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二十一章 泰雅弓

只見 雪子手裡拿著異國來的黑色馬甲,不斷的在 千年身子面前晃悠晃悠的,眼尖的 伊藤屋女將,怎麼能放過 雪子眼中那一絲絲的貪婪與喜愛,無奈標價卻不討 雪子的喜悅,畢竟是過海而來的舶來品,價格方面肯定是翻了個幾篇,但是身為伊藤屋的老牌女將,怎麼能錯過這賺錢的機會。


於是立馬上前無所不用其極瘋狂的介紹

“小姐,這馬甲是異國專門襯托身材的物件,緊密貼身又收腰縮腹重點是有上抬的功用,是異國宮廷女士穿在禮服裡面的,當然妳穿在我們和服裡頭也有同樣的效果,要不是我先天上沒有那麼…豐滿,不然我也買一套來試試,這價格雖然高了些,不過妳如果喜歡,我可以幫妳打個折,九折好了,妳看看穿在這小姐姐身上,她的身材肯定可以提供三個檔次,別考慮了,機會難得”


雪子看了看 千年,顧不得 千年搖頭,立時便說

“八折如何”


“不,嬸嬸這貴重的我受不起”


“什麼受不起受的起的,老闆娘不給妳買,還不讓嬸嬸疼妳的嗎,沒事妳穿起了肯定會讓宿屋生意大好,當然嬸嬸相信妳是一個潔身自愛的女子,這馬甲配妳剛好”


千年搖頭說道

“嬸嬸,我在宿屋都待在柴房裡,很少出來見人,我們就別浪費了,妳已經買很多東西給我了,我…這樣老闆娘會責罰我的”


“沒事,老闆娘若是要責罰妳,妳就說是我買的”


女將見 雪子與 千年多次提及宿屋老闆娘,便疑惑的問道

“妳們說的宿屋是清州宿屋嗎?”


“嗯啊~對啊,沒跟妳說,這小姐姐就是 宿屋老闆娘的義女 千年”雪子介紹著道


“喔~原來是老闆娘的義女,怎麼不早說,哇~怪不得都沒見過,原來老闆娘都把妳藏起來,真是,長的那麼好看,可惜就這眼鏡礙事,唉~當初為了弄這副眼鏡,老闆跟我們當主也是煞費了苦心,才由聚會所的保羅傳道牽線,讓路加醫生專程製造,原來是妳~真是,人美真好,身材也不輸妳老闆娘,既然是自己人,就不賺妳們錢了,這樣吧,就算妳們底價如何”女將笑著道


“底價是多少?雪子興奮的道


“十貫錢”


“怎麼差那麼多,標價既然是十倍”雪子吃驚問道


“哎呀~我們伊藤屋還是要生存的嘛,出一次海也是很花錢的呦”


“也是,對了能試穿嗎”雪子又問道


“當然可以,那位要試穿”


“千年這是送妳的,妳試試吧”


“我…這”千年遲疑了一下


雪子見 千年面有難色,便順著 千年的眼神看去,原來是 布還在當下,雪子瞬間便知道 千年的心思,便小聲的對 布說道

“怎麼,想看啊”


“看什麼?”布疑惑的道


“人家 千年要穿這個了”說罷 雪子拿著馬甲在 布的面前晃啊晃


“然後…”布還是不懂的看著 雪子


“傻小子,人家現在要進去脫掉然後穿上這個,你還愣在這裡做什麼,還不走,真想毀人清白啊”雪子好氣又好笑的道


布思索著 雪子的意思,視線突然移到 千年的身上,突然懂了

“脫…穿那個…要脫…咦~啊~抱歉我我…我先去父親哪裡,妳們繼續”說罷便尷尬的逃啊似的離開


“兒子啊~這筆算你的喔,好歹人家也照顧你好幾天了,送給禮物給人家不過份吧,媽媽給你做這個主,將來記得還我錢”


“啊喔~母親您作主就行了…”布邊說邊慌張的逃離


“這傻孩子”雪子輕聲的笑著念道,然後回頭便拉著 千年,拿著馬甲半拉半推的走進了試衣的屏風後頭


布離開後便來到一樓,正好見到父親 光正猶豫著要買那種弓,光眼角餘光見到 布臉色奇怪的來到自己面前,光開口問道

“怎麼樣,還可以嗎”


“額…什麼什麼還可以,那個…母親要 千年小姐試衣服,我在場不合適吧”布尷尬的道


“什麼試衣服合不合適的,我是問這把外來的獵弓如何”光調笑著道


布尷尬的回答道

“抱歉,父親我以為你在問上面的事情…”然後又順著父親的眼神看向車設台上所陳列的弓


只見木台上陳列著幾把長短各異的弓,除了日本人常用的大弓或半弓外,上頭居然還陳列了來自異國的弓,有木弓有竹弓有長弓有短弓,當然也有 明國的角弓,而這些弓上頭除了有標價外,還有初估的滿弓射程。


而其中最吸引 布的卻是放在一旁的木製短弓,並不是因為材質,而是因為它短小,方便攜帶,身為一名獵人,穿梭在森林裏,背著的弓時常會勾到樹枝,弄不好弦還會斷裂,而眼前這名為 泰雅弓的短弓,卻可以避免這些麻煩,重點是上頭初估的滿弓射程居然有五佰步,如果配合 布的精瞄,等於是五佰步之內生人勿進的地步。


而另一旁的角弓或 異國來的紫杉長弓,射程都比這泰雅弓還遠,但是以實用及攜帶方便上,布果斷的拿起眼前這 泰雅弓。


只覺得手中這 泰雅弓,質感相當的好,且感覺比竹弓還要輕巧,外觀沒有什麼花裡胡俏的雕刻,有的卻是木質的原始顏色,那是一種深紅色的木頭顏色,布看了看材質,上頭寫著紅檜木,是生長在福爾摩莎的一種高山木種,布雖不知道這福爾摩莎在哪裡,不過手中這木弓,握起來竟有一種淡淡地滄桑感。


光見 布直盯盯得看著手中的短弓,光看了看標價與介紹後,小聲的說道

“怎麼,喜歡嗎”


“嗯…不過握起來,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感覺好像…明明就很輕,卻有種沉重的感覺”


“當然,這上頭不是寫著嘛…來自南方一美麗的島,過海而來當然沉重,就算不沉重,他本身的故事可能就會讓你感到沉重”


“故事”布疑惑的問道


“這把弓來自於海外,而且明顯有使用過的痕跡,光是這把弓怎麼會在這裡,就已經是一個故事了,誰知道 伊藤屋是怎麼得到這把弓的”


“所以是…”


“可能也是經歷過一場死戰,最後主人死了,最終流落到 伊藤屋,總之…這弓使用過是真的,既然有使用過,就會有它的故事”


“嗯…父親我要這把”


“你確定,這把雖然不貴,但是是使用過的喔…還能不能使用還是個問題,你確定不看看別的”


“不了,父親,我就要這把”布認真的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