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一十章 雪子欣喜見 千年

尾張,清州町


中午時分,豔陽高照,離開別院,吉法師與 生駒吉乃兩人一前一後,走在大街上,此時的清州大街,雖然沒有幾天前那樣般的人聲鼎沸,少了往來客旅野武士的光顧,但是卻不影響尋常百姓上街閒溜達的生活。


大街上百姓們來來往往,路邊小攤販叫賣烤地瓜的聲音,與對街叫賣天婦羅的嘶啞聲,從大街這頭傳到大街那兒頭,吸引著婆婆媽媽排隊圍觀等著嚐鮮,好不熱鬧。


“老闆,兩個天婦羅”


“給”


“少主,我們這就去 那古野嗎?”


吉法師從 阿草手中接過天婦羅,邊咬邊回答道

“嗯…回去吧”


阿草將另一支天婦羅收進懷裡,踩著小碎步的跟上 吉法師

“不用去買一些…比較莊重嚴肅正式的衣服嗎?”


“喔那東西啊…不用買,家裡很多”


“喔~咦不對…等等,是乾淨的嗎?”


吉法師停下腳步想了想,回頭看著 生駒吉乃喊道

“啊~”


“果然,我就知道”


吉法師轉頭說道

“走…”


阿草聞言興奮的道

“好的,走吧~得挑多套些,顏色就…黑色吧”說罷,本能的就想往伊藤屋跑,卻見 吉法師往另一頭走去


“少主,你走錯路了,伊藤屋的方向在這兒呢”


“去那種地方幹嘛”吉法師說罷一口將剩下的天婦羅吃下,竹籤隨手扔起,雙手收進袖子裏,大搖大擺的走往另一個方向


阿草慌忙接住飄在空中的竹籤後,緊緊的跟上 吉法師的步伐疑惑的問道

“不是要去買衣服嗎”


吉法師頭也不回的道

“喔~要那東西做啥,我酒沒了,這比較重要”說罷直接轉身進入另一間屋子


生駒吉乃抬頭一看,見 吉法師走進的,果然是 清州宿屋,便無奈的碎念了幾句

“又是酒又是酒,喝那麼多,怎不見你醉過,是酒還是…你會分不清,我信你個鬼”說歸說,阿草還是跺著碎步跟了進去。


清州別院


布坐在面對前門的走廊下,盤腿而坐,引氣入體,默默的照著內力心法,修練內力,千年則是安靜的坐在一旁,不言也不語。


一吸一吐之間,天地間的氣息,緩緩的進入 布的氣海裡,布照著心法,將氣息壓縮凝結提純,一絲絲白色的絲狀氣息,緩緩的匯入空盪盪的氣海裡。


不一會兒的功夫,布的額頭漸漸滲出大小如米粒的汗珠子,一滴一滴的滴在腿上。


緊接著氣海裡,開始匯聚白色的氣絲,一絲一絲的氣絲,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成功融合成米粒般大小的水珠子。


做完了這些,布已是滿身大汗,布審視自身,見氣絲凝結成的水珠子靜靜的躺在氣海裡,布凝視著這充滿巨大能量的水珠子,望向氣海中央那丹田中的內丹,想到當時 呂布的真氣充滿在這的情景,這巨大的差別,那充滿力量的畫面,尤其是夢裏頭一幕幕 呂布戰鬥的英姿,那無敵的身影,孤傲的表情,讓 布不禁握緊了拳頭,心中悸動不已。


“我真的也能有那樣的力量嗎?”


千年見了 布的狀況,見其滿頭大汗,表情痛苦,便靜悄悄地靠近,靜靜地看著緊閉著雙眼的 布,見 布額頭上的汗,一滴滴的落下,千年俏眉微皺,卻是越來越靠近,終於在 布的面前開口小聲的道

“你在想什麼?”


