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三十三章 勘十郎請戰(一)

碰~


若貴花丸接連著 瀧川一益後翩然的落地,看著 織田信長,觀察著一會兒,心裡尋思著

“這兩人想必就是 織田少主身邊最親近的人吧,不會只有兩個人吧,如果是這樣子,這 織田少主果真如外界所言…不得眾家臣的心啊,他身邊現在只剩他弟弟…他弟弟身後反而…算了這也跟我沒關係,至多在幾場,你終究還是得下來的”


眾人還在為著這 若貴花丸的華麗招式震驚之餘,平手政秀開口說道

“來人,將 瀧川大人帶下去休息,請醫匠好生診治”


織田信長則是小聲的對一旁的 勘十郎說道

“勘十郎你準備好了嗎,剛剛他那招,憑你現在的境界…如果你上去,恐怕也是難以招架”信長眉頭皺起輕搖著頭


“他那一招…如果雙腳浮空…我便敗了”勘十郎回答道


“呵呵,其實也沒那麼誇張,他那一招的確可以完敗雙腳浮空的人,甚至是專門為空中襲來的準備的,不過…只要你不躍起不被打到雙腳浮空,他那一招便使不出來”


“不被打到浮空…”勘十郎細想著


“喔喔~在比劍啊”此時 營帳外頭傳來渾厚的聲音,眾人見來人是 織田信秀,便紛紛行禮,若貴花丸也禮貌性主動的讓出了道


“我道是怎麼有打鬥的聲音,原來你們在這獨樂,怎麼就不早點通知我,看來我錯過了許多好戲”織田信秀佯裝著微怒的說道


“父親大人,抱歉,怕驚擾到您更衣,沒有及時通報,請原諒”信長見父親來到,便躬身行禮說道


“罰,必須罰,這等好事,沒有通報,害我錯過這麼些精彩的比試,真是可惡至極,罰,肯定要罰,就罰你…一貫錢如何,呵呵呵”


“父親教訓的是,回頭就請 老師將賠款奉上”信長說罷看了看 平手政秀一眼


“少主,軍私庫可不能相通,您個人的過失,得自己付”平手政秀一板一眼的道


“呵呵,平手大人,還是這樣公正嚴明,我這犬子的頑劣個性,在你指導之下,有的受了呵呵”信秀點頭笑著道


“阿草~”信長轉頭看向一旁的 生駒吉乃,眉毛抖動了幾下


“…”阿草見 信長又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雙手環抱著胸口,搖頭又嫌棄的看著 信長


“又在想啥,你沒聽到老師說的話嗎,我是有錢嗎,錢都在妳哪裡,別老是想東想西,回頭給他們送去”


“啊~原來這事啊,早說嘛,知道了”阿草會意的道


織田信秀見 信長與 阿草間的互動,一笑一怒的,心裡便覺得很有意思,突然想到什麼,便笑著對 阿草說道

“呵呵呵,呦吼~生駒家的姑娘真有意思,你跟在我家這小子旁邊,真難為妳了,我剛剛也看見妳兄長了,妳等等也別忘了過去聊會兒,別冷落了自己人,這旁邊著 平手老師,妳平常沒事也跟他學學,他這人啊會得可多了,跟著他才學得到東西,別傻跟著這小子,啥也不成成天只會玩,知道嗎”


“嗯…謝謝城主大人”生駒吉乃興奮的道


信秀又刻意小聲的道

“妳幫我盯緊他,他若是欺負妳,別害怕,跟我說,我幫妳揍他,妳若被別人欺負,他不幫你,我幫妳,我們兩兒現在是一條繩子上的螞蚱,妳懂的”說罷眉頭抖了幾下。


阿草見狀心裡暗道

“不虧是父子,連抖眉毛的動作都一樣”


“嗯…包在我身上”阿草回答道


結束了與 阿草的對話,織田信秀才看向場邊的 若貴花丸說道

“這位是…”


“大人,若貴花丸 江戶人士”林秀貞小聲的道


“江戶人士…那個勢力的,北條還是…”信秀疑惑的問道


“大人,此人自稱野武士…使用的招式,不像是大流派,他自稱為 種田…不…好像是 花田流”


