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11 四號倉庫 湖中月

偵探乙拿著手中的資料,似乎對 小九頗為……

    面對 寇嚴突然嚴厲的口吻,小九愣了一下,敢情是自小以來,記憶中的父親總是呵護著自己,捨不得打也捨不得罵,甚至一直都是輕聲細語的對自己說話,即便是真犯錯了,至多也是裝著兇一下子,做個嚴肅表情就過去了,從沒有像現在這樣的嚴厲,這樣子的父親 小九屬實也是嚇了一跳。


小九俏眉微緊的說道“爸~我真的對經營這一塊不太行,我不想媽媽的全部心血白費在我手上……況且我真的只想專心在傳道的事情上……你這樣,我真的沒有辦法”


此時若換成從前的自己,或許能夠欣然的接受,但是現在的自己,已然對自己的是完全的認清,不善經營的自己若是貿然接受,肯定會辜負父母親的期望,正是因為這是母親留給自己的,小九才更不能輕易接受,何況還有一些更深沉的問題,還沒有獲得解決。


寇嚴聞言卻說道“有關於經營這塊妳就不用操心了,妳母親過世前早已為妳準備一群人,他們自己能夠將 湖中月經營的很好,這十幾年來除了妳母親過世五年後的那場風波,差點沒放倒 湖中月之外,其他的就只是一些瑣碎的小問題,好在 湖中月裡面的主管還算不錯,及時穩住了公司,讓當時搖搖欲墜的公司竟然沒有倒下,倒是省下了我準備進場的資金,也讓我對 湖中月裡的人刮目相看,往後的十年間居然自己上市上櫃了,而且規模還挺不錯的,不得不說妳媽媽看人的眼力,真讓我不得不佩服”寇嚴越說眼神越是迷茫了起來


小九看著父親臉上的變化從嚴厲到對母親的神往,便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說道“我怎麼一直都不知道媽媽還有間公司”


“唉~我也只去過幾次,只知道那當初只是一間名為四號倉庫的倉庫,專門收購一些詩琴書畫之類的文物,裡面也擺放著妳母親及妳爺爺到處收集的文物古玩之類的……起初也沒什麼注意,只當作是 十三自己的興趣罷了,誰知竟越做越大,直到最近我去的兩次,一次是 湖中月開幕的時後,那時候妳的母親……真美……”寇嚴說著說著又陷入一陣回想,小九見狀也只是靜靜的坐著


不多時 寇嚴輕嘆一口氣又說道“最後一次去的時候,便是妳母親過世之後……”寇嚴說到這便不再說下去,反而搖了搖頭然後的對著 小九說道“我知道妳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也能夠明白妳拒絕的理由,但那畢竟是妳母親留給妳的禮物,就算妳真的不想要,也得親自去一趟,那裡有一間房間是只有妳能進的,我們一直都保留著,晶片鑰匙卡在這文件裡,因為妳母親遺囑上寫著,只有妳能開啟,而且你必須親自拿著這晶片鑰匙卡去設定,才可以打開,我想裡面因該有著很重要的東西,是妳母親必須要交給妳的,我看不如妳有時間就親自去一趟,至少要進那房間看看,如果真不想接受在跟爸爸說,但爸爸必須得說,我只能代為管理,妳必須自己找到解決的方法……其實妳真的不用擔心的,妳母親找的那些人,可都是人才啊”寇嚴說道這還看了一眼,一直在一旁彷彿事不關己獨自喝著咖啡的 偵探乙


