一掌印在 布的胸口,微微吐力,讓 布愣是嚇了個目瞪口呆。


“沒事,別放空,將速度放慢,再來,要知道拆招缷力是一種習慣,先別急著強拆我的招式,先從我出手的方向來判斷,找出我想要攻擊的地方,從中攔截。


於是兩人站在原地,沙善北戶出拳出掌也出腳,採上中下路連續的攻擊,而 布則是盯著 沙善北戶出手的方向,判斷其最終的攻擊方位,做出攔截。


起初 沙善北戶數度變換攻擊方式,按著上中下的順序,布也漸漸習慣,而後 沙善北戶採取上中下隨機變化,立時便打亂 布防守的習慣。


被一掌劈在地上後,布也不氣餒,起身後仍是站在 沙善北戶的面前,繼續討教。


沙善北戶輕點著頭,心裡暗自贊同,見過天才也見過蠢材,卻沒見過向 布這樣的,簡直是練武狂魔,資質雖不及 信長,但是憑著這不屈不饒的練武幹勁,加上夢境的特殊空間,也能靠著後天的努力,輕鬆拉近與那些天才間的距離,加上有 呂布及 沙善北戶這樣的高手當師父,這樣的條件下,布沒有成為廢物的資格,擁有這樣的環境與條件,簡直是妥妥的高手養成模式,還是無止境的那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