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九十一章 明國藥浴(十)

吉法師尷尬的與 阿草逃出 居酒屋二樓,卻在巷子阿草演了一場戲作弄 吉法師……

吉法師將酒葫蘆收至了腰間,隨手擦掉下巴的乳白色液體後說道『老闆娘~有件事要請妳幫忙,中村的 光與 雪夫婦,妳跟他們熟嗎』。


老闆娘聽到是關於 光的事情,立時認真了起來,擔憂的說道『喔~是 光嗎~前幾天不是還在這裡嗎,記得那時候 少主跟宗次郎還去救 光的兒子 布呢~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是這樣的,昨天我經過中村,正好瞧見 布跟一個女忍者在河邊搏鬥,我們上去救援的時候,卻被那女忍者僥倖逃脫,不過 布的情形卻不太妙,於是與 光商量好後,才將 布帶至我在清洲的落腳之處,也找 路加前來救治,無奈 布的情況竟連 路加醫生也毫無頭緒,雖然性命無礙卻還未曾轉醒,在下現在來此就是要找妳幫忙的,我離開中村時 光特別交代,希望妳能來照顧 布,所以請妳跟我走一趟吧』。


老闆娘聞言立時回頭對著 千年說道『千年去幫我整理幾套衣物,妳也順便自己準備幾套,我這邊交代完了我們就走』。


千年疑惑的問道『我也要去嗎』。


『當然~那可是妳 光叔叔的兒子,我們怎麼可以不管不顧,妳忘了木曾山的恩情了嗎』老闆娘雙手插著腰怒道。


『喔』千年簡單的回答後便轉身離去。


老闆娘望著 千年遙遙晃晃的身影離去,思索一下便說道『這 千年怎麼看起來那麼累的樣子,往常來事兒也沒見她這麼嗜睡的啊~都睡整天了都,唉~她怎麼看起來瘦了,真是的,看來該給她好好補一補』說罷便輕輕搖著頭,關愛與憐惜全寫在臉上。


老闆娘回頭的瞬間立時又變的溫柔起來,對著 吉法師無奈的說道『唉呀~小布怎麼常常遭這罪,前幾天才昏迷一次,這才過去沒幾天又來一次,不過這也難怪,小布啊從小就體弱多病而且常常做惡夢,為了他啊 光跟 雪兩夫婦簡直是累壞了,怕他染上風寒沒事都不讓他出門,雪就乾脆就待在家裡陪著 小布,直到最近 小布稍稍長肉、長身子了才讓他跟著 光出門,唉~是說這 小布也真能折騰人』。


吉法師聞言說道『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只道是老闆娘從別國嫁至此,獨自繼承這家宿屋,卻沒想到跟 光一家人還有這番淵源,不過看 千年與 小布年紀好似差不多,怎麼他們兩人好似不認識一般』。


『少主您有所不知~當年 光與那位真田家的武者,將我與那時才八歲的 千年從木曾山救出來,那時只在 光的家裡借宿過一宿,當時我們到 光的家裡時已經很晚,雪與 小布也都已經熟睡,所以並沒有見著 小布,只知道 光有一個兒子,然後 光隔天便送我與 千年至清洲町,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 小布,對 小布 的印象也是 光常說的那樣,我都記憶模糊了更別說 千年了~不過她們倆年紀到真是相同,咦~少主好像也是……對了我們只差十二歲而已呵呵呵』老闆娘說罷用手半掩著小嘴嫣然一笑。


吉法師聞言眉頭一皺,認真的道『妳剛剛那些話,我可以當作妳……這是在跟在下說媒嗎……若是這樣在下可要先說清楚了,我對 千年一點興趣都沒有,況且男人志在四方,尾張還沒太平萬民亦無平安之前,婚姻之事在下不敢想,也由不得我想,妳就別再亂點鴛鴦譜了,妳這樣說讓 千年以後出去怎麼見人』。


老闆娘聞言呵呵呵的笑著道『我不是說 千年啦呵呵呵~』,然後突然擺出撫媚動人風情萬種的姿態說道『我是說……我啦哈哈哈~』。


也不知道是不是 千年刻意挑時間出現,竟在 吉法師正想回應之際,千年從便宿屋深處拎著兩個包袱走了出來,並且恰巧搶在 吉法師說話之前說道『放心我也沒興趣』。


吉法師聞言眉頭一緊,冷冷的看著 千年,卻不說話。


老闆娘見狀趕忙拉著 千年,用自身擋在 千年前頭小心翼翼的說道『少主息怒,千年沒見過世面有口無心,您大人有大量,別跟 千年計較』說罷一連歉意的不斷行禮,一邊行禮一邊還不忘提醒 千年『怎麼這樣說話,妳今天到底怎麼了,吃錯什麼藥了嗎,還是妳這次來的……特別厲害,真不舒服的話我等等給妳燉補藥,噓~妳別更 少主嵹,乖別說話了喔』。


千年聞言只能是無奈的跟著老板娘的動作,心不甘情不願的對 吉法師行禮。


吉法師見狀便遙遙頭說道『好了,我難道是那麼小氣的人嗎,是說 千年小姐……在下真的不知道那裡得罪了妳,沒記錯的話……我們也是最近幾天才碰上面,若是有什麼地方得罪了……在下願意先向妳說聲對不起,若真的有什麼是我做不對的,請妳一定要跟我說,老板娘都準備好了嗎?如果好了我們就走吧』。


於是 老闆娘將一切都交代給其他男女將之後,便帶著 千年跟在 吉法師的後頭前往 伊藤屋與 阿草會合。


吉法師一行人來到 伊藤屋後,遠遠便見著 阿草早已站在門口等候,只是腳下多了兩大包袱。


吉法師三人走近 阿草身處,阿草見狀嘟著小嘴埋怨的道『少主你怎麼那麼久~是不是偷偷跑去居酒屋二樓了』。


吉法師聞言便尷尬的說道『阿草你沒看看我後面還跟著人,妳這玩笑話說的……可是會讓人誤會的,妳腳下那兩大包袱又是怎麼回事,不會是妳剛剛購買的物品吧,該說不說……妳這購買力在下也是服了,要是我們尾張國多些像妳這樣的人,商家害怕賺不到錢嗎』


果然 阿草此話一出,老闆娘便與 千年面面相覷,老闆娘一臉哀怨,千年則是一臉嫌棄,好在 千年臉上掛著超大的眼鏡,遮住了她臉上幾乎全部的表情,不然這表情肯定很精彩。


阿草卻是氣憤難平的道『什麼麻~你親了人家還帶人家上居酒屋二樓,怎麼啊~是後悔了還是不想負責嗎~可惡你不負責就算了,買禮物賠禮不親自去也就算了,現在我只是多買幾件衣服也要遭你這樣糟蹋,我這也不是為著晚上服侍你讓你有特別體驗才買的麻~啊你剛剛又說去找人,人多才好玩,你後面那兩位姐姐,我衣服都給她們買好了,肯定會包您滿意』說罷還露出詭異的微笑,甚至對著 老闆娘與 千年眨了個心神領會富含高度暗示的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