小九猶豫了一會,還想要說些什麼“我……”可就在 小九開口之際,寇嚴隨即伸手阻止,開口說道

“小九啊~妳就先不要急著拒絕,有問題等妳去過 四號倉庫喔不……去過 湖中月再說……況且你們那個那個保羅在三次宣教的時候不也是靠著幫人修補帳篷來維持生計的嗎,記得還有個人小時候不也是個木匠嗎,大衛跟所羅門不也是個王嗎……怎麼妳只是有著家族事業出身稍微好一些些就不能做傳道人了嗎……照妳這樣想,不就將天底下的有錢人都拒於門外了嗎,如果是這樣啟不是對有些人不公平,他們當初可沒得選擇自己的出身,妳們都說往天堂的路是個窄門,但是這樣也太窄了吧,難道說門口有查驗身家的天使在顧著不成”


小九聞言表情為之一窒,俏眉緊皺組織了一下語言詞彙後,這才不急不徐的道“爸~您別曲解聖經的意思,福音書上的意思不是這樣的,上面的意思是說,有錢而又靠錢財的人,要進入天國,就像駱駝要穿過針眼一樣,難乎其難,而且幾乎到了不可能的地步。因為他們靠錢財多過靠主,他們信錢財多過信主。信錢多過信主的人怎能得救呢?而且,有錢人都不可能得救嗎?不是。主並沒有說~不能,祂只是說~難,況且事實上也有很多的富裕人家也是很敬虔的過生活,爸您就別誤會了“


“喔~那正好……所以妳接受也不是不可以麻,況且你那小小竹子蓋的教會,光是每個月要給妳的謝禮,都跟每月的收入不成正比了,我看要不多久不出個兩年左右,恐怕就付不出妳的謝禮了,妳可別說沒關係那種傻話,妳可是活生生的人,妳可以沒關係,我可不樂意喔~我寇嚴的女兒可不是生來就是來受罪的”

“爸~”小九聞言臉上表情明顯得有些不自在,心裡多多少少是有些抵觸的


寇嚴見狀又嘆了一口氣道“女兒啊~別露出這樣的表情,爸爸剛剛是開完笑的,爸爸只是想讓妳知道,妳不是一個人,妳還有我們,我們都會支持妳,所以別一個人承受些不好的事情,回過頭來說,妳說妳不善經營,可妳身為教會的傳道人,不也是另一種的經營嗎,不過公司經營的是錢財,教會經營的……因該是人心吧,在爸爸看來兩樣都差不多,我想妳能勝任這兩者的管理者,況且妳這樣就可以好好經營教會,不會給教會帶來負擔了不是嗎,而且該納的十分之一只會多不會少,妳自己好好考慮考慮,不管結果如何,爸爸都支持妳,我寇嚴的女兒即便要吃土也得吃最貴的土”


“爸~這是兩碼子的事情,怎麼牽扯在一塊,而且我又不喜歡吃土”

“好了就這樣了,公司在三峽滿月圓附近,詳細地址文件裡面有,要去的時候通知我一聲,我帶妳過去”寇嚴說道


小九聞言只能無奈的輕聲道“看來爸爸為了讓我接受,做了不少功課麻~福音書上的事情都拿出來說了……”

“當然,我可是從妳一畢業就開始找查資料,妳 歆姨可是天天拉著我上網看國外的視頻,尤其是一個叫做大衛的牧師,我現在晚上不看他個一段兩段的我都睡不著”

“怎麼~爸你有感動嗎~”

“也不是,因該是他跟速食餐廳門口那個白髮白鬍子的老頭太像了,因該是這樣”

“喔~是嗎~”小九會心一笑的說道


“咳咳~不說這了,妳媽媽公司的事情,妳資料拿回去自己研究研究,另一件事情就比較嚴肅,那邊那一份資料,妳先看看”寇嚴指著另一份資料說道,說擺便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小九聞言便拿起桌上另一份牛皮信封,抽出裡面的資料,資料還沒抽出來卻先掉出幾張相片,小九不經意的瞄了桌上幾張照片一眼,不瞄還好,這一瞄更是讓 小九感到心驚,小九抽出了資料,順手拿起了相片,看了相片一會兒,又默默的打開資料,一看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敘述,及其他照片的記事,眉頭卻是縮的更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