千年突然的出聲,讓 布猛然驚醒,一睜開雙眼卻見正前方那大大的眼鏡貼著自己,自己的睫毛都已經刷在鏡片上,上下的刷動,而眼鏡下那一對靈動的雙眸正看著自己,布才發現兩人之間的距離卻是貼臉般的靠近,便嚇了一跳,身子微微往後仰,避開那張清秀的容顏,緊張的說道

“嗯…啊~妳做什麼”


千年反手放在 布的額頭上,側著頭說道

“我看你身體發熱,整身是汗,又皺著眉頭,是不是哪裡不舒服?發燒了嗎?”


“妳妳…也不用靠那麼近…吧!”


“不靠近怎麼知道你怎麼了,萬一你又暈了怎麼辦,你別害我被老闆娘責怪”


“我沒事了,我只是暈倒,又不是受風寒,怎麼會發燒…妳妳後退一點,我這樣有點…奇怪”


“喔~這樣啊,看來真的沒發燒”千年說罷這才放下手,身子往後,坐回剛剛的位子。


“千年小姊,妳怎麼還在這裡,他們都走了,少主也已經回去了,妳其實不用一直待在這裡的,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少囉嗦,老闆娘叫我來照顧你,我就必須做到,而且你剛剛那樣子…誰知道你會不會因為泡在水裡太久,身體裡出了狀況”


“沒事的,如果真的有狀況,路加醫生也不會離開的,怎麼會過了一天才發作,而且我泡的是熱水,還是充滿草藥的藥浴,因該不會有什麼事的”


“是啊~一絲不掛的,誰知道呢”千年冷冷的道


“這…千年小姊,這事…麻煩以後別在說了,尤其是在我父母面前,拜託拜託”布尷尬的拜託道


“可以,不過得看你的表現”千年回答道


布本想繼續央求 千年,大門卻突然開啟,池田恆興領著一對中年夫婦走了進來。


還沒等 池田恆興開口,雪子便已經衝向前喊道

“布~布我的兒子,你怎麼樣了,讓媽媽看看”


看見 雪子衝向了 布,光轉身對著 池田恆興,行了一個大禮,充滿歉意的道

“大人,真不好意思,內人思子心切,多有魯莽得罪之處,請見諒”


“喔~沒事,正常的,你們多日不見,肯定有很多事情要聊,我先把東西拿進去,等等我出去買些食材,不過晚餐方面得拜託你們煮了,我煮的…我怕你們吃不慣”池田恆興不好意思的笑著道


“那就麻煩您了”光又行了一個大禮誠懇的回答道


池田恆興點頭後便轉身走進了屋子


千年見 布的 父母到來,便往后挪動了位子,依然靜靜的坐在那兒。


雪子衝到 布的身旁,不斷的用手在 布身上游移,滿臉擔憂的不放過每一個地方,深怕 布身上還有別的傷口。


布充滿歉意的道

“父親母親對不起,孩兒讓您們擔心了,多虧 吉法師少主池田大人路加醫生們的幫助,額…還有 千年小姐的…照顧,我現在沒事了,你看我手腳都可以自由行動”說罷還起身甩甩手踢踢腿


雪子聽到 千年的名字,立刻側身好奇的看著 布身後的 千年,好奇的問道

“喔~這是 小千年嗎,光,你說說,這就是咱們 小千年嗎~”


“啊~對,這就是老闆娘的義女,就是那個時候的小女孩 千年,肯定是 老闆娘派來的,真是謝謝妳了 千年”光回答道


雪子聞言,立時將 布推到了一旁,完全不管 布身上是否有傷,卻靠向 千年,伸手抓著 千年的肩膀,仔細的觀察,好像發現什麼奇怪的事情似的,捏捏那兒抓抓這兒的,直到雙手抓著 千年的腰,千年一時發癢露出扭捏樣,這才放手,然後給 千年一個大大的擁抱,拍拍 千年的背說道

“哎呦~幾年不見,長大了長大了,一定是老闆娘要妳來照顧我家那小子的,真是辛苦妳了”


“不辛苦不辛苦”千年被 雪子這樣一抱,看著 布受寵若驚的道


“母親你…”布疑惑的看著 母親的背影,雙手一攤的回應,正疑惑看著自己的 千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