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九十四章 明國藥浴(十三)

果然,沾了口水的手指,翻閱異聞錄的速度,這手速明顯的加快了幾分,直翻的『欻欻』聲不斷,不一會兒 伊藤惚十郎便停止的翻動,只是這次就沒有之前那麼樣的草率,直接就照著念了出來,反而自己先一字一句的盯著,直到確認了才胸有成竹的道『少主~有了,終於找到了,你瞧你瞧』說罷還將異聞反過來給 吉法師看。


吉法師眉頭一皺,不僅沒瞧上一眼,反而舉手阻止的道『放下吧,你照著念就行了,我們又看不見上面的文字,拿來也沒用,念吧~我相信你』。


惚十郎尷尬一笑『對對……我忘了抱歉抱歉』。


於是當場便念出七七四十九種珍貴藥材,其中千年人參、千年何首烏、千年靈芝、鹿茸、天山雪蓮、冬蟲夏草等等也都在裡頭,其他像枸杞、附子、肉桂、黨參、白朮麻黃、紅花、川椒、當歸、丁香、山胡椒、刺蔥等等也都包含在裡頭。


吉法師聞言說道『這麼多藥材,您那裡可有』。


池田恆興急忙伸手阻止說道『少主等等……這本怪書……還能信嗎,人命關天這樣真的好嗎』說罷眼珠子看了看 惚十郎手中的書及 路加醫生。


『恆興……難不成你可有好的方法』吉法師反問道。


池田恆興聞言愣了一下,想一想還是遙遙頭,身體縮了回去,並且將手放了下來。


惚十郎回答道『池田大人您放心吧,這本書的能耐……或許你不知道,不過 少主大人及保羅傳道都領教過了,如果不可信就不會讓我帶這本書來的』。


池田恆興聞言表情雖然沒有異樣,不過眼神仍然帶著猶豫及遲疑。


保羅傳道見 池田恆興眼神有異,便開口說道『池田大人,本人早年周遊列國,到過的地方多不勝數,當然明國也不少駐足過,對於藥浴也略有所聞,也曾親眼見過,剛剛 伊藤當主所說的藥材,的確也不像是作假,至於異聞錄上所記的事情,雖然讓人大開眼界,其中不乏聽所未聞之人、事、物,不過前幾日我親自驗證過,確實是可信的』說罷也向 少主點個頭,表示認同。


吉法師說道『好了,惚十郎你說下去吧』。


惚十郎手指搓揉著道『嗯~是,少主,以上材料雖然都是稀世之寶,尤其是千年以上的藥材各個都是傳家……』。


吉法師見到 惚十郎說話的樣子,便知他的話中話,立時打斷著道『在下不差錢,小布是我朋友,他的命我救了,花費多少我 織田吉法師扛了』。


惚十郎聞言點點頭,稍稍猶豫了一下,才下定決心似的說道『藥材雖然稀少,價格固然昂貴,但是 少主放心,藥材我這裡都有,不過我要的不是錢』。


池田恆興怒道『四眼田雞你雖然沒帶眼鏡來,但是你也別太過份了,這樣趁機抬槓是不想活了嗎』


吉法師大喝一聲『恆興退下』。


『少主』


吉法師目露凶光的看著 池田恆興怒斥道『退下』。


池田恆興見 吉法師是動了真怒,雖然心有不甘,但畢竟身份是 少主,只能氣噗噗的退到一旁,死死盯著 伊藤惚十郎。


吉法師見 池田恆興退下後,回頭看著 惚十郎冷冷的道『你想清楚了』。


伊藤惚十郎點頭到『是』。


『說罷』吉法師說道。


惚十郎吞了一口口水說道『只要少主答應,所有欠的錢財,都可以一筆勾銷』說罷死死盯著 吉法師的眼睛。


『說』吉法師不溫不火的道。


『少主……聽聞 生駒吉乃現在做了您的……內務長』


『你敢打她的主意』吉法師語氣冰冷的道。


『少主請您別誤會,我只是希望我 伊藤家也能與 生駒家同等待遇』。


吉法師說道『喔~是嗎……難道上次在下說的還不夠清楚嗎』。


『不不……當時我可以等,不過現在有了 生駒吉乃……我不能等,只能要少主先給我個態度,伊藤家要的不多,生駒家有的我們 伊藤家也要有』說罷便低頭行了大禮。


吉法師沉默了一會兒說道『你知道你這樣做……意味著什麼嗎,你一介商人想藉武家的手,成為武士家族,你這胃口會不會太大,怎麼就這麼急著想浮出水面,你可要想清楚,這決定一做,伊藤屋很可能永遠無法走出尾張國,甚至在尾張國都待不下去,值得嗎』。


『少主……我不相信武家,如同 生駒家不相信 犬山織田家一樣』。


『那又是為何』吉法師疑惑的問道。


『武家無情』。


吉法師聞言愣了一下說道『那為何找我』。


『因為你不一樣,在你身上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在下幫你推薦給父親大人還是其他大人如何』。


『少主……我們只相信你』。


『這樣啊……在下知道了,好了這話題到此為止,繼續說下去吧』。


伊藤惚十郎這是才抬起頭說道『伊藤屋謝謝少主』。


吉法師點頭道『希望你的覺悟是足夠的』。


『少主我這就回去拿藥材、剩下的我們回來在說』說罷便起身離去。


池田恆興見 伊藤惚十郎離去後對著少主說道『少主這……他到底想做什麼,居然敢威脅你』。


吉法師則是搖搖頭的道『罷了……圖個未來而已,只要對父親有利就行了』。


『少主……商人若是在織田家成為了武家這……這傳出去』


『商人成為武士也不是新鮮的事情,北方那個不也是嗎~但是要獲得所有人的認同……恐怕這路是一條難走的路』。


過了不久,伊藤惚十郎終於帶著藥材回到了別院,吉法師與 保羅傳道、路加醫生反覆確認之後,覺得可行,便照著書上的方式,將藥材依序放進池子裡,水也不斷的加熱,直到池子裡充滿的霧氣眾人才退了出來,只留 吉法師、保羅傳道、路加醫生在裡頭,路加醫生則因為與 千年,上次一起照顧過 布,所以便留下 千年也在裡頭幫忙,燒火的則由 池田恆興及老闆娘當然還有小布萊恩,門外由 伊藤惚十郎互相支援照應,阿草則是開始進行專業的內務工作。


此時 布的神識中,呂布突然感覺到外界的變化,一股熟悉的藥材味道透體而入,呂布登時就來勁兒,立刻開口說道 『居然有人識得藥浴,太好了小布,聽吾所言,收斂真氣,將心神沉入內丹,專心凝神切勿分心』。


布聞言立時盤腿而坐,沈下心神直達內丹。


呂布再次將真氣打入 布的經脈中,緩緩的將真氣在 布體內奇經八脈中走個透徹,真氣一流通,草藥汁液緩緩由皮膚的進入 布的體內,在隨著真氣在體內流通,不多時便充滿在經脈穴位中。


呂布火力全開,經脈將草藥汁液全數吸收,除了修復經脈中的傷痕,也復狀全身的經脈,真氣灌輸之下,澡堂立時霧氣沖天,眼前一吋竟無法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