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八十九章 明國藥浴(八)

吉法師與 阿草上了二樓,得到了關於宗次郎的消息……

『你今天廢話真的太多了』吉法師冷冷的說道


『是是是~少主抱歉……那那我不說這了,最後一個消息,額雖然是個大消息,不過卻不是我們尾張的事情,而是北方的美濃國,據說美濃的齊藤家正準備與 土岐家連姻,據說 齊藤利政大人要將女兒嫁出去,聽說啊有可能是 戰國雙艷的 齊藤歸蝶啊,如果消息正確的話,唉~那可是 齊藤歸碟啊~集齊美貌及智慧於一身的人啊~我這輩子都沒見過她一面就要嫁人了啊~』。


吉法師聞言也是感到唏噓不已,雖然事發在美濃國,不過這樣帶有強烈政治目的性質的聯姻,早已是履見不鮮,周遭也不少類似這樣的事情發生,即便是美貌揚名於全國的戰國雙艷也不能免俗,淪為氏族拉幫結派的籌碼,於是只是輕嘆一聲,便不在說話。


媦瑣男見 吉法師沒有說話,便看了看旁邊趴在木牆上偷聽的 生駒吉乃,不露痕跡的上下打量了一下,才羨慕的的說道『少主~還還需要些……什麼……我晚點兒送上來……嗯時間……您看……我們這個中午如何』。


『中午嗎,你認為有必要嗎……再下可沒那閒功夫,你先前幫我準備早餐……十人份吧,在下等等就走』。


『是,少主,十份小米蘿蔔飯糰,我這就立刻立刻去幫您準備』說罷媦瑣男行禮後便起身,轉身走出房間,關上門後小聲的道『十份飯糰的時間,不就是一下子,唉~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吉法師沉思了一會兒,重新整理了腦海裡的訊息,尤其是跟自身有關的部分,如飛天淫賊、黑色斗篷、宗次郎的去向等等,至於 美濃國的事情,自己倒是不怎麼在意。


吉法師轉頭看向 阿草頓時愣了一下,只見 阿草為了讓身體能夠緊靠著木牆,便側身且雙手張開呈現一上一下,雙膝微蹲,右耳緊緊貼著牆,俏眉深鎖表情認真,吉法師見其模樣竟呀然失笑。


『阿草,妳莫不是要將自己坎在木牆裡,妳小心啊~別把木牆給壓倒了,壓傷人不說,毀壞的部分我們可沒錢賠,到時候在下肯定是逃的了,妳啊……可就得待在這裡洗碗擦地了』。


吉法師話說完,不見 阿草回話,眉頭一緊,正想再說些什麼,卻見 阿草作出別出聲的手勢,這舉動更是讓 吉法師感到好奇。


吉法師起身走向 阿草說道『真不知道有什麼好聽的,這樣偷聽的行為真的不好,阿草我們還是走吧,再不走,沾上這裡的味道,薰都得薰死妳』。


『噓~少主,你來聽聽看,隔壁這兩人好像打起來了』邊說邊招呼著 吉法師前來。


『喔~是嗎……妳怎麼那麼多管閒事』吉法師說罷也走到了木牆,站在木牆下,屏氣凝神的聽,卻什麼也聽不到,搖搖頭正要離去。


生駒吉乃見狀則是小聲的道『噓~蹲下就對了』然後立時將 吉法師攔下,抓著吉法師的手,甚至伸手抓著 吉法師的肩膀使其蹲低,扶著 吉法師的頭使其右耳貼在木牆上,小聲的說道『你站那麼遠怎麼聽的到,要像我這樣,右耳貼著木牆胸口也是,你仔細聽,聽完再說話』。


吉法師聞言竟雖然心裡也有著些微的抗拒,表情也露出不耐的神情,卻還是照著做。


只見兩人動作竟一模一樣,吉法師貼著上牆,阿草則是貼著下牆。


『少主別出聲,你仔細聽,又動手了動手了……怎麼辦怎麼辦,那女的一直在呼救,這樣會出人命的』阿草小聲的道。


吉法師將耳朵貼在木牆,很快的隔壁的聲音,模模糊糊忽大忽小的傳進了 吉法師耳朵。


吉法師仔細一聽,越聽眉頭越緊,聽著隔壁傳來的打鬥聲及哀嚎聲,這更是讓 吉法師當場火冒三丈,當下便對著木牆喝道『混帳東西,堂堂男子漢,竟然藉著酒意欺負一弱女子,簡直是可惡,阿草你讓開,這人身為男子卻持才傲物欺負婦孺,枉為男子,此事在下必要管上一管』說罷退後一步,右手瞬間握著太刀『錚』的一聲拔刀反手便揮,然後一腳踹在木牆上,木牆順勢而倒,卻是聽見隔壁那一男一女驚聲慌失措大聲喊叫的聲音。


一陣混亂之後,二樓所有人都以為發生什麼事情,紛紛披頭散髮衣衫不整的衝出房門查看,樓下那媦瑣男也拿著飯糰緊張兮兮的衝上樓,而使做俑者 吉法師則是一臉尷尬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阿草則是嚇得花容失色,羞澀的用雙掌摀著臉,不敢直視卻悄悄的從指縫中偷看,瞬間瞪大著雙眼,指縫都藏不住。


直到地上那團肉球似的男人,嘴巴嘟嘟嚷嚷的起身,卻忘了第一時間將衣物給那女的蓋上,一時之間眾人陷入一陣沉默,那人爬起來後轉身正要開口大罵的時候。


卻見 吉法師一把抓著 阿草的手說道『還看~再看就跑不了了』說罷就直接往門口衝,經過媦瑣男身邊的身後順手拿了其手中的一袋飯糰又道『改天在算給你』,媦瑣男一時回神想要說話,卻那裡還有 吉法師與 阿草的身影


只留下一臉錯愕的眾人,來不及口吐芬芳的肥胖男,及緊緊抓著衣物往身上遮一臉羞愧的女子。


『躂躂躂躂』吉法師抓著 阿草跑了一段路之後,確認後頭並沒人追趕,於是找了個空巷子,一拉一帶一躍一轉身,兩人便躲進空巷子裡,吉法師探出頭見大街上人來人往,卻不見居酒屋衝出人來,於是便放心的轉頭看著 阿草。


卻見 阿草滿臉通紅的低著頭,嬌羞的樣子登時讓 吉法師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見 阿草的模樣自己也突然回想當時的情形,不免尷尬的呵呵傻笑。


『少主……你在笑什麼』阿草低著頭害羞的問道。


『沒啊呵呵呵』吉法師尷尬的否認。


『少主你怎麼帶人家去去……那種地方……我我……你是不是想……可是我我不是隨便的人』阿草斷斷續續的說,卻說不出完整的句子,只是臉俏臉紅的發燙,如同熟透的柿子一般,紅通通的讓人情不自禁的想嘗一口。


『我是……不是我是說我也不是,額我到底在說什麼……那個那個……剛剛那個地方……我我沒去過,我通常只在一樓……我不知道二樓居然是做那種勾當的,我沒上去過,我甚至不知道他有二樓……額……真的』吉法師急忙揮著手解釋著,只是話語間卻充滿矛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