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零七章 原委

第三百零七章 原委


路加醫生見 布起身後,也不管藥膏是否已經上妥,竟自顧的穿好了衣服,路加便將藥膏裝在一小透明藥罐裡,卻不是交給 布,而是是將藥膏遞給了 千年。


千年疑惑的望著 路加醫生,見 路加醫生露出微笑及點頭,千年也報以微笑的婉拒,卻難以抗拒 路加醫生的強塞,這才勉強的收下,然後又恢復淡漠的表情看著 布。


千年再次轉身面向 布,二話不說直接就要伸手扒開 布的上衣。


布見狀,立時伸手架擋,尷尬的道

“等等,不如藥膏給我,我自己來就行了”


千年俏眉一豎冷冷的說道

“脫了”


“這這…樣不好,妳不用這樣服侍我,我可以自己來的”


“你以為我願意嗎,要不是 少主帶來 光叔叔還有雪嬸嬸的特別囑咐,我才懶得理你”千年說這話時,手卻沒有停。


而 布聽聞 千年提到自己父母時便疑惑的看向 吉法師,就在這一來一往之下,衣服還是讓 千年成功的拉開,而 布回神之際,正想抗拒,卻見 千年已經拿著藥膏往自己身上抹,見其再次貼上來,布也就不敢再亂動,只能任由 千年的玉手沾著藥膏在自己身上游移,布頓時就感到心裡有些異樣,連帶的也反應在身體上。


千年仔細的替 布上藥,卻卻突然感覺到 布的呼吸有些微恙,也感受到 布的體溫,正微微的上升,甚至有地方還冒著汗珠子,便抬頭看了 布一眼,不溫不火的問道

“怎麼,你…很熱嗎”


布見 千年突然抬頭看向自己,兩人短暫的四目相對,布見其清澈的眼眸,立時便轉頭尷尬的道

“我我…沒有沒有”


“那你怎麼流汗,難道是內傷”千年話雖冷漠,眼裏卻閃過一抹擔憂,不經意的,手上的動作也輕揉了許多,這動作立時就讓 布感到渾身不自在。


一旁的 吉法師也疑惑的問道

“布,怎麼了,難道有暗傷”說罷也疑惑的看向 路加醫生,路加醫生則是滿臉問號的看著 吉法師。


“額…沒事沒事,那忍著雖然下手狠辣,不過這點傷我還受的了,我只是只是…”


千年聞言眼眸突然閃過一絲冷意,下手又加重了幾分,尤其是經過傷處時還刻意加重力道,頓時讓 布悶哼了一聲。


“小布你這到底怎麼了”布三番兩次的悶哼,吉法師終於忍不住的問道。


布忍著疼痛擔憂的說道

“沒事沒事,對了…聽你們提到我父母…不知是發生什麼事了”布果斷的想要岔開話題。


吉法師聞言突顯尷尬的說道

“喔…抱歉,在下倒是忘了將這事情告訴你,那天我們在 五條川邊救下你之后,發現你昏迷不醒,就和你父親商量,在你父親的同意下,便將你帶來這,方便給 路加醫生救治,而 你父親說,過幾天會送禮物給 斯波城主,當作捉野豬的贈禮,我當下便答應到時在下便會接兩位過來,這不…一時忙著忙著就忘了哈哈”


“喔是這樣啊…那這 千年是…”布疑惑的問道。


“你父親說,在清州町裡,清州宿屋老闆娘與你父母一向交好,特別交代要找宿屋老闆娘來幫忙,這不…千年就是老闆娘派過來照顧你的”吉法師回答道。


“額原來是這樣啊…那…那個 千年小姐,我差不多了,謝謝妳連日的這個…額照顧,剩下的我自己就可以了…妳們宿屋事情那麼多,不如妳還是回去吧,妳把藥膏給我吧,我自己來就…”布知道原委後,便不想在讓 千年耗費時間在這裡,便開口說道。


誰知 布的話還沒說完,千年便開口道

“抱歉,我只聽老闆娘的,老闆娘說讓我貼身照顧你,我必會寸步不離的盯著你”說罷還不忘抬頭瞪了 布一眼,然後說道

“轉身還有後面要擦”


布見 千年露出極度不友善的眼神,只好嘟嚷個沒聲音的幾句,然後默默的轉身,讓 千年繼續抹藥。


布轉身後又開口道

“少主,我見你身上也有傷,是怎麼來的”


“喔~這傷啊,欸先不提我身上的傷了,倒是你,怎麼會跟那女忍者打在一塊,要不是我們趕到,你恐怕現在已經是一具屍體了”


“女的…那忍者是女的,不可能…他那兇狠的模樣,鬼祟狡詐的動作,怎麼會是女的呢”布疑惑的道。


“你不會是眼瞎吧,那女性特徵那麼明顯,咦~不對,那動作好像也跟那一晚一樣,雖然她穿著忍者服,不過那背影…阿斯~婀娜多姿,跟她戰鬥起來,隨風搖擺散發出淡淡的體香,那可是藏不住的,不過…更多的是洋蔥味,現場倒是撿到個洋蔥,欸說到這洋蔥…上次在水潭邊也找到被咬了幾口的洋蔥,會不會有什麼關聯”吉法師說著說著便陷入了沉思。


“女的,不是吧,我跟他在戰鬥中,也有貼身近身扭打,我當時手也不少在他身上亂打亂抓的,明明沒有…啊,千年小姐妳能不能輕點”


“擦完了,別在弄傷自己,下午我給你換藥,如果有新的傷口,你試試”千年冷冷的道,然後便安靜的坐在一旁,將藥膏收進懷裡,不再關注 布與 吉法師。


布穿好衣服,沉思了一會兒,才開口道

“原來是女的啊,我竟沒發現,那天,我們全 中村出動,就是為了抵擋野豬的攻擊,所以便想造竹圍籬將其擋在外頭,然後再請 斯波城主幫忙,誰知那野豬真的出現在河的對岸,我當時便用弓矢將其控制在一處,誰知…那忍,女忍者突然出現,我見其落腳之處竟是野豬躲藏處的附近,為了不讓那…女忍者受野豬所害,於是我用弓矢射向她落腳之處,原是想要提醒她,誰知…她卻向我攻來,野豬也趁著我與她互相攻擊就…跑了,本想就這樣算了,誰知那忍者卻過河向我攻來,我才不得不與她戰鬥,卻不想…輸了”布說罷,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


“喔~勝敗乃兵家常識,一時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而且,男人輸給女人…正常,你倒也不必因此而如此喪志”吉法師安慰的道。


“不是因為打輸,是因為…算了,我在想辦法吧”


吉法師見 布的話中,顯然是有難言之隱,便開口道

“布…可是將在下視為外人”


布聞言愣了一下,然後回答道

“少主別誤會,只是這事真的不能再麻煩少主了,而且事關我家的傳世之寶,我得自己想辦法”


“喔~是嗎…布莫是當我 吉法師會是個貪戀錢財奪人家寶之人,若是如此,真是令在下失望啊”吉法師眉頭緊皺的說道。


布聞言陷入了沉思,心裡想了又想,見 吉法師認真的模樣,最終還是將自己如何招惹野豬,如何將家裡的傳家寶 鏽箭射進野豬的眼中一事,完整的托出,當然避開了上山吸取第一道陽光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