“喔,居然是個流派高手,呵呵,有意思”說罷便對著 若貴花丸說道

“若貴兄,你還是個流派高手,真歡迎你,辛苦你遠道而來,不知我這環境你還習慣否”


“城主大人您客氣了,這裡…還不錯,我那林中小屋怎麼能與這相題並論,實不相瞞敝人來此,實是想向 信長少主領教領教,誰知今日竟是 少主元服之禮,敝人多有叨擾,還望城主海涵,不計敝人冒失之過”


“呵呵,那裡的話,難得有人上門比劍,還是個高手,我剛剛肯定是錯過許多精彩之處,我們這些個家臣,個個都自詡身手不凡,這樣吧,既然來了,我們不掃大家賓客的興子,你呢也當給我這城主一絲絲顏面,這些個人…挑一個你看的上眼的,在打幾場讓我這老人長長眼”說罷還刻意指了指周遭的家臣。


若貴花丸聞言便看了看 織田信秀身後的家臣,卻見沒有任何一個家臣正眼看自己,紛紛閃或是避低頭,就是不願迎上自己的目光,於是便說道

“承蒙 城主抬愛,敝人只求能與 少主公平一戰,還望 信長少主移步,與在下一戰”


“喔喔~難道我身旁這些家臣,沒一個你看得上眼的,我這都是尾張國的菁英啊”信秀再次往兩側一瞧,卻見一眾武臣不是玩低頭手指,就是敲敲大腿膝蓋,折折腳踝手肘關節,就是沒有正眼回應 信秀的。


“沒有”


“沒有是…什麼意思”信秀不解的問道


若貴花丸聞言卻直視 信長的眼神,傲然的說道

“沒有,除了 信長少主,這裡沒有對手,喔不…我說在場的各位,都不是我的對手”


此話一出,營帳內眾人嘩然,紛紛氣狠狠的看著 若貴花丸,這赤裸裸的鄙視,讓眾人恨的咬牙切齒。


織田信秀卻是用力拍了一下大腿,大笑三聲

“哈哈哈,你這話說的,屬實有點兒過份了啊,若貴兄,你這意思好像是說我帳下無人啊,這也太令我傷心了,要不是我剛剛叫 勝家去拿點兒東西,不然這會兒 勝家肯定坐不住了啊,不行…這些人你挑一個,我就不信了,他們在戰場上個個都是以一擋百的狠人,怎麼說肯定也能跟你戰個幾百回合的吧,挑一個”


若貴花丸搖搖頭沉聲的說道

“尾張國,柴田勝家,達人境中期,曾力戰齋藤家臣一十人圍攻而不敗,但是…不是我的對手,本來聽說 前田宗次郎大人,槍天下一境界,如能與之一戰也是我所願,可惜…人不在這裡,而少主 織田信長大人 達人境頂峰,上手境能戰數名流寇,名人境更是自創攻擊招式,這霸王氣勢更是令人驚艷,達人境內更是無敵手,學武才八年有餘,便從上手直奔達人境巔峰,毫無阻礙,破境如碎瓦一般的同意,這份天資,在下慚愧,敝人本就是為了破境而來,前田大人境界高出敝人許多,本想以力破境,無奈,來時便聽說 前田大人早已不在帳下,是故…只能向 少主求得一戰,以期共同破境”


“喔~這樣啊非要戰我家這不成材的小子,行,小子,今天你元服,上去玩兩手,別怠慢了人家”信秀聽了這明顯的稱讚,便高興的道


織田信長點點頭說道

“既然,父親如此說,我就…”話說到這,佯裝起身時,卻看了一旁的 勘十郎


勘十郎看了看,卻眨眨眼,小聲的道

“兄長…這樣看我是何意”


信長聞言白眼一翻,小聲的道

“你不是想上場嗎,我這不替你折騰了那麼久,還不上…真要我上場,你可就沒得打了”


“喔喔,兄長莫怪,我以為你把我當 阿草小姐了,突然對我擠眉弄眼的,我很不習慣”


“少廢話,你上不上”


勘十郎點頭突然起身說道

“這事,怎麼能讓兄長操心,明國有云,有事弟弟服其勞,所謂長幼有序,凡事都有個順序,兄長貴為嫡長子之身,這打鬥的事情,不勞煩兄長,雖然說是求戰,但我願為兄長先行一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