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三十二章 瀧川敗

此時場邊議論再起,只是比起前來觀禮的人,織田信長後方的議論聲反而更大,更多的是不削與嘲弄。


“這瀧川一益…是那裡來的?”


“聽說是 甲賀來的…難道是甲賀眾嗎,如果真是那樣,少主這樣作不是等同挖了人家的牆角”


“是啊~何況看這樣子還是個中忍,這樣怎麼得了,忍者可是很難培養的,何況還是個中忍”


“那些都不重要啦,不管他是不是甲賀眾,少主怎麼就這樣隨意找個人就當自己的家臣,你們說這樣有道理嗎”


“是啊是啊~怎麼可以讓 少主這樣胡作非為,這事一定要讓主公出門阻止才是”


後方傳來重臣們有意無意反對的聲音,織田信長雖然聽在耳裡,卻絲毫不在意,暗自冷笑一聲,便不再關注後方的議論。


此時場中的 瀧川一益揚起雙短劍大喝一聲 “接招吧”便衝向了 若貴花丸


若貴花丸沉聲說道

“來的好”便拖刀向前


瀧川一益不虧為中忍級別,速度之快實屬罕見,惚左惚右的讓在場的人看的是目不暇給,境界低下的人甚至只能看見殘影。


見其揮舞著雙短劍,忽左忽右佯攻實打,跳上飛下虛點實刺,一輪下來,滿打滿算的,竟攻向 若貴花丸不下百招。


然而,面對 瀧川一益,四面八方而來的攻勢,正處於受擊中心點的 若貴花丸卻是面不改色,只輕描淡寫的道

“花田流奧義 紅櫻綻放”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啪啦


“喔喔”


“好快的雙劍”


“好強的防守”


“能夠全部擋下嗎”


雙劍與單劍的交擊聲不斷的響起,猛烈的攻防下,木劍上的木削也隨著 瀧川一益飛來躍去的身影,飄起一波又一波的木塵飛雪。


“勘十郎,若是以你為 若貴兄,面對這樣包圍式的攻擊,你會怎麼做”織田信長小聲的問道


“找機會退一步,然後拉開距離,伺機而動”勘十郎回答道


“喔~是嗎…”信長聞言只簡短的回道


“兄長那…你認為呢”


“…”


一旁的 阿國見 信長久久沒有回答,便忍不住的插話道

“二少主,以你兄長的個性,肯定是先發制人,以力破之”


後頭的 阿草這時也湊上來說道

“勘十郎大人,阿國小姐說的沒錯喔,少主大人肯定不會傻傻地站在場中央,任人擺佈,少主一定會大喊一聲 日輪斬或是月牙閃之類的,然後就衝上去,嗯一定是這樣的,是吧 吉…信長大人”


“就好像妳會的樣子”信長蠕蠕嘴白眼一翻的說道


“什麼我不會,我跟你說,那是你們太弱,技術不到位,若是換成我…我一定在他起腳的瞬間,算準了他的移動軌跡,未落地就先來一招 星芒閃刺他一個措手不及,然後落地立馬接 月牙閃正手或反手都行,然後故意往後或往前一躍,他一定會猶豫不絕,這時在來個連斬那個什麼改的一十八斬,一輪達達達達的,他肯定受不了”阿草一面用雙手比劃,一面胸有成竹的說道


“唉~是 月牙斬,怎麼就一直記不起來”信長搖搖頭小聲的道


“喔~一樣啦,我覺得月牙閃比較好聽貝”


“兄長的招式,阿草小姐居然也會嗎~好厲害”勘十郎小聲稱讚著道


勘十郎小聲的稱讚,讓 阿草瞬間破了防,紅著雙頰,緊張的道

“沒沒…沒啦,是我自己胡亂比劃的啦,讓二少主見笑了”說罷羞澀地瞥向一旁,輕拉了一下 信長的衣袖,眼神暗示著謎樣的暗號


信長見狀,心裡早已有個底,心裡暗道

“阿草也真是的,這樣的場合怎麼就不矜持些,唉~我真服了妳”心裡想歸是想,卻仍然對 勘十郎乾咳了兩聲說道

“咳咳 勘十郎,你等等要上場…看你這穿著…是乎有些不太方便啊,不然這樣好了,你看你是不是先去換件衣服再來,不然你看看身上有什麼東西啦物件啦小飾品之類會掉出來的,萬一打鬥中飛出來,打到旁人…這也不太好的是吧”


“喔~我身上…是沒有甚麼飾品,衣服也無所謂換不換,沒關係的”勘十郎回答道


“…”


信長聞言無奈的看了 阿草一眼,暗示其打消念頭,誰知 阿草卻小聲的道

“你答應我什麼,你自己忘了嗎,我不管,你自己想辦法,外面沒有…裡面呢”


信長聞言鄙夷的看了 阿草一眼,阿草則是回以堅定的眼神看著 信長,後者只能無奈的搖搖頭,對著 勘十郎再次說道

“那個…勘十郎啊…你裡面有沒有穿”


信長此話一出,阿草雙眼瞪大的看著 信長,阿國更是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 信長,而 勘十郎則是不解的看著兄長 織田信長說道

“什麼”


信長尷尬的道

“不是,我是說…你裡面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哪個那個啥的…”


“喔,我只有帶一只手帕,你要嗎”勘十郎從身上掏出手帕,疑惑的問道


“喔喔~也行,可以給我嗎”


“嗯,兄長,你拿去用吧,這還是新的,我沒有用過”


織田信長吃從 勘十郎手中接過手帕後,看著 阿草,卻見後者露出不悅的表情,信長會意後又尷尬的對 勘十郎說道

“那個,勘十郎,你臉上好像有髒東西,不然你先擦一下好了,我們怎麼說都是 織田家的重點人物,怎麼也不能丟了父親的顏面是吧”


“嗯…有嗎,那我擦一下,真不好意思”勘十郎說罷便拿手帕在臉上下左右,來回仔細地擦拭,畢竟自己使用過的手帕,怎麼好意思給別人使用,便要將手帕收回去,卻不想 信長一把搶下手帕,小聲的道

“拿來吧,沒事,我拿回去洗乾淨,還是可以用的”說罷便將手帕丟給身側的 阿草


只見 阿草收下手帕後,直接將手帕王往身上某處塞,裝作沒事的看著場上仍然在拼鬥的兩人,完全不理會 勘十郎的出聲制止

“阿草小姐那不行…”


織田信長也識趣的出聲打斷道

“好啊~這招厲害”


勘十郎不虧是嗜武成癡,一聽到 信長的吶喊,便急忙轉頭看向場上,好似會錯過什麼似的,連聲說道

“什麼,那一招”


一旁看了許久 信長與其他人互動的 阿國,這一切都看在眼裏,心裡更是樂了的開懷。


這時突然場上發生巨變,久攻不下的 瀧川一益終於耐不住性子,對 若貴花丸使出了忍術,隱身術,完全消失在當下,正當眾人驚呼聲響起的同時,若貴花丸冷冷地嘴角上揚,傲然道道

“花田流奧義 梅花雪”


只見 若貴花丸,單手持劍,原地高速旋轉,劍風掃過刮起陣陣冰寒之意,若貴花丸越轉越快,劍風越刮越冷,一旁境界低下的人,都忍不住險些倒下,連同適才擋在各個勢力代表身前的高手,都紛紛放出自的身氣勢,阻擋這足以在身上造成千刀萬剮的劍風。


突然 若貴花丸身子定在場上,不等大家都反應,大喊著

“花田流秘奧義 桃花落頭”


若貴花丸從地面,雙腳一踏,名人竟的氣勢楊放,啪的一聲巨響,旱地直接拔起,反手往上一抬,在空中連續三連斬,斬出一陣又一陣的勁風。


“著”


砰砰砰三聲悶聲響起,隨即“啊~ ”的一聲慘叫,只見一黑影從空中落下,跌落在地,毫無動靜卻是早已昏死過去,那人不是 瀧川一益還有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